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人的休假胜地,凭海临风的叶山

古树羽音
楼主 (文学城)

东京圈的叶山海边度假区位于日本三浦半岛中部的西侧,除靠近海岸外,多山地丘陵,可说是依山傍海,山光水色。 西与相模湾、北与逗子市、东、南与横须贺市相望。 在地理上,它经常被称为湘南的最东端,许多当地人都喜爱周末假期前往“叶山”修养度假。

 

 

距离东京圈很近的叶山以海水浴場聞名,也設有日本皇室的療養地葉山御用邸。御用邸是日本皇室/皇族的别墅。一般而言,一年可能因靜養、避暑、避寒等目的訪問御用邸。根据日本宫内厅的定义,达到一定规模以上建築与面积者称为离宫,而規模较小者则为御用邸。(下图:低调素朴的大门,只有一位警官驻守)

 

 

 

当地人称湘南海岸是日本帆船赛的发源地,附近还有叶山码头等海上运动设施。 森户、一色、长子崎的海岸作为首都圈的主要海滩之一,一年四季的周末总是热闹非凡。在晴朗的日子里,您可以眺望伊豆半岛和富士山以及东京的江之岛。这里又称别墅区,沿岸不但分布着许多名人名家和宅邸,更多的还有外国使团个人的别墅。(注:下图两张帆船截图自网上)

 

 

 

 

下图:这位滑稽的老大爷鼻梁上面就是东京,从那里乘坐JR基本可以早出晚归地玩遍这张图。

东京人周末度假【叶山】的所处位置,如果你时间不多,就请不要远远赶路前往箱根,那一带都是很日本,很舒适,很美的,且交通便利,悠哉悠哉地往返于横滨/东京。

沿岸风光景色

  

 

 

下图:如果你有时间,不论自驾还是JR,建议要乘坐一次这个「江之电」地方小火车,各站停车的沿海岸都是观光名胜区,著名的电影「海边日记」等都是在沿线的镰仓附近拍摄。冲浪板等运动工具店比比皆是,也可以租借。

   

下图:公开的皇室别墅和付属的海洋博物馆,展示有黑潮暖流域生息的深海生物

 

 

 

 

沿岸有的非常多的舒适观景的小餐馆和咖啡店(节假日必须提前预约座位和车位,所以最好错开周末)。还好我们撞上了一家料理一般,但风景很好,经营者有趣的店。与其闲聊中,我问为什么这一代叫湘南,店主人回答“据说和中国湖南省相似”;我笑着告诉他们,那里有美丽的湘江和岳麓山,就是没有海洋。不过远眺东京方面的江之岛,与橘子洲头还真有些相似。

 

  

b
betadine
我也打算去网红地“ 鎌倉高校前駅“打卡,据说,那里拍照都要排队的,所以在犹豫中。

从葉山可以眺望湘南海岸、景色宜人。葉山还是离东京稍微远了一点,适合有钱人度假。

湘南海岸是日本最有名的海水浴场,那里有聂耳的墓碑。

推荐中山美穂的电视剧“ 波の数だけ抱きしめて!”、讲得就是发生在湘南海岸的故事。
 

 

古树羽音
对不起,发多了。因为据说5月8号日本可能全面解除入国限制,所以给计划的网友一个参考吧。别影响大家,就在坛坛里吧。
古树羽音
是的,那里太有特色了,很日本,加上许多影视外景地。但可以碰运气的,比如日出和日落灯时间带。
b
betadine
都要碰运气:)。看富士山要赶早,鎌倉高校前要干晚,还必须是晴天,

樱花就更不用说了,我今年又没赶上东京的樱花,

能看的桜吹雪就谢天谢地了。

这也是就上日本的魅力所在

古树羽音
晴天在湘南的很多地方隔海观富士,美极了。你现在哪里呀?每个城市都有早开和晚开的樱花的。也爱桜吹雪,那简直是樱花云和空气
b
betadine
星期二傍晚到东京。
古树羽音
应该能够赶上的!你问前台的当地人,周围樱花较晚开的地方。比如远离市区的山间等地,我如果有时间也查一查,问一问。
土无垠
没看见沙滩啊
b
betadine
好的,谢谢。
b
betadine
沙滩在湘南海岸公园一带,叶山是有钱人玩的地方,主要是yacht,

网图。沙滩比不上地中海,亚德里亚海,中南美。

M
MarkM76
谢谢介绍。记下了。作者有一个漂亮的好女儿。哈
古树羽音
先给你一个链接,东京是今天和明天,你到达的时候,还有希望看风吹雪飘

https://hanami.walkerplus.com/topics/article/225681/

古树羽音
有一个人站在海里的就是沙滩,没有湘南的长。如今已是寻常百姓的乐园,就连我都能去。
b
betadine
谢谢提醒,是不是JR可以坐到鎌倉、以后的江之电小火车要另外买票?
古树羽音
是的。日本的通票,私铁和国铁分家的,在意的话,一定要计算好。江之电值得坐一次,沿着海岸,沿途非常日本,传统。
b
betadine
好的。谢谢啦!
燧人氏
哈,我在日本曾对“湘南”有过同样的问题,但没人给我这么好的回答。赞
古树羽音
那对经营者虽说料理是快餐,但真有点阿庆嫂的耳观六路,八面来风的感觉:)据说餐馆不是职业,而是业余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