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使用磷酸氯喹的患者中,没有发现一例轻型或者普通型向重型转变zt

吃与活
楼主 (文学城)
科技部:使用磷酸氯喹的患者中,没有发现一例轻型或者普通型向重型转变 北京商报 9小时前1073评论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定于2020年2月21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徐南平,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时飞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王福生介绍科技创新支撑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欢迎出席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今天我们请来了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先生,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先生,国家药监局副局长陈时飞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先生、王福生先生,请他们向大家介绍科技创新支撑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磷酸氯喹,它是一个上市的老药,现在经过五个阶段的研究,磷酸氯喹在北京、广东一共做了135例试验。有一个现象值得我们关注,治疗轻型和普通型患者130例,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一例轻型或者普通型向重型转变。一共治疗了5例重型患者,4例已经出院,1例转为普通型。总体来说效果不错,现在已经进入第六版诊疗方案,我们希望在大规模应用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疗效。

米兰之夜
没有说130例的治愈率,也可能是还没到时间下结论

拿老药实验比拿新药实验好,至少副作用清楚。

米兰之夜
没有说130例的治愈率,也可能是还没到时间下结论



吃与活
老药新用,是捷径,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欲千北
+
欲千北
好消息,有希望,对世界其他各国有用。怎么搞的,也没有对照数据。如果全国重点收治医院联网,专人汇集电子病历数据,

统一按照中央卫健委的标准划分病情,分析处理,对解决问题有帮助。

吃与活
我估计他们做了对照,只是发布时没有详细说。老百姓喜欢听这样的信息。应该从上到下推广科学叙述,让大家知道对照的作用

如果氯奎可以用,起码不会在全世界引起大量人口死亡的惨剧。

欲千北
有道理。写报道、体问题的记者水平要提高。
d
dudaan
间接证明了我对印度100%治愈的猜测

氯喹就是奎宁的化学优化,而印度、斯里兰卡治疗传染病发烧就是用奎宁,所以治愈率高。

我在印度得了类似登革热的病毒热,印度医生就用奎宁。

 

吃与活
我看过电视连续剧“Dr. Quinn, Medicine Women". 在过去,一有点发烧感冒等毛病,Dr. Quinn给病人

的就是奎宁。氯奎1934年发现, 1947年开始用于临床预防疟疾。过去曾有研究表明它对冠状病毒有抑制作用。

d
dudaan
煽情的东西太多
吃与活
加了点补充

补充

磷酸氯喹

磷酸氯喹用于治疗新冠病毒肺炎似乎有后来者居上的迹象。2月17日下午,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孙燕荣介绍了磷酸氯喹在治疗新冠肺炎上的疗效。

磷酸氯喹是一个已经使用了70年的抗疟药。根据孙燕荣的介绍,北京、广州、湖南几个省市的十几家医院联合开展了关于磷酸氯喹对于新冠肺炎治疗的安全性、有效性的评价。就已有的数据来看,无论从重症化率、退热现象还是肺部影像好转的时间,病毒核酸的转阴时间和转阴率,缩短病程这一系列指标进行系统、综合的研判,磷酸氯喹的用药组都优于对照组。且在药物的安全性方面,在100余例用药患者当中至今没有发现和药物相关的明确严重不良反应。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则在2月19日的发布会上表示,磷酸氯喹还够不上特效药,但是它是非常值得探讨的药。已有的比利时、美国的研究表明,磷酸氯喹对冠状病毒是有效的,真正用在人体是这次。磷酸氯喹是老药,短期使用来看,没有太大的副作用。相当一部分患者,能够在15天内使得病毒转为阴性。和其他药物对比,发热症状、病毒消失,副作用不是很大,个别患者会出现腹泻。很个别人会出现耳鸣,停药后就会停止。他透露说,目前正在开展相对比较大的临床观察,要对用药和不用药进行比较。

欲千北
好,有对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