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美国这样的治病防疫,我对自己能逃脱病毒光顾已经不抱希望。我唯一的希望是推迟一点,到5月以后比较好一些

k
kai2002
楼主 (文学城)

5月后,春生夏长,自己正气比较足一点。同时做好身体的准备,利用半休的机会,让身体得到充分休息,恢复损耗的精神气。

我是希望夏天的天气能杀死病毒,但大家也是需要做最坏打算,万一杀不死能?或者还等不到夏天,防疫就已经崩溃了呢?我们只能自救,防不住,就用身体硬抗。控制好自己的七情六欲,养好正气,正气内存,外邪不干。有感冒症状,及时吃中药治好。不要拖久了,一个感冒没好透,又加一个新感冒,感冒的叠加,非常容易得重感冒,这些都削弱了自己的抵抗力,等新冠来临,就无法阻挡。

吃与活
我订了一些中药。如果你不幸中枪,你觉得能用中药搞定吗?
吃与活
我订了一些中药。如果你不幸中枪,你觉得能用中药搞定吗?



f
fuz
从目前情况看,以室内近距离接触为主要传播途径。在现代社会生活方式下,天气已经不是决定性因素。
f
fuz
俺订草药

Hemp oil: 镇痛安眠解焦虑

土耳其人称其可治C19

Dilipak wrote that the best remedy against the coronavirus is CBD and THC, and that people can order these substances from abroad or use pure hemp oil if they can find it in Turkey. “It is said that the development of a vaccine against the coronavirus would take six months,” he wrote. “If Turkey decides to increase its cannabis plantation in April, the strong harvest we would get in four months can create a major barrier to the global spread of the virus.”

Read more: https://www.al-monitor.com/pulse/originals/2020/03/cannabis-and-cologne-for-turks-cure-of-coronavirus.html#ixzz6HkrT0GSp

k
kai2002
完全有信心,只要身体别太虚,应该可以挡在外层,不入肺。入了肺,也应该可治,就是难度增加几倍。
k
kai2002
天气对人的身体肯定有帮助。
桃花好运
啥中药啊?
s
sgld
有希望
k
kai2002
准备草药最好,这样可以加减用。准备下面的:人参败毒散,藿香正气散,银翘散,葛根汤,瓜蒌薤白半夏汤,石膏,葶苈子,荆芥

防风,最好多准备一些咳嗽化痰造,紫苏子,莱菔子,白芥子,浙贝,清肺热的黄芩。还可以按公布的方子,准备些药。

k
kai2002
麻黄附子细辛汤是救命的药,在机体衰竭用,但麻黄这药没有,附子细辛的不好把握,同时真到这一步,估计已经在医院了,也没法用中药。
树屋
天热病毒存活时间短,传播速度变慢
f
fuz
看看楼上日本疫情的帖子,了解一下“三密”
f
fuz
在用药之前,最好给所熟悉的中医详细介绍自己的病情,症状、和舌象。辩证后再酌情用药(配伍及用量,用法)。

中成药也应如此。在那一阶段用那种,多大量(如半包,两丸)

散剂虽然使用方便,但药效损失很快,时间长了就没用了。或者有些成份失效,其它成份没变,实际上已经成为另一方剂。

中药西制,如各种冲剂、滴剂等,失效期更短,不易保管。

 

有功夫看看这篇

http://www.gov.cn/xinwen/2020-03/23/content_5494694.htm

 

 

 

d
dudaan
中成药的质量难说,得买草药自己熬药
p
pickshell
+1。觉得还个重要的是 1)知道如何用 2)早期用药,把握用药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