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防疫大漏洞,疫情越演越烈

f
fourwaves
楼主 (文学城)

二十几天前我就推论武汉肺炎主要由口传染,可是不断有专家说不会由消化道传染,而是呼吸道传染,或是接触病毒经过眼鼻传染,症状就是肺炎。政府民众都信以为真,人人抢购口罩,强迫带口罩,勤快洗手,以为这是防止病毒的唯一方法。戴口罩使得人们产生错误的安全感,一家人住在一起,人人戴口罩,觉得做到充分的保护。

一月二十三号武汉封城至今二十一天,超过病毒潜伏期,为什么确诊病例没有降低?简单的逻辑就是防疫措施没有做对。一家人住在一起,人人戴口罩,如果其中有人感染病毒,其他人仍然不能杜绝病毒,可以由食物进入身体。

当然高温可以杀死病毒,充分煮熟的食物不会有活的病毒,但是在一起吃饭,碗筷,碟子,盆子,有充分杀菌吗?病毒比细菌小很多,平常清洗的方法能洗掉细菌不能洗掉病毒。路边的小摊清洗的方法只是用水将上面的残余食物冲掉擦掉,我想许多家庭也好不了那里去。对付病毒,只有用滚水清洗装食物的器皿及碗筷。夹食物用公筷母匙也不行,因为带病毒者用筷子夹菜后,病毒可能跑到筷子上。即使饭前洗过手也无法完全消除病毒,因为吃的时候病毒又可以由口传到手上。

上面将的清洁方法,武汉人人遵守吗?政府有指导过武汉人吗?这是武汉防疫大漏洞。当然政府如果能将疑似病人完全隔离也是一件必须要做的事,武汉有做到吗?

将健康的人隔离反而是一件错误而且没有效的方法。同样健康的人独自带口罩也是错误而且没有效的方法。

   
d
doldentate1
主要和会不会是两个概念
f
fourwaves
因为是下呼吸道感染,所以呼吸传染不是主要
n
nowayitsover
不认为呼吸道传染不是主要的
d
doldentate1
你搞错了
f
fourwaves
新研究提示肠道是可能的感染途径

https://bbs.wenxuecity.com/currentevent/2013715.html

d
doldentate1
我知道,但这并不表示这是主要传播途径,你的论点是说粪口传播是最主要的传播途径,意思不一样
f
fourwaves
武汉肺炎患者的主要症状不是流鼻水或打喷嚏,说传染是由于患者呼吸的泡沫是不对的
欲千北
病人咳嗽很普遍。在目前中国大大改进的卫生条件下和人们的警觉,不觉得在城市粪口传染是主导因素。
f
fourwaves
武汉肺炎是干咳,干咳没有泡沫
欲千北
没有痰,不等于没有飞沫。口腔和呼吸道不是干的,
f
fourwaves
很多病人有腹泻症状,,证明是从消化道感染,竟然有专家强调说不会从消化道传染,真是害人不浅

就如明明有人得了病毒还在讨论会不会人传人,这些医生一点逻辑常识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