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决定把现在用的竹菜板扔掉

d
dudaan
楼主 (文学城)

原因请看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BaBbLbmdF0

这种有机竹菜板是否真的没有甲醛和有害化学物质呢?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链接

e
ephd
想太多了,你用啥菜板都木有问题

我有一个兄弟用的是陶瓷刀,玻璃菜板,但是切的是五花肉,炖的是大肥鸡,所以高血脂。

我家是铁木菜板,都10多年了,我老妈每次洗都能刮出一层木屑来,她做的凉拌菜里都有菜板味道,但是我们全家都没有高血脂,虽然我也很胖。

这是和你吃啥有关系,和菜板啥的真的关系没有那么大。就菜板上的那点微量甲醛乘以10,再倒在菜里,你吃了也不会有啥事。放宽心对你的好处绝对比换菜板效果更好。

e
ephd
想太多了,你用啥菜板都木有问题



k
kathyzh
我正好要买。哪一种cutting board最好呢?
g
goingplace
什么菜板都不是事,最要紧的要洗干净晾干,不要发霉。
D
DrunkCrab
同问
r
ready_set_go
Costco的三件套BPA free plastic菜板怎么样? dish washer safe.
d
dudaan
我觉得都重要
d
dudaan
谢谢!但我觉得还是小心没大错
h
hz82000
我买了个chef table,木头的,直接在上面切,用了20年了
白兔妈
我个人觉得,塑料的东西能不用尽量不用。
业余厨子
任何菜板发黑了就要赶紧扔掉。我喜欢买能放洗碗机清洗烘干的菜板,不会发黑。
非常岁月
用玻璃菜板最好,好洗,不长霉。切菜时小心点,刀口尽量少碰到玻璃
d
dudaan
感谢,会研究一下。
孤舟渔翁
想太多了,我们没有吃竹菜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