四月初手术现在约covid vaccine吗?

猫弟弟不吃鱼
楼主 (文学城)

更年期,一年前在停经差不多一年的时候,又出现乳房胀痛,妇科检查子宫内膜增厚。做了biopsy医生说结果negitive,很快会有一个full flow period.确实又过了大半个月后,出血并有大量内膜碎片。一个月后又有少量spots.

然后接下来疫情中的一年都还好。一月份发现乳房又开始胀痛,乳头挺立。二月份去妇科检查,本来是想约乳腺检查,医生说因为诊所就有妇科B超机器,先检查一下妇科。结果这次医生说子宫壁厚,给做biopsy说是complex and atypical 内膜增生,建议手术。回家查了一下啥是这个增生,吓死了,立刻约了手术医生。今天刚见了手术医生,约了4月7号手术,切除卵巢子宫,祈祷还只是在增生的stage.

现在的问题是我49岁,我们州明早开始开放我这个年龄的covid vaccine. 我今天问医生,我可以在手术前打疫苗吗?医生含糊的说那要看你能约到哪天,太近了肯定不行。

我本来是想明早就开始碰运气,如果能在三月份打上第一针,我就打。这样好歹也还是有一些防护吧?我有糖尿病,对这个病毒还是很畏惧的。但是,看到有说血小板减少的问题,我又含糊了。需要手术,那血小板如果少了,肯定不行啊。我没有药物过敏史。

版上的医生朋友们和其他姐妹们,你们有什么意见?心太慌了,大家更年期还是要多注意勤检查。祝大家健康

f
fuz
约,尽快打。P、M苗在第一针十天起呈现保护作用,二周后可以有效保护;
猫弟弟不吃鱼
希望能顺利约上。似乎可以选疫苗,不知道强生的是不是更合适我现在的状况。
s
sourbaby
不要约,明天直接去FEMA(联邦)的疫苗注射点

我们这里FEMA的疫苗注射点都是walk-in的,排队人不多,只要你qualify。提前查好地址工作时间,带上驾照去就行。 绝大多数人都等预约,反倒慢, 而注射点常常没多少人去,天天剩余很多疫苗给捡漏的年轻人。

f
fuz
当然要约。如果能在你说的地儿先打了,再取消约
猫弟弟不吃鱼
我在CT,好像都是必须预约的
x
xiaoxiao2013
打,推迟手术。我不到30岁医生就说俺增厚,啥事也没有
猫弟弟不吃鱼
我更年期了,而且是complex and atypical 增生,还是很害怕的
原上草2017
非常对!约了时间再说,然后可以到打疫苗的地方碰运气,因为经常有人约了时间但是来不了的,拿出来的多余的疫苗要处理。

疫苗开了封就不能放回去。

t
twoboys_mom
这是什么意思呀?会致癌吗?
华灜
您除了曾常服避孕药,还用过其他针对妇科和对妇科有影响的药物,针剂,Supplements,补品吗?
华灜
您应该去征询您的主治医生,手术医生和一直给您看诸多病的那些医生们对此的意见。
家有小娃
我比较保守,两年前由例假大出血,医生建议切除子宫。后来通过拉筋,好了。看看中医或者通过养生有没有改善。
q
qiuqiu..
如果能很快打上疫苗,还是先打疫苗吧。手术延后半个月应该差别不大。另外子宫有问题,为什么卵巢也切?
x
xiaoxiao2013
实话跟你说吧,这的妇科医生很坏,一见亚女就给穿刺取样,然后作手术,拿俺们当赚钱机器,拒绝做她们就暴跳如雷
猫弟弟不吃鱼
非典型性增生已经属于癌前变了。
猫弟弟不吃鱼
没有别的了。但是我血糖高,这个对子宫内膜有一定影响的。
猫弟弟不吃鱼
已经更年期啦,我这已经是第四次腹腔镜手术了,不想再有麻烦
t
twoboys_mom
别害怕,能不能再看一下别的医生?
猫弟弟不吃鱼
两针疫苗打好产生抗体,即使明天打第一针,也要一个半月以后了。我现在有出血,所以不想等那么久了。
猫弟弟不吃鱼
这个没啥好看的了,只有手术和病理,才能最后确认到底发展到什么程度。
猫弟弟不吃鱼
这种医生不能说没有,不过我还是相信医者仁心的。而且这个问题我自己看了一些文章和论坛。更年期后这个问题要严肃对待
山水一程歌
你这个手术可以戴口罩的,不会那么容易染上病毒。赶紧做吧。现在比去年好多了。去年那么多得病的人都因为lockdown耽误了
猫弟弟不吃鱼
手术肯定要做的,就是考虑下个周末前希望能打上一针疫苗,好歹有些抗体,更放心些。
猫弟弟不吃鱼
腹腔镜手术,全麻的,不可能戴口罩啊。回病房以后还要不要吸氧我 记不住了
q
qiuqiu..
如果能打Pfizer,一共四周抗体就到峰值了。
t
tryyyyyy
不能说到了更年期卵巢就没用了!如非十分必要,切除卵巢还须慎重考虑。切除卵巢引起的内分泌紊乱会苦不堪言。

看你这样子有点急着把子宫卵巢切掉。不知道它们的功用多重要!务必多做检查,多看医生,明确诊断,再决定是否全切除。

山水一程歌
氧气罩外面再套一层口罩
闪电
同意!我也是

被子宫内膜异位症折磨的不轻,这边医生说想根治就是全切,我也动了这个念头。

后来问了一下我做妇科医生的同学,她坚决不同意全切,她说手术后不一定象你想像的那么舒坦,来个术后粘连啥的 才让你生不如死呢。这让我彻底没了手术的想法。

十几年过去了,我还真感谢当年她的劝告,现在更年期过去了,以前的症状也都没有了,好好的。

 

猫弟弟不吃鱼
今天早晨八点打的电话,等待了一个小时,约到了下周三的疫苗。谢谢大家的回帖。愿生活早日恢复正常,大家都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