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例全球新冠基因组谱系图新变化 (转贴链接)

v
viewfinder
楼主 (文学城)
吃与活
好文
吃与活
好文



甜酒甜
好文. 不吵不闹,以科学态度探讨
p
pickshell
病毒太诡异了。不懂新冠病毒疫苗研制原理,从原始病毒“树的主干”上下手防?

病毒变异相当于从原主干发育出的新“枝干”,疫苗是针对的是病毒的主干还是枝干?
就是说变异后病毒能防吗?

v
viewfinder
现在好像都是用最初上海那个实验室公布的序列研发疫苗。些微的基因变异可能不会影响效果。
J
Justness
二十年前,多国合作花30亿美元测人体30亿个DNA碱基对,花了约十年。今昔菲比,3万碱基对的武汉病毒,测序很容易。
J
Justness
即使某些国不提供样品,照样推算出起源和流向。
J
Justness
现在,实验室可以合成这个病毒。
4
40er
欧美国家防疫很难,是因为输入性途径太多了。有人总是说看新加坡,台湾,韩国,但是大家看看欧美和中国的人口流动数量,结合无症状传播形
4
40er
我不是为欧美防疫的漏洞找借口,只是考虑到以后抗疫,和今后如何维持抗疫成果的前景,觉得找不到比较好的解决方案
英二
花花绿绿的艺术树,上不了科学期刊,可以试试艺术展
v
viewfinder
未知数太多,以后情形的变化无法完全预料。现在要做的是尽量控制传染势头,再一边找解药
l
lucy2008liu
你拿的样品不一定全.有的地方不让比报告这个病毒的基因顺列.有的基因序列了也许是串改的,就是有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