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经常吃抗胃酸药的同学提个醒

白兔妈
楼主 (文学城)

这种药的副作用是对骨头不好(骨质流失?),医生一般根本不会与病人说这个。长期服用肯定不行。

v
viewfinder
对,还有其他一些副作用。还是应该找到原因根治,或者通过饮食和生活习惯的调整治愈。
v
viewfinder
对,还有其他一些副作用。还是应该找到原因根治,或者通过饮食和生活习惯的调整治愈。



f
fuz
副作用之一:骨质疏松。在药物使用说明中有讲到。
及时的雨
这些都有可能会缺

胃酸分泌正常对人健康致关重要。

用抑酸剂来中和,掩耳盗铃。而且越服用,自身分泌胃酸的能力越低。有多少人最后不治,都要问自己的一个问题,从开始服用抑酸药或止痛药,既使不是天天服,那断断续续服多少年了?胃粘膜究竟被什么破坏成那样?

从自身找原因:错误的食物选择,错误的饮食结构或比例

                     长期抑酸胃药或止痛药的“坚持不懈”

 

再说句实话:靠胃镜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也是不负责任的,等到用冰冷仪器查出毛病,不觉得有些晩了吗?

非得要等到用仪器看出炎症红肿,溃疡,甚至肿瘤才开始介入吗?要不就开了胃药来一句三个月或半年再复查。

为什么不能再早一点,医生询问病人病情时就发现问题并及时补救

太多的症状反应出胃酸分泌不足,要注意补救了:涨气,打嗝,胃食道反流(甚至胆汁反流),长期便秘,腹痛,放臭屁,季节性过敏,长期腹泻或吃完饭就要上厕所,太多的症状与胃酸分泌不足有关。

 

白兔妈
估计绝大多数人服药前都不会去读。

前几年好像有个class action lawsuit,某种抗胃酸的药造成不可逆肾功能衰退,不少人到了不得不透析需要换肾的地步。

h
hz82000
对肾好像也有影响
晓芮
上次感谢群里一朋友说杏仁奶好,我喝了一星期杏仁奶,真的很好,一星期基本没事.还有晚夕坚持五点前就要吃完,不要饱腹躺在床上
香草仙子
感谢提醒。
香草仙子
Almond milk?
我爱栀子花
我吃过2年吧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所有的抗胃酸药物还是某一种?
白兔妈
感觉是所有的,如果是某一种就会被淘汰的。
夹克
听说有研究报道有致癌风险。
夹克
长期吃肯定抑制身体自身酸碱自适应机制。
s
sourbaby
应该就是PPI质子泵副作用大。我反酸多年,一共加起来吃过半年左右PPI

犯病时还是要吃药,好转之后要果断停药,之后饮食调理。每个人的饮食适应不同,一定要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食物。我个人主要靠小米麦片红薯粥,外加鸡蛋羹。

健康的人
我是从13年开始吃,知道上次网友提到副作用很多,自己停了。难怪我膝盖疼,手指关节疼
p
pickshell
胃酸反流不见得是胃酸过多,吃抑制胃酸的药属掩耳盗铃。
d
dudaan
你说的还是质子泵类的抗胃酸药
d
dudaan
那是另外一种,不是引起骨质疏松的那种
d
dudaan
2010年FDA发出过警告
t
tryonetry
Omeprazole是其一对吧?那还有什么其他类型的抗酸药呢?
l
lawattaction
谢提醒!学习了!但记不住。好在,我的原则:啥药都不吃。哈哈!避免了一切副作用!
l
lawattaction
喜欢你的贴,虽然不太懂。我没有胃酸返流问题。
晓芮
凡是药都对肝肾都有影响,特别是肝,要经过它过滤,我吃抗胃酸的药我从不超过二星期.疼得受不了了才吃
晓芮
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