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假赛是中华文化

波粒子3
楼主 (文学城)

这个理由脑筋要会转。首先,赛跑就不是中华文化的传统,中国历史上那有赛跑的故事。赛跑是希腊的文化。

将西方文化移植到中国就要适应中华文化的传统,是什么?和为贵那!那是主办单位作弊吗?其实也不是,这是非洲兄弟入境问俗,知道中华文化,所以要谦让中国兄弟。

波粒子3
西方文化尊崇竞争斗争,连女孩子漂不漂亮都要办选美比赛

从选美比赛可以看出,谁是东方文化,谁是西方文化。中国日本台湾都不办选美比赛。

P
PingFanCQ
有待商酌

如果中国文化没有跑步比赛,干嘛要举行呢?如果举行,又没有特别说明此次比赛与众不同,那就应该按照现世的规则来。再说,中国传统一向对客人好于主人,如果要让,也应该主人让客人。

「生乎今之世,反古之道」也是中国文化所摒弃的,生乎今之世,当然要顺乎今之道。

波粒子3
西风东渐

唱歌比赛是另一个例子,去年闹的很大的李文事还记得吗?

P
PingFanCQ
所以

如果有人说中国比较乱,我不反对。中国现在没有建立起全民认可的价值观,还在探索阶段。

波粒子3


全民认可的价值观就是过好日子。

P
PingFanCQ
没有

因为人们在说这句话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好”一个字可以涵盖古今中外的一切学问 - 理论和实践,绝大部分人却依然无法圆满回答什么是“好”

a
akuan
那是你自己认知的“中华”文化,以后少打中华之名,好像别人都跟你似的,丢不起那个人。
j
jinjiaodw
哈哈,不错,这个帖子的喜剧色彩很浓
波粒子3
不喜欢中华文化的人没有资格评论吧
J
JSL2023
只是好奇成绩如何,帮老中达其个人最佳?否则好事不彻底:)
波粒子3
国足

国足是一种表演不是比赛。

为人父
商业主导了各种赛事,都是钱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