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18日)

泽西剑侠
楼主 (文学城)
Coffee time now !
泽西剑侠

国际要闻简报(2023年5月18日)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audio element.

1。中国—中亚峰会周四(5月18日)在中国的千年古都西安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主持今年首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中亚五国领导人全数出席。

2。中国喜剧演员李浩石,在脱口秀中,因笑称其两条狗在抓松鼠时”作风优良,能打胜仗”,其公司被罚款 1470 万元人民币(210 万美元;170 万英镑)。公司接受了处罚,并终止了李先生的合同。

3。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星期四 (5月18日) 希望堪培拉能加大救援行动,帮助寻找近日在印度洋倾覆的一艘中国远洋渔船上失踪的39名船员的下落。同时,有报道说,已经找到两位船员的尸体。

4。美国总统乔·拜登星期四抵达日本,参加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预计这次峰会将专注于反击中国的经济行为,并支持乌克兰抗击俄罗斯的入侵。

5。联合国缅甸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安德鲁斯(Tom Andrews)星期三说,缅甸军方2021年2月推翻民选政府以来至少进口了价值10亿美元的武器和武器材料,俄罗斯是缅甸的主要武器供应商。

6。日本第一季度 GDP 数据是周三亚洲市场的亮点。由于强劲的服务业支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预计将以三个季度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7。欧洲委员会46个成员国周二(5月16日)开始在冰岛召开该组织过去18年来的首次峰会。与会的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于周三(5月17 日)在雷克雅未克会见了冰岛外交部长吉尔法多蒂尔(Thordis Kolbrun Reykfjörd Gylfadóttir)。

8。在英国宣布已向乌克兰发送风暴阴影巡航导弹后,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表示,他的国家将向基辅提供几乎相同的武器,称为 SCALP-EG。

9。人权组织周三(5月17日)宣布,他们已经在法国对包括优衣库(Uniqlo)和飒拉(Zara)的所有者印地纺集团(Inditex)在内的服装巨头提起了新的投诉,指控这些公司涉嫌从中国维吾尔少数民族的强迫劳动中获利。

10。许多美国公司表示,中国的复苏有助于他们的季度销售,但需求并没有像一些人预期的那样迅速回升。星巴克、迪斯尼、米高梅度假村和宝洁等公司都报告称其在中国的销售额有所增长。但公司仍在等待旅游零售业出现同样的复苏。

11。国防部分管国防政策的副部长科林·卡尔(Colin Kahl)和印度国防部长吉里达尔·阿拉曼(Giridhar Aramane)星期三(5月17日)共同主持了第17届美印国防政策小组会议。双方推进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议程,包括工业合作、信息共享、海上安全和技术合作,反映了美国和印度之间强大而全面的防务关系。

12。来自欧洲各地的领导人周三结束了为期两天的峰会,对确定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期间造成的损害,计划建立系统进行评估。希望一旦战争结束,可以赔偿受害者并帮助重建乌克兰国家

13。美国国际发展署署长萨曼莎·鲍尔周三(5月17日)表示,美国国际发展署(USAID)的援助资金优先事项在应对中国共产党构成的威胁方面还远远不够。拜登行政当局要求为美国国际发展署提供320亿美元的对外援助经费——比国会2023年的拨款数额高出30亿美元。

14。美国军方证实,星期一(5月15日)在美国阿拉斯加州附近又追踪到一架俄罗斯军用飞机,这是不到一个星期以来的第二次。

15。因乌克兰作家不满,俄罗斯异议作家被拒与会,美国笔会董事会副主席玛莎·格森(Masha Gessen)为此愤而辞职,原因是以倡导自由表达为宗旨的美国笔会取消了原计划有俄罗斯作家参加的讨论活动。

16。俄罗斯与乌克兰星期三(5月17日)同意把黑海谷物倡议再延长两月至7月18日。这项协议允许从乌克兰港口通过俄罗斯控制的黑海把谷物运往全球市场,以缓解世界粮食短缺。

17。俄罗斯声称,俄军的高超音速导弹在对基辅的系列空袭中摧毁了一套美国提供的“爱国者”(Patriot)导弹系统。乌克兰官员说,防空系统击落了俄罗斯向基辅发射的所有18枚导弹。

18。当地时间5月17日,印尼警方就两名中国游客在巴厘岛遇害事件通报调查结果。警方称,24岁的男子李某先将22岁的女子程某杀害,随后李某自杀,现场无第三者。此案调查结果引发热议,尤其是围绕男子身上的伤口以及自杀后在酒店走廊爬行等细节,外界存有疑问。

19。蒙大拿州长格雷格·詹福尔特(Greg Gianforte)星期三(5月17日)签署法案,禁止中国公司拥有的TikTok在该州运作,成为美国第一个禁止这款受人欢迎的短视频分享应用软件的州。

谢谢您的阅读和聆听!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18日) 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17日) 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16日) 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15日) 国际要闻简报,轻松了解天下事(2023年5月14日)
泽西剑侠
欢迎大家留言和点评!
A
AP33912
这声音比以前温暖许多,以前似乎是AI讲话,现在难说。
唐歌
+1 很温柔。2 脱口秀当时加一句“像军犬一样”,是不是就不会被上纲上线?
唐歌
18条,不相信
A
AP33912
会好点(小孩没经验),但梗值减弱。
泽西剑侠
巴厘岛事件很复杂,谋财害命!都是比特币的错 :)
泽西剑侠
这是Amazon AWS 的AI 声音。
泽西剑侠
中国不可以派警官协助调查吗?
泽西剑侠
调查结果按照美国的讲法:dirty and done !
幸福生
听了House的录音,觉得House很无辜。比“清风不识字 何故乱翻书”, 文字狱多了。
泽西剑侠
很无辜!有些人想多了。
幸福生
你是说。”作风优良,能打胜仗”是解放军的专利,流浪狗因为侵犯专利,被罚一千多万。
幸福生
哈哈。以后“为人民服务”也不敢说了,只能他们自己说,不仅不敬,我们也不配。
泽西剑侠
希望政府少说slogan。:)
l
laopika
巴厘岛案件扑朔迷离,警方结论太牵强了
泽西剑侠
在个案不破,巴厘岛的旅游业不可能好起来。
T
ToClouds
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