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和流感一样可以预防

c
cliffhan
楼主 (文学城)

 

我要说的不是如何防止交叉感染,而是如何提高呼吸道的免疫力,抵抗病毒侵入,或让身体将病毒在短时间内清楚,不导致严重后果。

在告诉你方法之前,应该说说人的免疫系统是怎样工作的。这里只简单介绍,详细请参阅此文:https://allerpops.com/oral-probiotic-deficiency-may-cause-common-allergies/

打个比方,人的免疫系统就象汽车,有增速的油门,也有减速的刹车。免疫系统的油门是致病的细菌和病毒,例如武汉病毒。免疫系统的刹车是益生菌。人体不同的部位有不同的益生菌。呼吸道的益生菌不能在肠道里生长。不同的益生菌却有相同的作用,就是产生一种代谢物,告诉免疫系统平和下来。这样益生菌和人体可以相安无事,和平共处。

当人体有细菌或病毒感染的时候,体内的益生菌会被抑制。比如,呼吸道的益生菌不耐热,人体发热会抑制呼吸道的益生菌。肠道感染导致呕吐腹泻将益生菌排出体外。人生病时胃口不好,饮食减少,也会使益生菌没有食物。

这些都是人类长时间进化来的保护机制。

人体免疫系统在肠道有百分之七十,在呼吸道有百分之二十五,其余在皮肤。知道这些就能够设计一些方法,在需要的时候,提高局部或全部的免疫力。指导宗旨是减少局部或各处的益生菌。

预防武汉肺炎或流感可以只针对呼吸道:

提高口腔卫生:每日刷牙两次,清洁色苔一次,漱口水两次。 姜汤每日一杯,趁热喝,太热的时候呼吸蒸汽。 保暖可以使益生菌减少:口腔和呼吸道的益生菌在温度偏低的时候,生长的更快。

如果有感染的早期症状,如咳嗽,疲乏,头疼等,可以增加调动肠道周围的免疫系统:

流质饮食(不含牛奶或奶制品):目的是让你吃的食物在小肠全部吸收,不留给益生菌任何营养。食物纤维是肠道益生菌的主要食物。 如有发烧,不要降温过度,保持体温在39-41摄氏度,可以抑制呼吸道益生菌。建议用物理降温,如用温水擦手,脚,额头。药物降温不易控制,不提倡。发热期间可以停止以上讲的预防措施。 禁食,必要时使用。 清肠:泻药或灌肠,必要时使用。

预防的措施可能会有副作用,主要是呼吸道免疫力过度敏感,会增加对环境过敏的可能性,或者使原有的过敏加重。如果你已经有过敏性鼻炎或哮喘,就不要再使用了。如果你不与病人接触,染病的机会很小,也没必要使用。

建议以下人员使用预防措施:参与抗疫的人员,重度感染社区的未染病的居民。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武汉肺炎和流感一样可以预防 健康必需的四个(不)可避免的事 长寿的秘诀 卧槽泥马 如此饮食,治好了我十年的高血压
n
nowayitsover
赞!
f
fuz
“预防武汉肺炎或流感可以只针对呼吸道”。楼下那位说由口而入,到底听谁的?
c
cliffhan
你辛苦工作的时候是用口呼吸的,可以认为口腔是呼吸道的一部分。
c
cliffhan
虽然解剖学不这样讲。
闲情
你这个低温下益生菌增长快,和中医相反嘛。中医要求保暖。我反正是冷的时候肠胃就不舒服。
c
cliffhan
这里讲的也是保温,益生菌不可以太多。
d
doldentate1
没看懂,你确定你讲的免疫跟别人讲的是一个东西?
c
cliffhan
你看得没错,是不一样的东西,所以才要讲。
f
fourwaves
新研究提示肠道是可能的感染途径

https://bbs.wenxuecity.com/currentevent/2013715.html

T
TenKWhy
吃益生菌是否可以抑制免疫功能,避免炎症因子风暴?一个朋友说孩子发烧的时候吃益生菌烧就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