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应该披露五位确诊者从疫区回美国所乘坐的交通工具

d
dudaan
楼主 (文学城)

以便让有关人员提高警惕。

但CDC不承认潜伏期会感染,估计不会这样做。

三星洞主
CDC 会听钟院士和曾院士的。一个挽救几千万脑炎、一个

用激素力斗SARS 的大英雄、泰斗。

直接用专机送达大金国,干脆移民得了。

赶快给川总写电邮。

g
greennew
撤侨都不隔离。今天该到加州了。

突发! 武汉撤侨航班改飞另一机场 CDC称不隔离!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0/01/27/9060844.html

T
TBz
我看CDC是基于目前的事实做出的判断:目前美国只有5例确诊,无重症,无死亡。

从武汉直飞和转机到达的旅客每天的数量极大,出现疑似的案例到现在也就是百来人。

从武汉撤离的外交人员专机理应比这些从武汉直飞过来的普通班机的危险性更小。

 

d
dudaan
今天听一位老家河南的朋友讲

他父母的小区贴出告示,小区内来了三个武汉人,姓名具体住址都有,被要求不许出门,让大家小心并监视。

这就是我说过的“优越性”。

T
TBz
米兰之夜
河南这次被民间公认为防疫最好的省份
v
viewfinder
看网上照片,好些路都给挖断了,也太夸张了。感觉像电影里闹僵尸的世界末日来了
闲情
我家三线小城市也有,那几个病人,他们的接触者,名字,地址都有
虎嗅蔷薇
非常时期的分寸感,最能检验人的头脑、理性和人性
虎嗅蔷薇
像Twitter上Eric Feigl-Ding的最初言论。对R0数字的胡乱解读危言耸听。被转了很多次后他自己删掉了。
v
viewfinder
啊? 哈哈,没注意他原来说的。刚跑去看了一眼,说是从3.8降到2.6了
T
TBz
他自己马上改掉了,明确说了根据其它的研究R0是2.6左右,但是他一开始说的3.8被广泛转载,添油加醋地扩散。
吃素的狼
假新闻。Ontario机场早就有远离登机桥的特殊通道和远超200多人的隔离空间,飞机上下来的人远离登机桥进入隔离室,有专业人员

在隔离室等待。

乘客预计在隔离室停留3 到14天,根据各人情况由检疫人员确定。

这是地方当局公开面对记者采访所做出的细节保证。

在大美帝国,专业人员的地位不比官员低,他们说话和做出决定的权利和地位,是有保证滴。

这也是美国公众不必像天朝民众那样恐慌的底气,以天朝的规矩套在美国头上,是很不合适滴。

吃素的狼
三个关键词:公开,透明,专业。如果从疫情开始,天朝上下能够像CDC这样做,哪里来的昏天黑地的武汉肺炎呢?说来说去,还是体制问题。

官员们再狠,本事再大,也只能堵住人的口,堵不住病毒的撒播。

很简单的事实:病毒不买官员的账。

香草仙子
河南的卫建委领导是个医学博士。反应很快。关键时刻领导的知识面专业训练和管理水平起决定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