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红藻营养补充剂治疗手指关节疼痛报告

d
dudaan
楼主 (文学城)

我在去年11月份出现双手中指关节肿痛,与停止服用Move Free Ultra 可能有关或者是时间上的巧合。我吃Move Free Ultra 来改善膝关节疼痛,很有效,但我觉得只要不是普通食物的营养补充剂长期服用可能有副作用,决心停下来,结果出现很多问题,包括中指肿痛。右手更严重一些。重新服用Move Free 有所改善,但并不能逆转。我经过思考,还是停了。中指的疼痛影响了我的手指的能力,例如打乒乓球,拧开玻璃罐头的盖子等。

看了欲千北的帖子(https://bbs.wenxuecity.com/health/912698.html)后,我决定试用红藻,我吃的是这个:

每天三次:早八点,下午两点,晚八点。

5月24日第一天,手指的疼痛明显加重。

5月25日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5月26日疼痛明显减轻。但并没有消肿。我照了一张照片。

5月27日疼痛继续减轻,肿胀也似乎好了一些。

5月28日基本不痛了。

5月29日是最好的一天。完全不疼了。但肿胀没有继续好转。我又照了一张照片。

5月30日开始减量。吃两次。

5月31日只是早上吃了一次。

6月1日停药,指关节又有了疼痛的感觉,但比过去还是好一些。

今天,没有不同。

这个营养补充剂对于改善关节肿痛有一些效果,但并没有像千北兄报告的那个病例那样,停后不反弹,似乎仍然有“药物依赖”。千北兄说红藻可能有某种生物毒素,不宜长期服用。

我可能会在若干天后重新吃几天再次试验。

 

天天健康
谢谢分享!
p
pinglin111
谢谢你
桃花好运
我也是吃的这个,是吃几天就停吗?
欲千北
非常感谢分享。一些看法:

非常感谢分享。一些看法:

是同一种红藻补充剂; 从你的描述看,不像是单纯的关节骨质/软骨退化,或筋健/韧带的松弛,而是伴有炎症。红藻对抑制炎症,尤其是自身免疫性炎症,效果不佳。或曰,治表效果不佳。什么原因引起的炎症,仅凭这点信息,难以作出比较肯定的判断。第一天疼痛加重,显示红藻不完全对症。后来的改善,提示红藻强化了骨质/软骨/筋健。 如果对症+没有炎症,不会反弹。反弹这么快,估计是炎症没有停止,只是先前的免疫攻击对象被遮蔽/减少,而免疫攻击本身没有被消除。预计反弹慢慢加重。

顺带问一句,这个问题,以前找中医看过吗?试过中药吗?

纯属猜测,欢迎批评。

喜鹊
桃花好运,你又在这里准备骂街呢?怕憋出癌症妈?
喜鹊
桃花好运,以后看到你一次祝你一次别得癌症!
f
fuz
被盗号了?
喜鹊
没,就是俺!桃花好运在私房里骂街,说我赚流量,看钱眼红,别憋出癌症!

以后她出现我就这样祝福她。她不要脸的话,就这样祝福她呗,太恶毒了。

喜鹊
对不起dudaan了,打扰了!
喜鹊
fuz大哥抱歉了!你一直都是我尊敬的大哥,还是一如既往的尊敬这里所有的人,

本来不想再说没用的话,现在觉得还是有必要说的。至少这种心理不健康的人应该让所有人知道!对于这种没皮没脸的人,忍让是不对的,就让她好好的骂,我看到她一次损她一次。

T
TBz
别的论坛的事情,就地解决,不要把恩怨放到这个论坛里。谢谢了!
T
TBz
别的论坛的事情,就地解决,不要把恩怨转到这个论坛里。谢谢了!
慧蕙
请问每次吃一粒?我也是手关节疼痛
d
dudaan
谢谢你的原帖和讨论。

我真的不懂。但是我吃普通的葡萄糖酸锌+软骨素那种营养补充剂关节疼痛也会加剧,只有Move Free Ultra有改善。

顺便说,我吃枸杞,哪怕一点点,会腰疼。(我父亲也是这样)

这些和一般报道相反。

关节的问题没有看过中医,也没有吃过中药。

d
dudaan
瓶子上说每天四颗,“with food"
欲千北
多谢回复和交流

如果是我,会试试品牌Now的UC-II。Amazon 有卖。UC-II 应空腹(早起/临睡)服用,用后40分钟内不吃食物。以前给你的朋友建议过。不知你试过没有?3~5天大概可知道是否对症。

很多东西我不懂。仅供交流讨论。

心程
试过平甩手功吗?我几年前好几个手指的关节不明原因痛,做梅派平甩手功(只是一种锻练方法吧)做好的。

也曾经看到视频中国有位大妈腿不好后就甩腿,好了。异曲同工吧。

x
xiaochu3
你有没有看过医生?我有个大拇指关节肿痛大半年了,看了医生,睡觉带指套,涂了emu oil,几天就好了。
p
pinman
我对枸杞过敏
申巷九
我一天最多两粒,我觉得如果不是长期吃,偶尔吃一次对睡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