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文章—失去的血,怎么找回来

n
nowayitsover
楼主 (文学城)

http://www.blood.org.tw/Internet/main/docDetail_Content_Print.aspx?uid=6380&pid=6377&docid=23639

 

那些食物與造血有關呢?以下概略介紹:

蛋白質:為製造血球細胞的基本原料。代表性食物有奶類、肉類、魚類、全衛瀞B蛋類及豆類等。 維生素B6:可幫助血紅蛋白的合成。代表性食物有肉類、魚類、酵母、糙米、蛋類、蔬菜類、乳製品及豆類等。 維生素B12:可幫助紅血球的生成與成熟(因此長期吃全素者易有缺乏的現象)。代表性食物大多存在於動物性食品,如肝臟、肉類、魚類、奶類、蛋等。 葉酸:可幫助紅血球的生成與成熟。代表性食物有深綠色蔬菜、肝臟、肉類、酵母、蛋類及全衛瀞C(飲酒過量或長期吃全素者易有缺乏的現象) 維生素C:具抗氧化作用,並促進鐵的吸收。代表性食物為深綠及深黃色的蔬菜與水果(柑橘類、蕃茄、草莓等)。 維生素E:具抗氧化作用,可保護細胞膜的完整性。代表性食物有植物油(麥胚、玉米、大豆、葵花子等)、綠葉蔬菜及堅果類。 鐵:為合成血紅素的基本原料。代表性食物有肝臟、肉類、魚貝類、蛋黃、全衛瀞B綠色蔬菜、水果、葡萄乾。屨彯麥蚹K飲用茶或咖啡,以防減少鐵的吸收。 銅:具抗氧化作用,並可促進鐵的運用。代表性食物有動物內臟、貝類及堅果類。
n
nowayitsover
贫血的老年人,一定要补充复合维生素B。
n
nowayitsover
贫血的老年人,一定要补充复合维生素B。



吃与活
没大师升级了

从D升到B了

n
nowayitsover
哈哈,看大家从肌瘤说到贫血,就想提醒一下饮食。
吃与活
没大师大爱没边,众网友有福了

n
nowayitsover
维D和钙一直在补充,貌似不错。人的身体30岁往后走下坡路,保持身体健康只有注意饮食和适当锻炼。

否则到50知天命的时候身体太差想干点啥都是心有余力不足了。

看看台积电的老总张忠谋,退休以后开的公司。

n
nowayitsover
这个版就是分享健康知识和经验/体验的,如果吃大事觉得这贴多余请略过,不必取笑。
吃与活
好的好的,我撤退

你的帖子不错。我只是开开玩笑,不是找茬,如有冒犯,还请海涵

l
lucy2008liu
以前都喝骨头汤吗?造血系统是在骨髓。
纤风
说到贫血,想请教一问题

我老公每次年检,血色素都略低于正常值。应该有轻度贫血。这跟他过去长期一直每年都去献血有关吗?现在血色素好像很难升上来。

纤风
非常好的信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