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t
tigerPriate
楼主 (文学城)

尤其有了新欢以后,对方做啥都是错,新欢做啥都是好.

我不认为月亮河同学比其他大部分大陆出身的女性有什么大的差别.

这个现在对月亮河同学是马后炮. 可以看到,月亮河以前的工作意义不大,既不是什么事业,也对家庭经济贡献少,还占用掉自己无尽的时间和精力. 如果思想不这么僵化,用这时间来盯老公,或者早点考虑老公海龟的各种可能和对策,或者把家弄得更加干净漂亮,或者去Part Time学点实用的东西,或者依据自己的特长比如写作耕耘自己的爱好,或者做点小生意小投资...都比上这个班强啊,还不要搞得自己这么辛苦.

不是批评月亮河同学,只是以此为例,对大陆出身的女性存在的常见现象,发表一点看法.

f
fabiansnow
这不是马后炮,本来就不太容易,语言环境,也许她老公一直压榨她让她兼做清洁工业经济上小气不让上学呢
f
fabiansnow
没找好就对了
9
9876543
你这话标题和内容是相反的
T
Timshel
没有家那有我:) 一直以家为重,

不能忽视身边的人,忽视的话有一天会发现,那人早已离去

t
tigerPriate
她老公海龟,丢给她俩孩子,她完全有理由不要去上这种称不上专业的班.

但大陆来的女性,把朝九晚五看的太重是普遍现象. 不是月亮河同学一个人的问题.

f
fabiansnow
早十多年前都讨论海龟的有不离婚的? 这么有自信的人,没吃过猪肉也没看过猪跑?光家谈都悲剧祥林嫂了
t
tigerPriate
确实,自己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放老公海龟,还不考虑后路,确实是太自信了.
H
HAPPY-DAY
嗯,台湾的女生都贤惠持家有方,去大陆的台商各个都有三四五加婚外孩子
t
tigerPriate
是啊,这个是控制不了的,能控制的只能是自己,就是把自己的后路规划好.
H
HAPPY-DAY
我和你观点不同,孩子小要对孩子负责人,其它要尽责,自己要有自己的生存技能,可以不忍。
l
lucky_rain
如果个个都像你一样拎得清,这世界就太无趣了
每逢佳节胖三斤
你真能添堵,劝人最不该说的就是你当初要是那样就不会像今天这样了
t
tigerPriate
退一步海阔天空,她要不去上那个班,规划后路就自由多了,包括武装自己
亦舒
我20几年的婚姻里完全失去自己,以家为重,做牛做马,蜡烛两头烧,在某人眼里还是不够好,不够优秀。现在我真的好开心。
t
tigerPriate
我说了,这不是劝她. 这是发表对这个普遍现象的看法..我劝过她,专门写过我三姨被小三后的故事.
红色娘子军志愿参谋
给底下那个月亮河来点实在的建议呢,估计会很有参考价值的
妈妈MiYa_863
20几年的乏味婚姻,你还能保持如此好的身材容貌,和未被岁月污染的年轻心态,你真的很强大?

或者,你的ex还不太差。

 

t
tigerPriate
很多人都给过不少具体建议了.
亦舒
她的帖子我都没有看过。读跟帖稍微知道一些。她的情况跟我不一样。我家的那位不是渣男,从来没有欺骗过我。
l
lucky_rain
失去自我是很正常的,你家的那位难道不也是? 我觉得你家的情况

不差。

亦舒
他是难得的好男人。诚实善良顾家。但我们不合拍。我每天以泪洗脸。泪是咸的,对皮肤好。
,
,,
离了?

感觉最近你是因为他回国太孤单寂寞了

亦舒
我在婚姻里才是无尽的孤单寂寞无助。所以我选择离开。我佩服自己有这个勇气。我一旦做了决定,就从来不后悔。
索非01
诚实善良顾家的好男人,让你孤单寂寞无助?看不懂啊。
绿
绿蚁采菊
我不太同意你的说法,就是男人有了新欢以后的说辞,一般完美主义者是会挑老婆家务上的毛病的,但因此离婚的真没有,离婚大多因为其他原因

是嫌老婆老了,胖了,丑了之类,换言之有了年轻,漂亮的选择了。

,
,,
俺看懂了,一头鹿都没撞过...

她就是折腾给好男人看哪

可惜,好男人在国内,看不到

亦舒
我们的相识,是一种错误。怀着女儿的时候,我就想离。我们彼此内伤了20多年,比较惨。不想多说了。
亦舒
对,他跟我一样是完美主义者,就是万般挑剔我。我做的再好,他也不满意。
f
fabiansnow
和她无关,老鼠进了米缸
绿
绿蚁采菊
那你要小心了,很多男人是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