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贴写的比较仓促,今天详细写一下

a
amigo
楼主 (文学城)

如果谁不信中医,不信莲花清瘟的疗效,就不必浪费时间阅读了。

连花清瘟其主要原料为板蓝根、连翘、金银花、绵马贯众、麻黄、苦杏仁、鱼腥草、广藿香、红景天、大黄、甘草、石膏、薄荷脑。

这个贴的出发点就是假设钟南山使用莲花清瘟确实有很好的疗效。

钟南山团队最新的分子生物学研究论文在这里

http://finance.eastmoney.com/a/202003281435564758.html

如果真的金丝桃苷是最好的抗病毒元素,那么有很多论文介绍其他植物里金丝桃苷的含量,

https://www.researchgate.net/figure/Average-content-with-standard-deviation-of-hyperoside-or-quercetin_tbl1_258170273

这里贯叶连翘的含量最高,所以可以理解为什么莲花清瘟里会有金丝桃苷。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316562655_Maturational_effects_on_phenolic_constituents_antioxidant_activities_and_LC-MS_MS_profiles_of_lemon_Citrus_limon_peels

从其他文献也能看到,山楂也含有很高金丝桃苷。蜂蜜也含有金丝桃苷。

综合以上分析,使用山楂,菊花,金银花,蜂蜜,作为茶来饮用,是有何莲花清瘟接近的效果。有研究结果说富士苹果也含有金丝桃苷,我猜所有苹果都差不多。但是含量应该不高,所以需要大量的消化苹果,才能获得足够的金丝桃苷。

生活习惯方面,不要使用白糖,砂糖,因为这会削弱人体抵抗力。尽量使用蜂蜜或者葡萄糖,不要饮用酒精,这会同样削弱抵抗力。

公认的研究结果是新馆病毒通过ACE2来进入细胞。所以我的理解是尽量不要造成情绪紧张,不要进入寒冷或者温度低的环境,血管收缩会促进体内ACE2 的分泌,给病毒增加破坏性。

希望以上信息能帮助到需要的朋友。

米兰之夜
欣赏你的探索精神,虽然不是中医的路子,是西医草药的路子,也很好

和欲兄的观点类似。

西医草药有自己的理论和实践,不符合中医的理论,但可能在另一个和中医不同的维度里,有良好效果,类似屠呦呦的成果。

米兰之夜
欣赏你的探索精神,虽然不是中医的路子,是西医草药的路子,也很好



吃与活
李逵不行

李鬼就更不行了。可作为安慰剂使用。

问老天
旧的中医理论,基础是用人体知觉作为测试手段。不引入现代科技,固步自封,是没前途的。
h
hhhh
我最近喝双花 查了就是金银花 我老公喝板兰根 在我家药箱找到的 以前回国带来的

我有山渣干和蜂蜜

p
pickshell
连花清瘟,我信。用药时机和用药量是关键,但对

目前市面上出售的连花清瘟胶囊或颗粒的质量如何,有点不放心。

a
amigo
不了解板蓝根

怀疑里面有西药,扑热息痛一类的成分。

f
fuz
停。四海姐啊,那两样是用来治病的,伤元气,不能用于防。喝久了,元气大伤,靠什么来抵抗感染啊。

谁让你们喝的,抄斧子……

去砸他家锅

外乡人
菊花茶呢?
欲千北
仍可挖掘,前途有限。
h
hz82000
没事别吃板蓝根
l
lucy2008liu
这里有一个大蒜泥的帖是最可靠的。因为这个病毒首先在口腔和鼻腔大量繁殖,导致人的嗅觉和味觉暂时性丧失功能

欲千北
好文。
k
kai2002
真的不能做预防用,我是有机会就说,没几人信。首先清瘟胶囊是治新冠肺炎的,新感染了,开始并不是肺炎,也没有热,吃清瘟胶囊有可能起反
O
OceanSound
+1

唉,我怎么经常忍不住要对你的帖子+1 呢?

O
OceanSound
和金银花一样,寒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