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心率测量

N
Noname
楼主 (文学城)

根据网上的模板自己编了一个测量最大心率的小程序(如下图),最大速度5mph,最大坡度15%,粗看起来似乎很容易,但实际操作却很难,跑到20分钟左右,12% incline就跑不下去了,此时的心率只有165,还不如我平时跑步的心率高,看来心率和艰难程度并不成正比。大家有没有简便易行自己可以操作的测最大心率的方法?

羽绒服
"跑不下去了"是什么意思?

看了下我最近跑步达到178, 就是平地快跑,跑到上气不接下气。骑自行车很少超过170.

N
Noname
就是觉得很难受,喘不过气来,跑不动了。按原作者的话此时的心率就是最大心率。
N
Noname
还有划船最难受时的心率只有150左右,而跑步时即使心率180也没感觉特别的不适。
N
Noname
看来人体的耐受程度和使用的肌肉群有关,测量最大心率应使用熟悉的肌肉群,就我个人而言应增大平路跑的速度而非坡度。
山水一程歌
听过YouTube 上讲先热身两三个迈以后,以最快速度跑三次interval,取最高值,第三个interval好像一般

最快,心率最高?

记不清这interval是多少米了

你可以在track 400米试试

选民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你用了个破心率表, 动态误差30%-50%, 在那里瞎折腾, 浪费时间, 给自己添堵.

你要认真对待自己的心率数字, 改用心率带.

更好的方式是, 跟着自己的感觉走. 让感觉告诉你究竟该怎样调整你的训练, 取得你想要的结果.

 

选民
在12%坡度时, 步频肯定低于平时跑步的步频. 一个解释是:心率表测到的是你的步频, 或在很大程度上被步频干扰, 主导.
羽绒服
如果你到过180,那就可能是心率带或者表测量不准,这些就是个参考。

我的心率带或者心率表都有没有变化的时候。我是觉得做不熟悉的运动,反倒心率很容易上去。我很少跑步,一跑步心率就上去了

山水一程歌
不用迷信心率带。手表读数consistent,而且和自己的perceived exertion rate 一致就行。

心率带也不准。要准确读数就去运动lab。但不是每个人都想去lab测。适合自己的需要就行。

选民
问题就是手表读数并不 consistent. 受步频, 摆臂干扰很大. 从他的描述, 他的心率表更可能测到的是他的步频.
选民
跑步的步频率是180. 难道你没看到这个数值和你心率表读数的关联吗?
N
Noname
一看你就没划过船,划船的频率在30左右。

鲤鱼塘的鱼
心率表的误差大,参考就好。如果真的感觉喘不过气来,不是一次两次的情况,我的建议是看医生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