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经典航线 一,加勒比海

老朽
楼主 (文学城)

邮轮市场最主要三大板块,冬季加勒比海,夏季欧洲和阿拉斯加,春秋时节就像候鸟,横渡大西洋和穿越巴拿马运河,年年折腾,形成规律。所谓经典航线就是每年都成为固定的热门航线中的精华部分。试着探讨几条经典航线,大约分六到七篇写完。2021年刚开始,疫情依然严重,谈邮轮话题好像不合时宜,先发这一篇,投石问路,后面的几篇过段时间,或等疫情过后再说。疫情总会过去,邮轮市场恢复正常也不会遥遥无期。

1,加勒比海东西两线
2,阿拉斯加内湾航线Inside Passage
3,环地中海(west)
4,波罗的海北欧首府Baltic/Northern capitals
5,挪威峡湾Scandinavia & Fjords 
6,希腊诸岛
7,跨大西洋Transatlantic & Repositioning 
8,或许再做补充其他

加勒比海和阿拉斯加各一篇,环地中海分成三篇,后面的压缩在一两篇里,因为已经写过不少,修改补充一下。

第一条经典航线,也是最广泛的航线,东西加勒比海各一星期。第一次坐加勒比海邮轮选择东线还是西线没有太大关系,反正这次去过东线下次就西线,反之亦然,东线停靠港口好些。

冬季的加勒比,美国的后花园。天阔云高,溪横水远。椰林戳夕阳,白浪逐沙滩。特别是您来自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天寒地冻朔风凛冽的北国之疆,反差太大了。暖风熏的游人醉,错把他乡作故乡。坐加勒比海邮轮会让很多人上瘾,每年都去报到的大有人在,这不包括疫情期间的2020年,今年也难说,邮轮目前基本停摆。

加勒比海是世界上最大的邮轮市场,游客主要是美国人,占一半以上,从加拿大,欧洲以及世界各地飞来美国上船的游客也不少。三大港口,迈阿密、休士顿和纽约(还没有从纽约上过邮轮,纽约冬天很冷,从纽约上下船要带冬季衣物)。迈阿密实际上有两个港口,包括罗德黛尔Fort Lauderdale。两港占有百分之九十加勒比海邮轮的游客,许多人会预留一两天顺便把佛州南部游览了。大沼地国家公园Everglades National Park是世界自然遗产,也是水鸟、鳄鱼、蟒蛇、乌龟王八羔子等动物的乐园,来到佛州的游客不能错过。如果从东南部几个州开车前往,时间允许可顺道在世界上最快乐的地方,迪士尼公园停留两三天。我们曾经从西海岸飞过去,机场提车自驾游几天,把陆路和邮轮结合起来度过一个完美的假期。住在佛州又喜欢邮轮这一口真的很幸福,遇到好的价钱和行程,以及自己喜欢的邮轮公司,可以拎包就走。月落乌啼涛声依旧,去找当初的夜晚,重复昨天的故事,买一张船票登上你的客船。

乘坐加勒比海邮轮必须考虑到从六月开始到十一月初的飓风季节,尽量避免提前太早预定。而圣诞新年期间的节假日旺季,如果看到好的价钱则可以早早预订无妨。整个冬季和晚秋初春,大半年时间里,几乎有点名气的邮轮公司都会在这里争夺一张大饼,因为邮轮公司多,竞争激烈,价钱比去其他地方便宜不少。淡季一星期行程里舱每人$300起,加上小费和其他开销,两个人不含机票差不多一千美元或略多点就够用了,凉台房略贵些。当然,穷家富路,出门逛窑子回家吃豆腐渣,要留出富裕钱,旅游在外就别囊中羞涩嘬瘪子。但也要量入为出,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切忌老家雀下鹅蛋,硬撑大P眼。

二十年多前刚来美国不久,没工作几年就被雷,一咬牙一跺脚,自己另起炉灶,单打独斗做房地产生意。初期阶段非常辛苦,夙兴夜寐、栉风沐雨、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每月的现金流净收入微薄,仅仅够养家糊口,收到的房租还掉贷款和开销所剩无几,房租左手进还贷右手出,就像是给银行打工。还不能出现空房,否则有可能全年颗粒无收,养活孩子不叫爹,白干!看着别人打高尔夫,坐邮轮,旅游度假,吃米奇林,只能流着哈喇子远观,不能身临其境亵玩。连我的房客都比我过的有滋有味,有个房客失业不交房租,却说马上要去坐邮轮,而且票早就预定好了,一定要去,房租先欠着,等有了工作再交。这日子过的,嗑瓜子坐马桶,入不敷出!许多美国人先花未来钱,曾经在一次加勒比海邮轮的最后一天,遇到个大老外躺在甲板泳池旁对我说,明天回家,房租还不知道从哪里来呢?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也不愁。

如果只有一千美元在陆地上旅游度假一星期是不够的,连住像样一点的旅馆都不够。我指的是轻松愉快的度假,风餐露宿忍饥挨饿省钱自驾不算,自驾两个人花一千美元一星期每天海鲜牛扒试试!再差的邮轮伙食也会有牛扒海鲜,也可以让你的肠胃24小时处于垃圾桶状态。

加勒比海邮轮东线和西线一般都是7天,东线停靠港口许多是英法荷等国殖民地,商店街道整洁干净有欧洲风貌,所卖商品质量好,有许多精品名牌店。西线港口相对破旧落后,到处裤衩背心奶片子地摊货,明显的第三世界。但西线有很牛逼的玛雅文化!一尊习大曾经专程造访过位于墨西哥的奇琴伊察Chichen-Itza,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许多邮轮公司安排东西两线各七天交替进行,便于假期多的盐铺掌柜,咸的发慌,两条线一起连续下来。

加勒比海邮轮的特点之一是停靠港口少,一星期行程安排里包括两三天完全是在海上漂流。针对这样的特点我们通常会考虑选择吨位比较大的船,大型和超大型邮轮上的娱乐活动及设备齐全,有许多事情可以去做。目前世界上最大邮轮是皇家加勒比公司的几条oasis of the sea海上绿洲号级别,22万吨,一生中应该去尝试一下。再说了,加勒比海是外海,时有风浪,大型超大型邮轮抗风浪能力强,有晕船毛病的最好选择超大型邮轮。

特点之二是许多著名的大邮轮公司花巨资买下并打造自己的私人岛屿,private island,非常棒的沙滩只为自己的游客享用,强烈建议在选择加勒比海行程时要选其中有一天停靠私人岛。停靠的私人岛屿往往有一整白天时间,各种玩水设备齐全,并可租用水上自行车、划艇、气垫床等各种用具。您只需要带着房卡、泳衣、两条毛巾就行,岛上有邮轮提供的餐饮,随风飘香的烧烤加各式沙拉水果自助餐,但酒精软饮料要刷卡自费,一般来说船上提供膳食比参加陆上活动包餐的食物都要强。老年人不宜户外活动过久,中午回船上吃顿清净消停饭,此时大多数人都在海滩上。然后睡个回笼觉,还有时间就再次下船继续操练。

除了经典的东西两个航线,加勒比海邮轮另有南线行程,包括巴拿马运河(不走全程),一般超过十天,所停靠港口没有什么出彩的。如果东西线都已经去过,假期又有大把时间,加上遇到好的deal,图个新鲜去南线看看也可,反正下雨天打孩子,闲着也是闲着。

加勒比海的太阳不是一般的毒辣,防晒霜是必备,也建议在私人岛上的一天花点小钱预定一个贝壳帐篷clam shell,外带两个躺椅,除了遮太阳,也可悠闲的躺着眼睛吃冰淇淋,丰乳肥臀比基尼过往十分养眼。各色美女,胴体展现。瘦的苗条,胖的丰满;蔫的温柔,凶的冷艳;高的亭亭玉立,矮的小巧玲珑;傻的看起来阳光,浪的有众星捧月;淑女木纳,才女刁蛮;玉环飞燕,王婆金莲;匪里匪气,牛逼哄哄;孤芳自赏,傲雪凌风;浓妆艳抹,妩媚动人;轻描淡写,清水芙蓉;弱不禁风病西施有女人味,不像女人的母夜叉如超人下凡;羞羞答答,善解人衣;有容奶大,招蜂引蝶;珠圆玉润酥体横陈,柳弱花娇洒脱骨感;嫩模佳丽回眸一笑百媚丛生,不老妖姬和颜悦色花枝招展;倚老卖老,老么咔嚓眼;不嫩装嫩,嫩似二B青年;美若天仙不曾见,丑的却能惊的你下巴掉了砸脚面!


 MSC邮轮公司,里舱不到三百美元起,所停靠港口不错,有 private island,ocean cay

皇家加勒比超级大邮轮东线,只停靠三个港口,凉台房八百,价钱不错

 

迈阿密

停靠西线游览玛雅文明

港口科苏梅尔

邮轮扎堆东线圣马丁

美国领地,波多黎各首府圣璜san juan

佛州大沼地国家公园

罗德黛尔豪宅旁游艇

新游艇出售

皇家加勒比超级邮轮室外剧场

内部商业区

邮轮内景凉台房和攀岩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我们家的炒股历程 再识加州 赌城和周边景点 苏格兰随笔 初识加州
老朽
写于两年前,没有改动,价钱会有变化,供参考。
M
Maryzhou
不错,不错。昨天正好看了这篇。:)
熊猫媳妇
明天回家,房租还不知道从哪里来呢?- 真实写照 :D
y
yhr
冬天的加勒比是纽约一带人的后花园,冬天爬上船就走,有人一个冬天去好多次,公主号比较吃得好。
老朽
和Holland america 差不多,都不错。主流邮轮major cruise line 最好还是celebrity
威伯
Celebrity质量下降很厉害,居然用意大利面条做“乌冬面“来忽悠人。这些船上的厨子大都是印度人,印度餐大概还靠谱。
老朽
Celebrity 价钱可不便宜,谢谢updated information.
a
abvysk2023
大部分都是退休老头老太太?

大部分都是退休老头老太太?

老朽
不会!要看季节,圣诞节假期全家出动,一月份起退休人员多些。
R
RYYC
celebrity和Princess应该是一个级别的,以前我看过她俩的比较。

我只记住了,princess可以自己laundry,而celebrity是送出去洗。在船上洗衣服是个问题,特别是内衣不愿意让外人洗。

我都没坐过。刚下船的大侠多讲讲现在的情况,既想看系统介绍,又想看update,谢谢。

R
RYYC
Carnival, Royal Caribbean 小孩多。你看youtube,它们船顶都是红红绿绿那些小孩玩的东西。

Celecbrity 船顶就比较严肃,video里的人也是成人多。

每个船都有自己的风格,人以群分。

老朽
一句话概括各邮轮公司,有些可不是我说的,

Celebrity, 白领丽人

Holland america, 人老船老

Princess ,hotel resort 

RCI,超级大邮轮

MSC,什么都要钱

carnival,hundreds kids running around 

Norwegian,no class free style 

Costa,不入流

R
Redcheetah
朽哥出品必是精品。
老朽
多谢红豹
R
RYYC
精辟!哈哈,坐cruise应以玩船为主,不是坐摆渡船交通工具。
l
lucky101
收藏了。老朽推荐一下巴黎的旅馆?谢谢
k
kentridge
收藏,能否介绍一下环南美航线
老朽
三,四,五星级酒店都住过,推荐两家,进来看看

四星级,在15区,虽然不在市中心,但出酒店大门就是地铁站,早餐丰盛。

 

五星级酒店,这家离地铁站不那么近,我们喜欢用Uber ,无所谓。标榜巴黎最大的五星级酒店,有八百个客房。早餐包在房价里,虽然不错,不够五星级标准。酒店价钱相比较其他五星级要便宜。我们选择了商务房,有lounge 可用,提供酒水小吃,晚餐不想大吃大喝,就省一顿饭钱。

很早以前住过三星半holiday inn也不错,在20区,现在不会去住了,就不推荐。

 

老朽
对不起,南美航线还没有去过,等实在闲的发慌再说。不是热门航线,反应不是太好。
l
lucky101
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