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蒋介石孙中山,名字里面都有山石,而红朝领导人名字里面全部有水平。还有崖山灭宋,对中华的五德始终的影响

咲媱
楼主 (文学城)

诸子百家之一的阴阳家邹衍创立了五德始终说,其规则是五行相克,即:木克土、金克木、火克金、水克火、土克水。

西汉刘歆在邹子五德说基础上,另建了五行相生,即: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每个朝代都有它的特点,也就有了它的命运。

 

而朝代的生克顺序,是有客观规律的。

 

元之前,中华文化是相生关系。

汉为火德。火生土,曹魏为土德。

隋为火德,火生土,隋之后有唐为土德。

宋为火德。辽水德;火生土,金为土德;土生金,元为金德。

汉(火)→曹魏(土)→晋(金)→北魏(水)→北周(木)→隋(火)→唐(土)→ 后梁(金)→后汉(水)→后周(木)→宋(火)→金(土)→元(金)

 

崖山灭南宋,是中华文化的转折点,号称崖山之后无中华,整个中华的格局大变。

自元之后,朝代更替,也变为相克关系。

 

火克金,明火灭元,后金惧怕火克金,将金改为清,清为水;

这样水克火,清灭明。如果不改名还真难说。

土克水,中华民国为土德 。克清。

 

元(金)→明(火)→清(水)。

 

孙中山,蒋介石,名字里面都有土。山是土,石头也是土。

而中共国,则是水德,中共的领袖,名字里面都有水,或者平字。水是最平的,所以平也是水。唯一没有水的是胡耀邦,赵紫阳,都是火,因为水克火,结果就是坐不稳位子。

李克强更没戏,因为他的姓名属木属性。

 

本来土是克水的,没有理由国共斗争共会赢。这也是一开始国民党打得共党到处跑的原因。

但是有了一个变数,就是日本。还有一个变数,就是张学良。

日本在东边,东属木,是木德。张学良,弓者木也,也是木。木克土,大大的弱化了中华民国这个土,

而中共得到北边大水苏联的支持,水大土浮,如同大水冲来,弱土挡不住,决堤了。

而逃到台湾,就是以水克水,中共的大水冲到海里,没法办法对付海岛,而海岛也是土,是水里面的土。

 

所以,中共其实是大清的延续,因为中共其实是水德。

不是中华民国的延续。因为中共不是克制中华民国的关系。

而是水大土崩的违背天道的反克。靠北方属水的苏联,还有东方属木克制民国的日本鬼子相助。

才反制民国,因为民国属土,天然的克制中共的水。

 

在这里,中华文化再次经历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如同南宋灭亡,崖山之后无中华这样的格局变迁。

中国大陆的中华文化,反而没有台湾精纯。

这从朝代的属性变化上,可以印证。

 

 

 

咲媱
还有啊,美国是土德,天然克制中共的。表现在,各种种族混杂,如同土地的混杂。包容和迟盹,都是土属性的特点。
J
JSL2023
那有什么天然克老美呢?:)
咲媱
木克土,木属性的国家,而且必须体量足够大。现在看还不存在。所以美国在未来可见的几百年没有对手。
咲媱
苏联是水属性国家,美国天然克制之,围堵是土对付水最有效的法子,所以冷战苏联必败。
J
JSL2023
那我就放心了:)只是那么多水,我们的土够不够用啊:)
s
stonebench
你这位网友够聪明,知道“天然克老美”, “天然”这个德确实厉害,谁也惹不起:)
咲媱
体量在同一个数量级的,土能克水,但是如果水比土高一个数量级,那就反克了。现在能比美国在国力上高一个数量级的国家还没有
咲媱
日本是木属性国家,但是体量不够,否则二战美国非吃瘪不可。后来也差点买下美国,但是总体量太小,构不成威胁。
s
stonebench
按人名美国是水,Washington没水洗不了;按方位美国是金;按能量美国是火,按生命力美国是木,按科技美国是土。
J
JSL2023
有天然克老共,总不能没有天然克老美吧,不是相生相克吗:)
s
stonebench
标准混乱美国是啥都可以,随便,想啥是啥。蒙人的算命先生都是这么蒙的:)
咲媱
你这是外行,混淆内在小天地的五行属性和整体的大五行属性。任何一个国家都有五行属性,但是有一个领袖,那个就是整体的属性。
咲媱
美国是民主国家,老百姓的构成,以及宪法文化,才是领袖属性所在。懂得什么是关键属性,才是水平,否则就是算命先生
s
stonebench
那么中山先生的民国不民主?日本不民主?美国宪法一直保护印第安人黑人亚裔?
J
JSL2023
这些个属性是一成不变的,还是互相变来变去的?
s
stonebench
这位网友你为什么老提这种充满理性的问题?

太不厚道勒

咲媱
总体的国家属性,只有改朝换代才会改变,而附属的国家内部的小五行内部属性,是时刻都在生克变化的。本来大道就是变化中的不变
咲媱
任何生克,都是有时间阶段的,所以世界上无不亡之国,不是没有天然克老美的,只是时间还没有到。
咲媱
可以预见的以后几百年,都还是美国的天下。
咲媱
你这个问题与本贴的主题无关,要讨论可以另贴。民主不是五行属性之一。因为单一民族国家的民主,和多元民族国家的民主属性不同
咲媱
正是因为现在没有克制美国的国家,所以美国才是世界老大。这个一点都不意外。
咲媱
美国多元民族民主因为人种混杂属土属性,而日本的单一民族民主却是因为比较单一,属木属性。
J
JSL2023
没有克老美是好,老美尽克死别人,这样克着克着不就只剩老美自己了吗,那谁来克老美呢:)
咲媱
错了,克制不等于克死。克就是管理,控制,被控制就死了?只有被克制又不服非要你死我活挑战老大或者老板的权威,才会死。
J
JSL2023
你说得对,那都克制住了,那怎么理解"木"是老美的天然"克",这个木应该长不大吧:)
J
JSL2023
那老共会不会根据你的理论往木发展呢?
咲媱
本来估计是这么打算,比如让木属性的李克强接班,搞政治改革,自己改朝换代。怎耐属水的旧势力太强,直接水大木漂死在游泳池水里
咲媱
有个东西叫天时,天时转换,木就有机会长大,但是现在明显不是。就好像明朝是火运,能克明的水,要开国两百年后才在东北出现。
J
JSL2023
这美国人民应该感谢老习,帮我们消除了一个心头大患。只要不被反克就好,希望你的数量级估计没错:)
咲媱
在此之前,你是找不到能克制明朝的水的。
咲媱
这个是天命,没什么感谢不感谢的,他是做他该做的而已。没理由自己灭了自己让位给木。
J
JSL2023
有希望就行,那叫其他地方的耐心等待吧,折腾也没用:)
J
JSL2023
这完全同意:)
飞翔的雅德维加
子不语怪力乱神,东抄西抄的阿囼宣传品就不要总来引流占据茶轩思想阵地了,我看你一样的帖,更老辣的几坛都不

怎么搭理。亏你还是一个要用简体字的陆配呢,陆配难道不是大陆人吗,这么一篇篇乱盖乱贬自己家乡故土吗?

J
JSL2023
这儿喜欢怪论:)
咲媱
不喜欢请绕道,或者回你的中国去,那里所有的人都归中宣部管,都是一个样才准发言,这里不是大陆开的论坛,谁都可以发言。
J
JSL2023
这你就错怪中宣部了,这里网友抄了好多次中宣部的,比起来各有特色,也是千奇百怪:)
咲媱
呃,中宣部看来里面也有叛徒,内奸。需要整风了。哈哈。
J
JSL2023
那你就小看中宣部了,它也玩左右互愽:)
飞翔的雅德维加
哎呀,你真是灯下黑,用你嘴里认定必被“克死”的中国之五行文化来说项,这篇就不能自洽,皮之不存毛将焉附,若如你

言,中国其国必被老美“克死”,则其文化包括五行文化也必死无疑,而你这个结论却是用按你说必死无疑之国的必死无疑之五行文化推论出来的,都必死无疑了,岂有生存之理,所以你这篇断无生路,即不成立,呜呼哀哉!

飞翔的雅德维加
楼主灯下黑,用她嘴里认定必被“克死”的中国之五行文化来说项,这篇就不能自洽,皮之不存毛将焉附,若如她

言之凿凿,中国其国必被老美“克死”,则其文化包括五行文化也必死无疑,而她这个结论却是用按她说必死无疑之国的必死无疑之五行文化推论出来的,都必死无疑了,岂有生存之理,所以她这篇断无生路,即不成立,呜呼哀哉!

咲媱
你这个逻辑,太差了,中共只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朝代,中共亡了国,自然有继承人,就好像日本鬼子亡了国,日本并没有亡一样。
咲媱
你这个逻辑,太差了,中共只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朝代,中共亡了国,自然有继承人,就好像日本鬼子在亡了国,日本并没有亡一样。
咲媱
把大清亡了,当作中华亡了,是辫子鞑子们的逻辑。
咲媱
把大清亡了,当作中华亡了,是辫子鞑子们的逻辑。现在的中共国,不过是后清。
J
JSL2023
不过辫子是已经剪了,脱离萨满教了,只是把清的土地五族共和了:)
咲媱
所以叫后清,是大清的威力加强版。但是本质和属性是一样的。撒满教也升级为威力更强大的马列教。
飞翔的雅德维加
老蒋正名是“志清”,妥妥的水,再按照她上面又是日本又是张学良又是苏联的胡乱掐算,我也可以说中共水大生木,木克了KMT之土

J
JSL2023
那保不齐民主教又帮老中再升一级呢:)
咲媱
得了吧,中国的领导人,名字里面都是水,而不是木。这个可不是我编出来的。而名字,当然是以大家认可最常用的为准。
咲媱
后后清?
飞翔的雅德维加
平,按尔雅与说文等典籍训诂,妥妥是五行属金,金克木(日本?),金生水(美国?),所以美国还离不开中共国哦
J
JSL2023
有儒释道打底,名字应该不重要,你改成美中或中美都行:)
飞翔的雅德维加
平,按尔雅与说文等典籍训诂,妥妥是五行属金,金克木(日本?),金生水(美国?),所以美国还离不开中共国哦:)
咲媱
平是水的属性,不是金的属性,因为水是最平的。而且,中共领袖不是水就是平,都是同类,不可能是金属性。别瞎扯。
飞翔的雅德维加
再,平的意思是,用工具把土地给整治得规范了,那还不克土吗?训诂是认为平所用工具是金属,所以属金,若用

木耙子整治土地,那就更是直接木克土了。

J
JSL2023
液态金属 水银:)平好象对应镜子,也可能从金:)
飞翔的雅德维加
嗯,你这句说得挺好的,就是说--中共领袖有水平!这可是你不打自招的呀,LOL!
有言
啥都有个质的问题。美弟土质如何?俗云,千里之堤 溃于蚁穴,又曰:土崩瓦解。-:)
美国老师
终于有人可以和桃谷六

妖对话了

为人父
这贴适合贴奇闻怪谈。LOL
咲媱
土不怕杂质,真要土崩瓦解,必须水的势力比土高一个数量级,比如水库,同级别的土克同级别的水,再差的土也不怕同级别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