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好!请教前辈们巴黎南法旅行问题

太好玩了
楼主 (文学城)

打算六月下旬到七月初去法国,巴黎几天南法几天。请问是巴黎进出最方便呢,还是巴黎进南法出也可行?之间坐火车方便吗?还有如果住巴黎的话,哪个区适合游客?一家四口,是住旅馆还是airbnb更方便。听说六月下旬是薰衣草开始的季节,大家去都跟旅游团吗,还是自驾?好多问题,没什么经验,谢谢答疑。

b
berlinsky
法国,西班牙的高铁都很发达,不亚于德国,不过美国同学可能不懂得欧洲公交和火车。
t
tgs
巴黎到阿旺尼翁高铁方便,到了可以参团看薰衣草
太好玩了
谢谢,是到当地旅游局网站上参团吗?
太好玩了
谢谢,看样子要学习一下
蔓丽
游欧洲,我都会买一本Rick Steves的书看看,再来查查这坦子里的法国贴。不好意思,没有直接给你想要的答案:)
酷酷鸟
法国乡村很美. 一家人自驾更方便. 巴黎一路去南法很多景点
G
Gilgen
巴黎从里昂火车站出发,几个钟就到Avinon。路上风景很好。Avinon火车站出来就是租车场。南法山村要靠自驾。我用一个苹果手机
G
Gilgen
用手机导航一点问题都没有。唯一要注意的是法国高速路上的收费办法。
G
Gilgen
里昂火车站有三个大厅,告示牌很小,也得事前温习功课。
G
Gilgen
南法尼斯机场有直飞美国班机,非常方便。
太好玩了
感谢楼上各位的信息。
t
tengtengma
我一般去欧洲都不买来回机票,回来宁可选个其他的城市去转转

例如南法好了要么从尼斯回要么去米兰or Geneva回。火车从蒙特卡罗到米兰也很快。

G
Gilgen
对。我建议从大城市(比如巴黎)入,从小城市出。小城市市区离机场近,很方便。离开欧洲通常依依不舍,尽量缩短去机场的时间,花多些时间
G
Gilgen
花多些时间吃喝。
太好玩了
嗯,让我好好想想
太好玩了
都想去!但十天的时间是不是远远不够啊。
太好玩了
大家没建议是住hotel还是Airbnb吗?法国的旅馆房间很小,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其他经历。
老朽
我们只住大型连锁酒店,卫生有保障,被单能高温消毒。大酒店早餐好,晚餐也有地方吃,不必满大街找餐馆。
太好玩了
有道理,谢谢专家
b
berlinsky
南方 北方 差别很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