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我又琢磨了一下那个爱美丽一骨碌站起来的动作

G
GoGym
楼主 (文学城)

画这个图供你参考。我昨天说第二步,也就是从坐到蹲是关键。你可以先蹲下来,asian squat, 想象身体是个轮子,两个着地点是脚跟和PG。然后从蹲到坐,再从坐到蹲,轮子来回滚动。像爱美丽这样柔韧性好的,脚跟和PG两个着地点可以靠的很近,那么轮子滚动需要的momentum较小。你的hamstring和calf比较紧,两个着地点远一些,就需要更大的momentum, 所以比爱美丽费劲。

除了两脚和膝盖分开八字,你可以试试轮子往前滚(由坐到蹲)的时候使劲往前伸手臂,以给自己momentum。其实分八字更费力,因为要involve adductor肌肉以保持平衡。所以你比爱美丽费力完全是因为她比较flexible。但加点小技巧应该能达到目地。

落花飘零
哇塞太棒了!谢谢你这么细心地为我解释!赶紧去试试看
G
GoGym
对了,记得滚的时候用脚跟,然后从脚跟滚到前脚掌
f
fuz
还是推荐tryOnetry的动作

https://bbs.wenxuecity.com/ydjs/61174.html

第三、四张

 

日月茗
凡事就怕认真,分解说明很详尽,估计坛里很快会比试起来
G
GoGym
谢谢分享。我的图和tryonetry第四类似,但她两脚交叉更要平衡。我看她也是两臂前伸带起惯力

第三图也可以试,不过躺下时双腿抬起过头,借腿力起身,比爱美丽是从平躺起身要容易很多。花花应该已经可以做这个动作了。

G
GoGym
其实不难,但估计胡花花这上海娇小姐没体验过农民的路边蹲,所以要看示意图:)
r
ruheshihao
两脚交叉对我很容易,可以蹲着就是起不来啊
G
GoGym
蹲着起不来大概重心靠后,试一下身体前倾,应该一下就站起来了
湖西
我的方法:双腿略分开,用手抓脚腕向后拉,向前一滚,就起来了。
f
fuz
嗯,好办法
湖西
就是GoGym讲的道理,把脚往后拉,是让身体重心落到脚的前面。
f
fuz
这个有点瘦啊。其实,两脚分开,如在中土蹲公厕,也许重心更偏前
f
fitness2022
GG:asian squats 伤膝盖吗?
c
caixia
哈哈,这个我能起来,双脚离屁股越近越容易
3
3好吃
tryOnetry的这俩动作可以做。但GoGym和爱美丽的怎么都做不到!
r
ruheshihao
是的,两脚跟没法靠近PG :(
广
广陵晓阳
赞图文并茂的讲解!正在犹豫要不要也试试:-)))。
t
tryonetry
真是一个学者!我过去还真没见这么站过的,交叉脚还是朋友教给我的,这种不交叉直接站,我需要把运动鞋脱掉,光脚容易些。
t
tryonetry
膝盖不好的,我不推荐交叉脚(第四张)。“滚起来”(第三张)应该是没有什么潜在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