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问题一例

欲千北
楼主 (文学城)

朋友M年过60,左侧膝关节走路开始稍有不适,不疼。5-6天后上下楼梯有点疼,但不严重,走路不疼。约1~2周后右膝盖出现同样问题,开始走路略有不适,慢慢变为上下楼梯有轻微疼痛。M君试了很多办法,MoveFree,按摩,Collagen II,Gelatin,拍打,VC,VD,钙片,……,近3个月过去,一点效果也没有,疼痛变得重了一些,走起路来两个膝盖有无力感,到后来胯关节也开始出现问题,走路好像胯关节松垮垮的 ,不舒服,身体要直挺挺地走,才感觉好受一些。

我觉得是M的关节韧带/筋健的弹性和拉力变弱,变松弛了,认为可以试试 Red Mineral Algae,估计会刺激弹性蛋白和纤维蛋白的生长,或许有效。M去试,开始每天两粒,2天后见效,连服4天,效果很好,症状除去大半。改为1粒/天,连服3天,停。症状几乎完全消除,跑步等活动恢复如常。

注,Red Mineral Algae 副作用不详,务必询问医生,尽量少服/不服。

d
dudaan
感兴趣的可以看看这个,值得一试

d
dudaan
感兴趣的可以看看这个,值得一试



欲千北
Red Mineral Algae 的作用非常广泛,促进骨,软骨,韧带/筋健,...... 生长。但成分复杂,恐含有毒元素。
叽咪
多谢分享。

No offense, 纯属好奇,这保健品里面主要是什么成分起作用,疗效如此之快之好?
看了一下,其成分也就是钙镁维生素D等其它保健品也有的,剩下特殊的也就是珊瑚藻之类。那么我们能否就多吃一些凉拌珊瑚藻就行呢?

 

叽咪
请问你贴的这两个review是否也是指Red Mineral Algae?谢谢
d
dudaan
是的。亚马逊用户评价。
欲千北
Good question. No offense at all.

我也不十分清楚是怎么回事,就说说看法。

M信上帝。上帝看顾他。别笑,我相信就是这样。 你看到的成分很不完全,离详细的成分分析差太远,容易被误导。里面成分极为复杂,过渡金属离子种类极为丰富,含量高。非金属元素也比较多。觉得主要是这些 “杂质”,促进骨质和蛋白纤维生长。具体那些元素起作用和机理不清楚,至少我不清楚。M平时营养均衡,身体健康,就缺这些“杂质”,所以效果好,超出我的预料。里面有毒元素不少,我当时内心很纠结,好在结果很好。God bless me and M.  参看:A Mineral Rich Extract from the Red Marine Algae Lithothamnion calcareum Preserves Bone Structure and Function in Female Mice on a Western-Style Diet,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2877502/ 你问吃凉拌珊瑚藻,是很可能有效,同意你的看法。但怕要吃很多很多,吃时多加点醋,与饭同吃,吸收可能会好一些。
s
stillthere
Looks to me M might have a ...

vitamin C deficiency if the problem not only occurred to joints but also other parts of the body? Perpahps taking a bit higher doses of daily vitamin C is worth trying if M did not do so,  yet.

欲千北
Seems not, M tried VC, no he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