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问爱疆友雪莲

F
Fanreninus
楼主 (文学城)

答问爱疆友雪莲

在一些人眼里,新疆的教培中心是一种防恐反恐的一种非常好的方式,甚至是绝不可少的,官方甚至说没有教培中心就没有新疆的安稳日子。这么好的一个机构为什么会突然取消了呢?

政府的解释是学员已经全部毕业了,这也可以理解。可是如果是学校,而且有那么好的话,不是要一届接着一届招生,把其一直搞下去吗?我所知道的学校,不管是小学,中学,高中还是大学,都会一届届的接着招生,不停地办下去,除非是破产了,或者是没有生源了,办不下去了。

新疆的教培中心不会遇到这些问题吧?新疆的教培中心既不会破产,新疆的民族关系紧张的局势也不会一下彻底改善,两种情况都不存在,可为什么对新疆安稳必不可少的学校却一夜之间被全部撤销了呢?

有网友说“拆除教育营是妥协,用屈辱避免制裁。结果,对方什么都要。就像朝鲜自己毁掉核试验中心”对此,雪莲网友答道:“一是自己实力不够,二是中方谈判人员根本不了解对手,把对方“想得太好了”,哭也没用。”给人的感觉是关闭那些中心是谈判的结果。

真是这样吗?和谁妥协,和谁谈判了?如果真的谈判了,达成的谅解和协议在什么地方呢?中国历史上和外国谈判,即使是屈辱的,也会留下一个协议吧,譬如说那个大清国和俄国之间签署的不平等的《爱珲条约》就是一个双方都签署的协议。 而现在的中国政府和人谈判,不仅做出了屈辱的让步,还连个协议都没有就把那么好的学校都撤了。不会吧? 

当然,雪莲网友可能有内线消息,如果真有的话,不妨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卿宝
烦人真闲。

我算看清爱疆人的爱的深浅了。我的朋友们,压根儿不知道什么是使命感,还没在中国找好工作,卷起铺盖就回去了。这还在抱怨年少无知时受了公知的骗才来美,还眷恋着工作,房子,退休金呢,听着很膈应。

F
Fanreninus
我只是同情我们那些维吾尔的少数民族同胞而已

我觉得在一个以汉人为主的国家里,他们和八孩妈一样属于弱者,只有得到大多数汉人的理解和同情才会有族裔和谐的那一天。新疆稳定和族裔和谐不应该建立在一个被打压的基础上。

卿宝
但是如果他们做了违法的事,就应该被制裁,汉人的生命和他们是同等的。

我不了解新疆的学习营,我相信即使是这里的新疆人也不会很了解,因为我想这是这几年才出现的。即使我家在北京三代了,我了解北京的监狱吗?了解里面发生的执法者可能犯法的事情吗?我只听说过,但我真的不了解。我不会因为自己是北京人,就大言不惭地说了解北京的方方面面,尤其是我离开以后的。我不是那个公安体系的,而且我家人也不是那个体系的,怎么可能真正了解呢?除了亲自或可信赖的 人经过深入调查、采访,才可以说我了解,这样或那样的事情没有发生过。都是读书人,要尊重事实,不可妄语。

F
Fanreninus
的确如此,但

如果把成千上万的没有恐怖主义行为的人都关起来,接受“再教育”就不正常了。

好在自己似乎意识到了这点,不然自己也不会让所有的学员都一起毕业。

 

卿宝
你怎么知道的,又可靠信息来源吗?
F
Fanreninus
不知你问我是否有哪一部分的证据
卿宝
“把成千上万的没有恐怖主义行为的人都关起来,接受“再教育””,有确凿事实吗?

我没有太关注过。既然不允许记者采访,哪里来的消息?

F
Fanreninus
那一批又一批的教培中心学员不就是吗?

外媒说有一两百万,政府否认,但从来不提供确切数字。我说成千上万是个折中的估计,即使不上万,成千总应该没有问题吧。

卿宝
还是督促政府和媒体尽快给出真实的报道!最好不要听信不实报道,尤其是自媒体,个见。
玻璃坊
那些人的“逻辑”不堪一击、一个简单的反例就能推翻。不过我认为那些人不在乎
F
Fanreninus
我看的都是中外的主流媒体

新疆教培中心搞了好几年,而且有好几个中心,引起那么大的反弹,人数应该不会少,上千人应该是个很保守的估计。

遗憾的是政府一直不愿意提供相关数据,当问到有多少人时,中国驻瑞士大使不正面回答,而是含糊其辞的这么说:

问:那到底有多少人呢?累计的数字大约是多少?

王大使:教培中心的学员人数是动态的,是由新疆反恐形势的发展决定的。过去连续四年,新疆没有发生过一起暴恐事件,教培中心为消除恐怖主义根源、铲除恐怖主义滋生土壤发挥了巨大作用,目前教培中心学员已全部毕业。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可以说不知道准确数字,查了之后再答。只是,至今为止都好像没有一个准确的数字。在没有的情况下,人们只能看外媒报道的数字。如果你说人家说谎,自己又不拿出自己的数字怎么可信呢?

不敢拿出数据,不正好说明有东西要hide吗? sorry,我引申了一些。

卿宝
支持透明,既然是正义的就没必要遮掩,反而给了阶级敌人以造谣诋毁的机会。观光旅游和游山玩水是看不到可能的需要曝光的霉点的。
s
snowandlotus
谢凡才子回应。你引用的前一句不是我说的。

我就一小民,没有详尽的内部资料。教培中心不是一夜之间,而是从2019初就开始了,陆续到12月全部关闭,属于一步步地退让。不是所有的讨价还价(谈判)都有条约。

F
Fanreninus
抱歉,但你们的对话给人的感觉就是中美谈判妥协的结果,特别是你那句中方谈判人员不了解对手更是如此,

我的问题就是针对你那句话的。如果没有谈判你们那么说就完全是无中生有,那样的话,写什么都没有credibility了。

 

F
Fanreninus
为了更准确地表述你们那段对话,我把文改了一下:

有网友说“拆除教育营是妥协,用屈辱避免制裁。结果,对方什么都要。就像朝鲜自己毁掉核试验中心”对此,雪莲网友答道:“一是自己实力不够,二是中方谈判人员根本不了解对手,把对方“想得太好了”,哭也没用。”给人的感觉是关闭那些中心是谈判的结果。

s
snowandlotus
谢谢!我知道的情况是:教培中心一批一批地关,关一批就等一段时间,

上边没谈好就再关一批,一步一步地退让妥协。也许“谈判”这个词有点重,可商谈、磋商、协商之类的又太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