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随笔

晓青
楼主 (文学城)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一个星期就过去了。新的一年已经2月份了。

昨天去了一趟韩国店,走常走的一条路,结果前边施工,原来施工就变一条线,有人管,这边停一会让对面走,让对面停一会儿这边走。昨天却走到跟前一看,一个大大的标志,让转头往回走:)

找到另外一个路口转一圈耽误了差不多十分钟,这样到了地方店都开门了,人也不少,因为是周末。

菜倒还可以挺新鲜的,只是比较贵。

基本都4、5块钱一磅菜了。大白菜一块多了,茄子还可以,8毛多一磅,而且挺新鲜的。

昨天看见丑橘,3.99一磅,上周买的中国超市的是2.99一磅,但不是一种,那个也非常好吃,这个是最好吃的。一个橘子两块钱吧。

值得,好吃得狠,不那么甜,也不酸,橘子味儿非常正。

昨天买了一块冬瓜,不大的一块就4块多呢,原来也就一块多吧。所以回来赶紧做了吃,不然放一下就不新鲜了,尤其这种切开卖的。

炖了一锅羊蝎子汤,放了豆腐、白菜、冬瓜。非常好喝。冬瓜要后放,不然煮时间长了就化了。没了冬瓜味儿也不好吃。

昨天韩国店大带鱼便宜了,6块钱一磅了,一直是七块的。买了一条。回来赶紧烧了,非常香。

什么都趁新鲜做了吃,好吃。

昨天还做了鸭翅膀,很成功,这个菜基本不会做坏了,都比较香。差不多隔周就做呢。

上次在中国超市买的排骨,他家排骨名目繁多,各种小排骨,中排骨的,什么软骨排骨什么烤排骨的,反正各种我都买过,都不错的。

这次买大一点的,是想炖点萝卜土豆什么的。

排骨红烧好了,正好在韩国店买的萝卜,炖了排骨萝卜很好吃。

还买了一桶糖蒜,整头的。买了一瓶辣泡菜,回来把辣椒洗掉吃,还可以,不敢多吃,不吃辣的。原来可以吃的,现在不行,感觉特别的辣。

人是会变化的。

茄子又便宜又新鲜买了不少,一大部分肉烧茄子,还有几根蒸熟了拌茄子。平时都是酱油醋什么的一拌就吃了,也挺香的,今天我用炸酱拌的,把酱炸了,放点香菜香油。特别香,比就这么拌好吃多了。

有油就好吃。

喝了一碗羊蝎子汤,吃了两根鸭翅,茄子吃了一大半,西红柿炒鸡蛋基本没吃。战斗力下降了:)茄子主要有段时间没吃了,因为几次去都不新鲜,昨天特别新鲜又不贵,所以多买了一些。

现在出门一百不够了,得二百。

收款的问我要不要塑料袋,我说不要,现在塑料袋都要钱了,一毛一个。我车里很多,所以每次都不要他们的塑料袋。Costco一盒塑料袋1000个十块多钱。

收款的给我称过了莴苣叶,手伸过来,我以为拿的什么东西,接过来一看,一个莴苣叶子,也不是一个,是半个。觉得菜太贵了吧,不想浪费,过去就这也就顺手扔垃圾桶里了,她给我了,我就装我袋子里了,别浪费,回来洗菜也没扔,炒了。

一堆的菜,让我一下午的功夫都做成熟的了,不然放冰箱就会不新鲜甚至烂了,很浪费的,现在的菜不好保存。

今天天气比较暖和,出去走路看见公园草地上好多的加拿大鹅。后来来了几个孩子,把鹅轰走了,飞起来的时候很漂亮,可惜我们拍清楚,今天有点阴天。黑乎乎的,就没留。它们一起起飞的时候,还是非常壮观的。

锻炼很重要,坚持更重要,天也长了,下个月开始可以伺候草地了。

电和煤气价钱暴涨后,人们议论纷纷,电气公司立马决定给大家装上了电表,说是下个月账单上会看到的数字不一样了。啥意思,便宜点了?说明原来的数字显示的不准确?反正便宜点是点吧。

前几天我发现我家后院雪地上有脚印,去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他们来给我家安表了,装的很好。

美国正经活儿干得是非常好的,也就是说不用咱们花钱的,又比较要命的活儿都做得挺好,煤气表什么的也是一样的,那工人一看就很专业。

这些东西都不需要自己花钱的,都是他们公司的责任,所以都很用心,赚钱的事儿就没谱了。

这些人在很多人还在议论电气费贵的事儿呢,快了,等下个月看看吧,能不能有人说果然便宜了不少。

慢慢习惯就好了,少吃点、少用点,东西买便宜点的。都是节约的好办法。

要说现在都是节能灯了,怎么还那么费电呢,估计还是涨价太多了。没工夫查原来多少钱一度电的问题。其实很多也是其它费用高了。

原来我家两个月水费冬天就是70块钱左右,多少年都是。现在完了,冬天也得一百多。夏天就得200多。原来夏天也就一百多。但细看一下水费没差多少,就是别的费用高了。

现在哪儿哪儿都一样的。各种涨价。睁大了眼睛赚钱吧,哈哈。该吃还得吃,该喝还得喝,日子还得照样过。

年纪大了,就觉得体力精力不如从前了,做同样的事情花的时间要比以前多了,是不是老了表现?

今天看文章说,心不在焉是老年痴呆的表现,我没有,我专心致志地买菜做菜的,但上班总溜号,想着能不能跑出去一趟啥的:)

现在下班以后是不出门的,以前会。现在都说不安全吗,所以业余时间又少了不少似的。也给追剧创造了比较好的条件。

不贪黑,剧看得也不快了。

最近好剧挺多的,要一部一部慢慢看。

看见新闻了胡歌结婚了,而且还有了女儿。

胡歌的粉丝都觉得他的媳妇配不上她,评论各种各样。我感觉这个媳妇也是不怎么好看。虽然是博士学位。

胡歌其实演的影视剧不是很多,并是像张译那样,演的影视剧特别的多,但他的口碑还是非常不错的,主要是演技在线。

被大家热议着的《狂飙》最近爆出张译对剧组有看法,意思是有点让反面角色抢了他的戏了。其实这部剧反面角色演得实在是太精彩了,而张译的演技停留在过去呢,当然是显得他不那么出彩了。其实他出彩的剧很少,反正我没有看到过。

别说了,让国内的张粉看见,又不乐意了。国内这些各种星星的粉太厉害,就跟给钱似的不许任何人说星星们的不是,被逮着非把你弄告饶了才行:)

其实很多人都是一样的,不知道外国人,反正国人是这样的,无论生活在哪儿,无论学历多高或者多低。

今天看见一个视频,讲拼多多来美国了,会不会影响亚马逊的生意。

这个做视频的说,不会,因为拼多多是给低端人士的,高端人士不会看这样的广告的。国人的观念,觉得有钱就不会去关注便宜货了,还说有钱人是不会在乎那点钱的。

有钱人因为圈子不同,他们的讲究并不完全是因为有钱,而是赚钱的需要。有钱人比任何人都在乎钱,没钱人在乎钱也没有用,有钱人在乎钱才能有更多的钱。

听了一半就没再听了,现在视频太多,说得让你赞同的不多,有时候闲的时候看看消磨时间还行,当真就太浪费时间了。

不少人提议,想要生意做得好,就得奔物美价廉去才行,理论上说是这样的,事实上是不可行的。

咱听过那句话吧,叫可持续性发展,其实任何事情都要有可持续性才能行。不可持续的,或者不可行的,都是纸上谈兵。

商家是要赚钱的,怎么可能物美价廉?

一分钱一分货说的是对的,但也不完全是,有时候打出了品牌了,价钱自然因为品牌而上来了,不一定是因为它真的就值那么多钱。

就像古董,它是被有钱人搞成了一种象征,一个玩法,对于多数人来说,有钱没钱都不会多感兴趣的。

拼多多网友介绍给我之后,我一直在买东西。很多人说,多数买回来的都是垃圾。

我买了这么久,没有一件是垃圾。你买了不需要的东西,多贵的都有可能是垃圾,名牌包包对我来说,买回来就是浪费,不用,也没有什么场合去用,最后是不是垃圾?但抹布,差不多的东西,便宜好用,怎么就会是垃圾呢?

一模一样的东西拼多多上几块钱,亚马逊上十几块钱,我干嘛要买亚马逊上的呢?装高端人士,也没人看见不是:)

还有些东西美国没有的,咱们喜欢用的,罐头瓶子盖尤其咱们喜欢吃的咸菜瓶子,盖子每次要用螺丝刀撬一下再拧开,拼多多上的开瓶子的就不用,套上轻轻一拧就开了,这对于年纪大的人来说,手腕子就省了。三块多钱的事儿,我干嘛每次要用螺丝刀呢。

别说3块多了,美国店如果有卖的20块我也会买的。因为需要,跟啥端没关系:-)。

所以做视频的女孩儿还是太年轻了,不懂得消费者心理,这跟有钱没钱高端低端人士没有关系。做生意可不是一般人都能行的,得自己做了才知道生意经,凭想象,尤其用有钱人没钱人来衡量,就容易跑偏了。

说实话,这个世界上有钱人是少数。

做生意只考虑有钱人的需求,做不长。得寻找多数人的需要才行呢。

所以说,拼多多的出现对亚马逊是有影响的,不管拼多多能不能生存得长久。

生活要实事求是,要根据自己需要去消费,不见得高消费的人就一定是高端人士,过普通人生活的就都是低端人士。这样的观念本身就是有问题的。

很多人的消费是需要,心情不好了猛消费一下,感觉很开心,在家吃腻了,出去吃几顿换换口味,这都是人之长情。

逛逛高级家具店,逛逛新房子的样板间,这都是一种消遣,新赏一下新鲜、高级。真的多羡慕或多需要,不一定。

要真正了解百姓的心理,真正了解有钱人的心理,要了解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的圈子,才能知道怎样做他们的生意。

光凭着对有钱没钱的判断去推断,很容易跑偏。

做生意是一门很高深的学问,就像做人。要有经历、有经验,还要有不断的修行的过程才行。

生活本来很简单,分出那么多高高低低的就复杂了。

就跟吃饭一样,要多样化,拼多多如果只有毛巾,只有袜子,那很快就没人看了,它的东西是太多了,各种东西都有,而且有很多东西你以前没想过的,需要不知道去哪儿买的,它都有。

所以,日常需要的东西,刷瓶子的小刷子,蹭锅底的刷子,卫生间清洁的各种工具,抹布、毛巾,擦地板的工具。都有小视频,你觉得需要,非常实用就可以买。买来不会后悔。

质量也还是可以的,不是买回来用一次就得扔的东西。它家的东西尺寸号码都很详细的,自己琢磨明白了,看清楚了买,怎么会买回来垃圾呢。

买东西也有学问,买不需要的东西,再高级的都是浪费,也都会成为垃圾。

你用不上的,比如你有钱买了双水晶鞋,但你根本没机会、没场合去穿,放那儿若干年,最后你脚丫子变形了,大了小了,歪歪了,水晶鞋是不是就成了垃圾了:)

但罐头起子、擦地的地板擦、刷池子的布、擦锅台的毛巾,就不会变成垃圾,除非你没地板买了地板擦。

消费得理智,见便宜就上,那怎么可能觉得买的东西是需要的、合适的、好的呢?

一周就这样过去了,走走看看,听听说说。都是生活,普通人的生活也就是这样的。看看,每周的闲聊天到这里就结束了。

祝大家新周愉快!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周末随笔 被我吓到的同胞 看电视连续剧《大博弈》 看电视连续剧《风吹半夏》 周末随笔
亦冬
这文这菜这片片 就是喜欢! 娓娓道来 句句入心
r
red66
菜做的养眼漂亮。现在什么东西都又涨价了,还涨不少。
亦冬
韩国店的东西死贵,上上周我去买菜,花了近200块钱,没买到多少东西,疫情前八九十块钱一周的菜吃不完。
亦冬
我这JMARt的大带鱼$3.99,表皮银亮特新鲜;小排骨 $2.89, 嫩又新鲜,我常到JMART买。鸡蛋这周3.7/打
晓青
谢谢!
晓青
有些好像每周都在涨价。
晓青
疫情前真是便宜,一般一块多。现在奔5、6块钱去了。
晓青
你那儿好,我这没这家店。带鱼只有韩国店有。
l
laopika
”买不需要的东西,再高级的都是浪费“,非常欣赏领导的这个理念,否则就得不偿失的
杜鹃盛开
我最喜欢吃带鱼,就是我们这里的带鱼都特大,一点也不好吃,现在不吃了。怀念小时候的带鱼:)拼多多上的有些小东西还是不错的,

我就喜欢买打折,便宜的东西,只是很多时候不打折,也只能买了:)))

云霞姐姐
丑橘-点儿都不丑,拍得好清晰哟,用腰对焦了吧?,移花的妙招已在星坛承传了,哈哈哈
晓青
是啊,我就是用什么买什么:-)
晓青
是,大的肉多,但味道不如小的。
晓青
云班专业,对焦了,累够呛,大气不敢喘:-)
晓青
我准备买个小洗衣机:-)
云霞姐姐
青儿太逗了,抱抱,爱听你的唠嗑,爱读你接地气的好文,吃的更是家常便饭中喜欢的那一口,哈哈哈
杜鹃盛开
我也看到那个了,洗内衣,袜子啥的,领导买了,上来显摆一下:)
唐歌
我最喜欢吃丑橘了,不过好像不是经常碰上。
唐歌
哈哈哈哈
翔歌
拼多多打广告一双鞋卖二刀多,能穿吗?脚一定要照顾好,买东西不能图便宜,不奢侈但要好要舒适。
c
cicila
那应是拼多多的营销策略,赔本卖,每卖一双拼多多都要补偿seller钱的,用来立刻占据市场。当年瑞星咖啡为了挤掉星巴克也是

这样,咖啡本来就便宜的要命了,还买一赠一。

c
cicila
现在这鞋都恢复到接近20刀一双了。
唐歌
哈哈哈我还挺喜欢瑞幸咖啡。它后来不是破产了么,还是股票退市了?
c
cicila
对啊,瑞幸咖啡现在在国内卖的很好,价格亲民味道也受国人欢迎。当年瑞星造假被摘牌,后来只在OTC交易,从去年开始我没关注它

当时在OTC市场交易的挺好的。

翔歌
哈哈,公主一定也是搞营销或金融的?一语点醒梦中人:)
T
ToClouds
现在什么都拼命涨价,价廉物美的东西太少了。领导的鸭翅膀是怎么做的,卤吗?
唐歌
看来你是炒股高手
c
cicila
高手个P,几年赚的去年全赔进去了,基本持平,白忙乎,洗手了:)
y
yujing_hk
家长里短、爹爹爸爸,可爱的“唠叨”,喜欢。最欣赏:有钱人比任何人都在乎钱,没钱人在乎钱也没有用。:))
艾唱
赞领导高超厨艺,吃饭前一定不要看,都流口水啦:)给外表丑心灵美的orange一个赞:)
晓青
真的,对焦你们都很轻松吗:-)
晓青
看把你乐的,也对焦一个试试:-)
晓青
对,不是经常有,而且有时候遇到不新鲜干干巴巴的就糟了。
晓青
再贵的鞋也不能网上买,便宜的鞋是不能买的,肯定不舒服,贵的也一样,除非你脚长得跟人家鞋一样标准:-)
晓青
各赚各的钱吧,以前我一看新超市开张就为老超市担忧:-)
晓青
有人就认名牌那就不好办了,就像咱喜欢吃猪蹄,外国超市没有,再便宜别的咱不喜欢:-)
晓青
造假就完了。
晓青
我真没注意鞋。
晓青
酱烧,好吃,要凉了吃。
晓青
哈哈,大实话,有钱人都很懂得存钱:-)
晓青
谢谢艾唱鼓励!
杜鹃盛开
我买过几双,最近天气冷,在家当拖鞋穿,又暖和又合脚:)当时出门跑步运动是不能穿的,底比较薄。
丑小丫丫
聊家常似的文字很舒服可爱.In 2022, food prices increased by 9.9 percent
天山晨
谢谢晓青分享家常事!很有味道的文字!啊,你们做菜怎么都这么厉害呀!
晓青
我都觉得不止涨了那些,经常涨。
晓青
天天做,外边没有好吃的:-)
卫宁
领导周末也很辛苦啊,做了这么多菜:))
暖冬cool夏
晓青又能干又勤快,做菜看剧写博从来不耽误,也是牛人!
古树羽音
时隔一年多再读晓晴文,仍仍然是淡淡的青出于蓝,平平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
B
BeijingGirl1
晓青确实是真正的有风范。 我很佩服她
A
AP33912
喜欢丑橘(俺叫它探头橘),领导真勤快,总能做出不少好菜。同感菜比肉贵多了,部分原因是农场找人不易,上月失业率50多年最低,人工费
我爱栀子花
丑橘一直都很贵。我上周去了华超,大白菜19分一磅,上海青大的9毛多,小的更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