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个求助贴

一地鸡鸡毛
楼主 (文学城)

我的女儿今年22岁, 前几天不知道什么原因双眼肿了起来。 两周内看了三次医生, 一开始认为是过敏引起的内耳发炎 和眼睛肿。吃了过敏药,消炎药 和激素(3天量)其他没问题了,可就是激素吃完后第二天眼睛又肿。 现在医生开了6天的激素 ( Methylprednisolong Tablets pack) 今天明天吃完就没有了, 好像激素一停眼睛马上就肿。基本体温血压等等指标都正常。 医生说有可能是病毒感染或者是Sinus. 请问病毒感染的话有什么办法?医生说只能等。虽然她没有任何全身症状,除了眼睛肿,不舒服, 没有其他难受,但我作为父亲心急如焚。 请问 大神们又何良策? 叩谢 !

米兰之夜
目赤肿痛,肝火居多

如果是年轻人,肝实火可能性较大。

如果愿意,请回答问题(先copy下来,再paste,然后再问题边上回答即可):

面红否?

是否咽干?

是否想喝水?

是否头晕耳鸣?

如有可能,发个眼睛的图片,如果有舌像像片更佳。

米兰之夜
目赤肿痛,肝火居多



T
Tianyazi
if it is viral infection, time is the best medication!

过敏药 may be helpful,  but not 激素!

三星洞主
西医不学无术,用激素除了伤害。双眼肿,脾气入肺,

因肾火旺。治则引火归元,

一杯引火汤足也。

致青春
飞专业人士吧,描述不太清楚额

估计你说的是双眼睑肿吧?

如果双眼睑只是肿,没有发痒,发红,我觉得应该首先排除与肾脏的关系,其中肾炎性水肿通常从疏松组织,比如眼睑等开始。

 

     
致青春
中毒太深!!!

中“武汉肺炎”的毒  

 

 

L
LDK777
应是虚火, 试试三才封髓丹, 对症一副见效, 好了一半;一副不见效,就停.

我的用量:  党参20克、天冬6克、熟地15克、黄柏6克、砂仁4克、甘草3克。肝阴虚加山茱萸10g

一地鸡鸡毛
谢谢大家回帖

面红否?

是否咽干?不干

是否想喝水?没有特别想喝水。

是否头晕耳鸣?没有

如有可能,发个眼睛的图片,如果有舌像像片更佳。

   
一地鸡鸡毛
请您给个方子好么?
一地鸡鸡毛
这些中药在北美哪里买得到呀?
L
LDK777
纽约, 落山机,多沦多的中国城药店都可买到,都是常规便宜药, 如果没效, 可能实火. 虚火很痛, 而且牵连的痛

 

 

布韵
可试试按压脚背上的太冲穴,然后从太冲往脚丫处的行间穴推几十下。两脚都做。

看舌象,火往上面冲了,要想办法往下引。

 

一地鸡鸡毛
她眼睛是不痛的,只是肿。我在回 第一位的帖时发了女儿的舌苔和眼睛的照片, 您能不能给看看?谢谢
一地鸡鸡毛
谢谢我们试试
三星洞主
引火汤,写了看不见?

熟地三十克、北五味子六克,

煎二碗饮即可。

致青春
如果拍照时孩子没有用任何化妆品的话,强烈建议她再回去看医生

从这张局部的照片看,很像肾炎面容:眼睑肿,眼周有点发青

请医生查全血(看有没有血色素降低等),尿液,肝功,肾功等

如果是肾炎,拖成慢性很麻烦。如果这些检查排除了肾炎,心里踏实放心。

 

 

一地鸡鸡毛
我们建议医生查尿和血但是医生说没有必要,不同的医生都说不需要。不知道为什么
纤风
第一件事,验血查肝肾功能,排除最坏情况
一地鸡鸡毛
谢谢您
g
go_wxc
我以前也有过莫名其妙眼皮肿,结果发现我带的项链表面涂层掉了,有可能是金属过敏,不带项链就好了,不要吃药,找到过敏原,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