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L
Lucy12345
楼主 (文学城)

自从40岁开始每年的乳腺年检都是我的头痛。因为有钙化点,经常被召回重照,虽然都被cleared,但每次都胆战心惊。有证据说钼靶不能多照,照多了增加风险,所以前年就跳了一年,结果再去时直接送上了活检台,又是吓得半s。虽然结果良性,但我真的觉得太太折磨人了,医生大有不找出个啥不罢休的架式折腾我,是不是没有坏细胞都要被折腾出坏的来了?一次一次的钼靶,screening,diagnostic,guided biopsy,太多了。又到半年的follow up,还要我接着照,我要去吗?好担心,好不情愿。

桃花好运
对你负责
p
pickshell
要求“半年的follow up” 说明不仅仅是钙化点问题了吧。

当然你有权拒绝,不听不去。但真出了问题别怪医生就好。

L
Lucy12345
follow up
银花花
多长几磅肉,脂肪一多就看不到了。
盘山
如果去了,出了问题,一样是怪不着医生的
盘山
乳腺年检40岁就开始了吗?

真折腾人啊。

过客666
我也是能逃就逃,压的太痛,都压出毛病了。
桃花好运
脂肪多会恰到好处吗?

我就爱长肚子 

p
pickshell
早发现早治疗。
银花花
据说人一减重先减胸,胸一小了,什么照出来都可疑
-
-秋影-
you can ask to change mammogram to MRI screening / 6 month, MRI
x
xiaoxiao2013
你完了,活检都做了. 你只是她们的赚钱机器
L
Lucy12345
不行,钙化点只能用钼靶看
h
hz82000
有家族史要小心
盘山
是啊,看着都觉得过分了。不知道她已经被折腾了几年了。
盘山
普及这项检查这么多年,乳腺癌的治愈率和存活率都没有进步

倒是像楼主这样好好没事的被一遍遍折腾

兰竹
这就是看个人的了,多折腾一定没好处,你要清楚是不是老纠缠在原来的位置?
兰竹
首先应该检讨自己是不是情志方面有问题,一般来说乳腺问题根源都是内伤,不纠结情绪要好为首要。

人生烦恼,一地鸡毛,不是可以改变的,唯一可以改变的是自己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