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这药的成分。 我的中医说对胃有积食运化不好的有帮助。

k
kathyzh
楼主 (文学城)

https://tcmzone.com/product/tcmceuticals-digestive-support-90-ct-vegi-capsules/

 

Ingredients:

Chai Hu (Bupleurum Root) 160 mg

Xiang Fu (Nut grass Rhizome) 160 mg

Proprietary Herbal Extract Blend 1,080 mg: Zhi Ke ( Bitter Orange), Da Fu Pi (Areca Husk), Xiang Yuan (Citron Fruit), Fo Shou (Buddha’s Hand Fruit), Zi Su Geng (Perilla Stem), Chao Bai Shao (Processed White Peony Root), Zhi Gan Cao (Processed Licorice Root), Yan Hu Suo (Corydalis Rhizome)

d
dudaan
Da Fu Pi 是什么?有点儿困惑

按英文是棕榈种子的外皮。

d
dudaan
Da Fu Pi 是什么?有点儿困惑



米兰之夜
我的看法

大体这个药成分分为两类:

疏肝解郁的:像柴胡和香附等。

补脾行滞的:像枳壳和紫苏梗。

还有一个炒白芍,柔肝养血的。

大概你的中医师给你的诊断是“肝郁气滞引起的食滞”。

如果你对他感觉还成,就follow就是了,毕竟是中医师,而且还有四诊。

米兰之夜
大腹皮

链接

d
dudaan
谢谢
l
lawattaction
white peony root , 记得大家讨论了,我捎了一眼。我准备去搞点这个花种在前院。
k
kathyzh
我吃了几天,是觉得食滞改善很多。现在舌相很好。
p
pickshell
别,white peony root 也属无麸质食物:)

麸质食物真乃慢性毒药 - 三星洞主

l
lawattaction
放松!别太认真。吃不吃还二说,主要是花好看,减少草坪,只好种花。如果还能吃,精神头会更足。
桃花好运
妹妹, 问问, 哪里有买玉竹苗或根?我们这里只有干的

还有, 你可以种百合, 花飘亮, 球根可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