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国内家里出了事

x
xiaojunhuang
楼主 (文学城)

我堂哥骤然离世,礼拜五傍晚我姐打电话给我让我联系我一大学好朋友,说堂哥中风送她管辖的医院(富阳区)急诊抢救,让我了解一下情况。于是我立马打电话给我同学,她立马联系医院,十几分钟之后我被告知堂哥情况很糟糕,在开车的时候心梗加脑梗冲上了绿化带,被救护车送到了医院昏迷入ICU。具体诊疗不清楚,直接病危通知。我姐和姐夫正在宁波朋友家吃饭,于是立马开车去富阳,昨天晚上也就是国内礼拜天早上堂哥离世,享年58岁。

堂哥是我爸大哥的小儿子,我爸的大哥在堂哥还在襁褓的时候离世,这个堂哥对于我父母是像亲生儿子一样的存在,爱是双向奔赴,所以堂哥对我父母也是非常孝顺,大小事情都会找我父母商量,因为堂哥大我15岁,自我记事他已经工作谈朋友结婚生孩子去了杭州,只知道逢年过节他都会来看望我父母。2020年我爸淋巴瘤在杭州住院化疗,很多的生活日常都是他帮忙一手打理,租房买菜来回开车等等。我爸也很依赖他。

事发突然,礼拜六我妈还在打我堂哥电话,因为元宵节了,昨天晚上遗体就运回了老家,但是我姐只是告诉我妈堂哥脑梗出车祸昏迷,还没敢直接说,我爸那里更没有,但我知道瞒不了多久了。 昨天我哭了无数次,无法想象我父母要面临的打击。白发送黑发。

也许有人说这和健身版毫无关联,我在这里分享的目的是什么,因为我们意外得知堂哥在19年放了心脏支架,而我们一点都不知情,我爸家族那边各个都是高血压高血脂,从我爷爷奶奶,到大伯二伯,全部都是中风心梗去世!堂哥装了心脏支架,没有任何的后续FOLLOW UP, 听说也没吃药也没复诊,原本这一切都是可以避免的!我爸是唯一一个他们家族的长辈了,他两个哥哥一个姐姐全部去世,他今年74,高血压高血脂20-30十年,一直按时吃药,不抽烟不喝酒,反观我堂哥做生意烟酒应酬多多,我们真的要对自己的身体要足够的重视!还有多关心国内的家人们,定期体检是一个,做了任何手术和PROCEDURE,记得要自己去FOLLOW UP, 国内不像这里回访的不是很积极和到位。用药也是一样!

布兰雅
叹息。节哀。昨天我还提及这个话题。

https://bbs.wenxuecity.com/ydjs/82054.html

G
GoGym
唉,抱抱小君妹妹,理解你的震惊和伤痛,太可惜了
落花飘零
是,这些都是长期血压血糖血脂没有控制。节哀
羽绒服
抱抱。节哀
严惠姗
这个堂哥,就跟亲哥哥一样啊。唉。节哀。
喵儿爸
节哀。
f
fuz
阿弥陀佛
加有儿女
{{Big hug}} 太遗憾 节哀。谢谢你这时候还上来分享 我们自己和家人都要好好珍惜身心健康
J
Jolene22
叹息. 身体健康心情愉快是头等大事
我痛恨跑步机
节哀,愿他一路走好,也希望能给你的亲戚们提个醒,注意身体健康
m
mm6799
请教一下,这种情况是不是要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或者硝酸甘油?

以前在国内听说心脏病人要随身带硝酸甘油或者速效救心丸, 美国这边不知道是否有相应的药,需要医生处方吗

鲤鱼塘的鱼
愿你堂哥一路走好,安息!你节哀顺变,保重!
N
Noname
节哀。保持心肺血管健康的唯一方法就是就是长期跑步(有氧)运动。
小眼睛精灵
节哀。抱抱
k
kathyzh
过去的每一天都让我们更接近那个人生终点。没人能避开那个结局。就是迟早而已。

活着的每一天能没有身体的痛苦,能自己照顾好自己就知足。把每一天都当作是最后一天过。尽让去做让自己开心的事。

广
广陵晓阳
隔空拥抱小君妹妹。犹如亲哥一样的堂哥英年早逝,令人悲伤:-(。你最后一段总结出的教训要告诉家人,使他们警惕。节哀。
光盐行者
小君节哀。天堂里没有痛苦。
F
Frank.chen
节哀!
p
polebear
RIP, 抱抱你,节哀
b
burpeejump
RIP, 节哀 多保重!
x
xiaojunhuang
谢谢大家!世上没有后悔药,人生没有回头路!我们都要向前走!继续锻炼健康饮食!
x
xiaojunhuang
一语中的就是这种情况了!
x
xiaojunhuang
这种情况这些药也救不了了,体检预防,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遵医嘱,勤锻炼,少喝酒,戒烟,少焦虑才是王道
x
xiaojunhuang
是的,感谢你的一直普及教育,希望更多的人有这个健康意识!能救一个是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