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戒掉carb怎么血糖空腹不见转好呢?

大柱
楼主 (文学城)

40岁,双亲一边有家族病史。进大半年来空腹血糖从90多变成100多,不是天天测,隔几天测几次,90多的时候也有,但是比100多的时候少。吃的东西不吃白米,只吃糙米,量没有减少,每顿一小碗饭,蔬菜+肉,普通的中国餐饮,油盐都不大。其他方面就没怎么注意了。锻炼因为特殊情况停了,最近捡了起来,一周游泳4-5次,每次1300yard,游得比较慢。

运动方面因为时间基本不太可能再有大变化,跑步什么的膝盖疼,也不想变化了,所以最近决定在饮食上变化一下。早饭一碗无糖豆浆(买的),一块玉米面的发糕;中午时蔬炒肉,一碗糙米饭;晚上沙拉,肉一般是鸡肉,蔬菜轮换着来,10粒左右开心果切碎,一个白煮蛋切开,混在一起,加点盐和果醋,没有一点米面类的carb。才开始几天,每天早上起来测血糖,一点没有变好。不知道再坚持一段时间会不会有好转。

如果没有好转我就要吃药了吗?

欲千北
2 楼
晚餐多吃点油脂(比如椰子油等),减一点蛋白,试试看。
大柱
3 楼
为什么要去蛋白呢?我胆固醇水平也偏高。血压很好
若拙
4 楼
不能停carb, 不然肝会分解蛋白质(脂肪?)来补充血糖

尿酮会高,空腹血糖会高

晚饭上糙米,睡前上一个小snack比如一个小plain酸奶,试试看。

自试秘方
5 楼
吃的鸡肉是不是有机的?胃是不是也出了问题?体重?空腹血脂? TC,LDL,特别是TRIG,HDL是多少?
自试秘方
6 楼
你是不是搞错了?CARB少体内会产生KETONE,BURN FAT而非产生FAT!
自试秘方
7 楼
你听砖家庸医的方法吃下去情况会越来越糟。
大柱
8 楼
鸡肉不是有机的,会换成有机的。不是有机的有什么问题吗?胃偶尔会不舒服,胃和血糖有关吗?体重中等,BMI21-22。

空腹血脂是Triacylglycerol吗?一直还不错。ldl和hdl都偏高,ldl好像是130多,hdl60多,比值比4小一点点。总和200多。具体数值记不清了。

大柱
9 楼
产生ketone确实很不好啊。需要晚饭稍微吃点carb吗?
若拙
10 楼
我们说的是同一个意思呀,我没有说过产生脂肪
s
seabird58
11 楼
不吃白米, 少吃糙米, 增加蔬菜, 吃苦水果, 多多运动

父母都有糖尿病,是家族遗传,无法避免, 只能自救 

自试秘方
12 楼
血脂和血糖,胃可以有很大关系。你这样记不得了还是搞清楚后比较好。晚上水果吃多少?查查豆子和燥米的问题
自试秘方
13 楼
庸医告诉你的叭,哈哈
大柱
14 楼
空腹血糖值什么时候需要开始用药了?

会约个专科大夫看,去之前先在这里问问,

润涛阎
15 楼
100-110, 不高啊
数与形
16 楼
你这一下子撞到枪口上啦,哈哈
大柱
17 楼
why撞枪口?
数与形
18 楼
自制秘方大侠是低碳高油的生酮饮食代言人
大柱
19 楼
低碳高油肯定不适合我,我的胆固醇偏高
大柱
20 楼
我血脂很好,从来不高。从小不爱吃水果,几乎没有任何水果的摄入
自试秘方
21 楼
血脂并不好.晚上不吃CARB水果,据你提供的血脂估计TRIG却还有150左右,血糖100多,年纪仅40.有IR问题

你显然有IR问题,而且会越来越WORSE. 虽然你血压还不高但是你不改变一下以后不得心血管病几乎不可能的嘛,哈哈

自试秘方
22 楼
你不是在下面称你血脂一直很好.. 下次是不是把生化报告详细结果贴出来比较好嘛,哈哈
大柱
23 楼
我晚上不摄入carb才几天。甘油三酯很正常
自试秘方
24 楼
根据你给出的tc,hdl, ldl 估算出来的trig. 除非你给的错了,否则就是在150左右,一点也不好。


你不吃carb只有几天到现在才说出来,这不是浪费我们时间嘛.  因为你的毛估估矛盾百出,在你provide detail lipid 和其它生化报告,及如何dieT&  结果之前,俺就不浪费时间啦,哈哈

 

雾里看花123
25 楼
建议你除了问这里的各类专家以外,下次看你的医生时也问问。
及时的雨
26 楼
如果Hemoglobin A1c在5.7-6.4,可以看成胰岛素抵抗了,问问医生看看咋对付?希望医生给个妙招
p
pamperedpaws
27 楼
应该做one hour glucose test 吧?我的空腹血糖高,但是one hour glucose test结果非常好。
g
gtcharlie
28 楼
产生Keton很不好?哪你还去拒carb干啥呢?得回校重学.
g
gtcharlie
29 楼
Ketosis最能改善脂肪肝.Ketones是你身体没糖改用脂肪造体能
g
gtcharlie
30 楼
证明你身体还没有完全改变成Ketosis.量量Ketone level就知道.
江北快炒
31 楼
吃的肉太瘦了

把瘦肉用油脂或者肥肉代替试试看。蛋白质升血糖是持久的。另外,开心果也有carb。原始饮食认为任何果仁都不好。

g
gtcharlie
32 楼
不是补充,是代替.所以体内脂肪会减少
江北快炒
33 楼
楼主根本没有戒掉主食,餐餐都有carb和protein

距离生酮状态还有十万八千里。

g
gtcharlie
34 楼
抱歉没看你贴内容.还以为你在改Keto diet. 体重多少?减低体重血糖就降.
l
lawattaction
35 楼
我父母也都有,目前我还不敢肯定是家庭遗传。你的兄弟姐妹也有糖尿病吗?有人说

国内90%有糖尿病,这应该是整个社会的问题。

欲千北
36 楼
据说高蛋白对血糖影响不大,不会升高/降低很多, 也不会改善胰岛素抵抗。
虾爬
37 楼
加药物控制吧
C
Croncor
38 楼
晚上最好少吃碳水化合物

晚上最好少吃碳水化合物,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和蔬菜。一般来说,正常人吃蔬菜和肉就够了。

C
Croncor
39 楼
应该不太可能

应该不太可能,但无论如何,有些某些食物是会通过肝脏将糖传递到血液。所以要好好想想什么能吃。

C
Croncor
40 楼
如果喜欢做饭

如果喜欢做饭,可以做些鸡肉料理,可以补充动物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对人没有坏处。

C
Croncor
41 楼
我同意

我同意,糙米比一般的米要健康得多,但也不能经常吃。可以偶热做为主食。

C
Croncor
42 楼
无论如何

无论如何,最好是用果糖代替蔗糖,果糖相对健康得多,没有蔗糖的一些有害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