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呼吁戴两层口罩增强防御, 拜登等人已实施数周

J
JustAsked
楼主 (文学城)

  拜登(中)去年12月23日戴两层口罩。(美联社)

  海外网1月29日电 福奇等美国公共卫生专家建议民众戴两层口罩,以加强防御新冠病毒及其变种。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本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表示,“戴两层口罩显然会增加防护力,所以你会看到有人戴两层口罩,有人戴N95口罩”。报道称,正如福奇解释的那样,口罩是物理性覆盖物,可防止呼吸道飞沫扩散到其他人,并为佩戴者提供一定程度的保护。此外,去年(2020年)12月中,弗吉尼亚工学院暨州立大学环境工程教授、研究病毒气溶胶传播的顶尖专家马尔,以及旧金山加州大学医学中心医学教授甘地,也联合撰文呼吁戴两层口罩。

  尽管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尚未建议使用双口罩,但上周三(20日)在总统就职典礼上人们看到拜登等人戴着两个口罩时,这种做法引起了轰动。报道称,拜登和副总统哈里斯戴两层口罩已有几周。拜登在就职前就被发现,在他招牌的黑色布口罩之下,还有一个医用口罩。此外,观众注意到,诗人戈尔曼和拜登交通部部长提名人布蒂吉格等人,皆在布口罩下戴了医用口罩。

  研究人员表示,在布口罩下面戴上外科口罩可提供最大的保护,因为外科口罩起到了过滤器的作用,布口罩又增加了一层防护并有助于贴合。在难以保持社交距离的地方(例如在飞机上或商店里),两层口罩会提供额外的保护。下一个最佳选择是包含内部滤网的三层口罩。

  研究显示,单层口罩对阻挡气溶胶不太有效;手工制作的两层、三层布口罩,也只有50%-60%的防护力;医用口罩抵御他人喷出的气溶胶的效力为50%。不过,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艾伦说,医用口罩加上布口罩后,抵御微粒的效果会提升到超过91%。N95口罩是专为非常贴近面部而设计的口罩,可形成能够过滤空气中95%颗粒的密封件。但有关方面不建议普通大众使用这些口罩,因为它们应留给医护人员和医疗急救人员使用。

  拜登早前已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民众在飞机、火车、公共汽车、机场以及联邦产业内佩戴口罩。凯撒家庭基金会于2020年12月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超过70%的美国人表示自己戴着口罩。(海外网 侯兴川)

老道
Follow common sense. 不要从一个极端跳到另一个极端。现在的情况下,公众场合戴一个口罩就可以。
接着聊
还是先建议至少戴医用口罩吧。

朋友送了几个自己做的布口罩,不戴不知道,戴了感觉不如不戴。四处漏风,薄,老往下掉。看外面还有人一层布的围脖,就是装样子吧。我们现在偶尔去超市都是两个口罩。

v
viewfinder
关键是要正确配戴,很多人鼻子都快露出来了
O
OceanSound
不露出鼻子, 眼镜会起雾,对我这种没有眼镜就是睁眼瞎的来说, 大部分时候真的是戴“口”罩。不戴“鼻”罩。
f
fuz
两招:1. 戴好口罩后,在上沿贴一条无色胶带,确保不从上面透气;2.尽可能把口罩上提到下眼睑,热气不直接吹到镜片上
f
fuz
还有一种往镜片上喷涂的东东(Anti Fog Spray Eyeglass ……),杜编用过。
h
hhhh
自从疫情爆发后 我买了各款口罩 但没有医用的 买不到
米兰之夜
我也用过,评分还挺高的,可是一到真的气温低,就木有用了

你说夏天我用它干啥

米兰之夜
说错了,我用的是那种眼镜布,不是杜编说的那东西。
T
TBz
凡是眼镜起雾,都是口罩没有戴好。

鼻梁上的金属条要弯折,要贴紧鼻梁两侧,不能漏风。

那种塑料条的口罩,不行。

 

米兰之夜
我再试试,我可能按压得不够
T
TBz
两层口罩,呼吸阻力增加,口罩边缘很容易漏气,效果反而不好。

口罩的设计和测试,都是在使用一层的情况下进行的。

 

p
pickshell
还真见过口罩戴反的,不仅口罩上下戴反了,同时里外也反了:)
d
dudaan
今天我州一位医生在广播中说,高质量的一层比两层好。
一炮总部
这个福奇老头,去年疫情开始大规模蔓延时,居然说口罩没用,主要是洗手防肺炎,

这种伪专家,TMD害死了多少无知的美国老百姓。防肺炎,竟然学浣熊不停洗手,能有大用吗?新冠肺炎主要是空气传播,一个毒喷嚏打来,不戴口罩,几乎死定,幼儿园的小朋友都知道的常识,竟被这个披着专家外衣的老头通过广播电视给颠覆了。美国早期死了这么多人,死老头他当然有责任,追究责任,让他早滚蛋才是。

现在,又来了一个大转弯,居然要大家戴两层口罩,有这个必要吗?我想建议他干脆用木塞把他自己的两个驴鼻孔直接塞住得了,这样防肺炎最彻底,最有效,死得也最利索痛快,省得再误导祸害大家。

 

 

g
greenonion
外面带布口罩可以好很多。 布口罩吸潮。

要戴特别贴合自己脸型的布口罩, 鼻子上方不需要鼻梁条。 

我的都是自己做的, 很合适。 买的布口罩耳挂边太大, 要缝过才行。 

香草仙子
户外应该不必要双层口罩。我今天下午带儿子去一个农场参加一个ice harvest的活动。大家都戴口罩,但有人把鼻子露出来。如果戴

双层口罩,估计会有更多的人喘气不顺畅要时不时地把鼻子露出来。户外只要大家都按规则戴好一层口罩,应该就足够安全。

v
viewfinder
那个里外我也经常分不太清
h
hydrop
戴了N95口罩,活动尤其是运动量大点的活动受限制,感觉呼吸有点点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