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时刻】后院的果子 + 翻唱《红唇绿酒》

哈梅
楼主 (文学城)

我的无花果树年年大丰收,这品种叫Pete's Honey。从六七月开始摘果,直到九月,果子一年比一年大。从不用施肥,剪枝,也从来没有虫害,只要定时自动浇水,所以这大丰收属于不劳而获。

 

下面图里这些绿色的无花果,是半干的无花果,在树上时,它们的表皮已经被阳光自然晒干,但里面还是湿的。这些表皮褶皱,颜色变黄的无花果,虽然不好看,但味道甜似蜜。

 

把半干无花果洗干净后,可以把它们冰冻起来,这是除了做无花果干的另一个保存方法。如果想尝尝无花果冰淇淋的口感,可以从freezer里拿出来就吃,一分钟都不用等。这样的冰冻无花果虽然有些硬,但还是可以一口咬下去,口感绵密,清甜。如果等几分钟再吃,就没了冰淇淋的口感,但还是蜜一般的清甜。

 

本来想冻一批半干无花果留在冬天吃,但是根本留不住,一吃上瘾,很快就全吃完了。之前觉得超市卖的有机无花果干好吃,吃了这半冻的无花果后,才知道无花果干没法和它比。

 

绿色无花果的口感比紫色的细腻。

新鲜的绿色无花果味道清甜。

在树上晒至半干的绿色无花果甜似蜜,有中东风味。

冰冻的半干绿色无花果有冰淇淋的细腻口感。

 

 

柿子树也和无花果树一样,不用去管,唯一不同的地方是每隔一年大丰收/不劳而获一次。:)

 

吃着甜蜜的果子,享受着美好的夏夜。

 

翻唱《红唇绿酒》

 

红唇绿酒这夜太令人醉,那水晶灯影似梦堆,

绵绵夜曲这夜似任提取,怎可不醉。

红唇绿酒替代邂逅字句,也许不须讲已默许,

红男绿女盼望这夜长居,不消失去。

 

今宵不准唏嘘,今宵只可以醉,

即使刚刚相识,这晚也庆幸共聚,

管他朝风怎吹,管他朝飘哪里,

今宵只争取今宵的醉。

 

明晨昨天太是太是遥远,要珍惜今宵免恨短,

红唇绿酒我共你愿同追,今宵的醉。

 

唐歌
嘻嘻我好喜欢不劳而获:))哈梅的歌声比果子更甜
哈梅
哈哈,谢谢糖糖沙发美言!:)
云霞姐姐
哈梅太牛了,吼,吼,吼,加油!第一名冲刺
哈梅
谢谢云班过奖!:)
杜鹃盛开
柿子太诱人了。
C
CLary
哈梅好厉害!果园大丰收!这歌唱得轻巧,灵动!好熟悉的旋律
哈梅
谢谢杜鹃!:)
哈梅
谢谢阳光美言!:)这首歌的作曲人是Louigay M. David,不知是不是哪首英文歌改编的。
万湖小舟
歌曲欣赏过了, 好听,粤语歌男女唱都好听,喜欢。很赞!无花果好棒!
杜鹃盛开
哈梅的声音说唱俱佳,赞赞赞!
歲月沈香
无花果和柿子我都喜欢吃!哈梅的歌声很美,好听!赞了!
云霞姐姐
哈梅,你还有啥不会的?全才呀!粤语也唱得好!无花果还有这么多吃法呀?谢谢介绍,简单而获,都喜欢!哈哈
l
laopika
我家领导在花盆里也种了棵无花果,可惜收获才三瓜俩枣的,看老乡家是大丰收了。粤语歌唱的那么好,加天津话加英语,语言天才:)
鲁冰花
柿子无花果都爱吃,歌也让人醉。
翔歌
丰收的果实吃不完啊,看到无花果想起小时候在弄堂里爬树摘无花果的情景:)歌也好听!
晓青
无花果新鲜的好吃,这柿子真大!
T
ToClouds
大丰收啊!无花果和柿子都很好看。哈梅的粤语歌唱得好!
c
cicila
好羡慕哈梅的战果~~~无花果和柿子我都爱吃,爱吃甜~~ 哈梅唱得太好听了!
哈梅
======感谢大家来看帖听歌点赞和美言!:)大家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