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保膘
楼主 (文学城)
(ZT HUAREN)孩子舞蹈演出被排在后排,是被歧视了吗?

我女儿5岁,从去年9月就开始在本地一家舞蹈学校上课,他们将在6月份给家长汇报演出。他们班是5-7岁年龄组的,我女儿在班里是年龄最小个头也最小的。结果发现他们排练的时候,把我女儿放在了后面一排, 在全部最高个子的7岁女生旁边。我给舞蹈学校发信说凭什么把我女儿排在后面,她的舞蹈技能明明是班里最好的,我们从9月就开始上课,一节课都没有拉下,而班里多数孩子都是2月份以后才开始的,她们上的课还不到我们一半多,技能也完全不突出,却被排在前排。更何况我女儿个头小,在后排根本看不见她。这样处心积虑把我女儿弄的invisible,不是种族歧视是什么?

 

学校回信说舞蹈到“一半”的时候后排和前排会交换位置,后排跟前排是错位站的,不会被挡住。还说她对于我提出的种族歧视的控诉“quite dismayed ”。 大家说是我反应过激了吗?我就是想不通,我女儿个头那么小,跳舞技能又那么好,凭什么给放后排?凭什么呀?

y
yzhl888
上几节私教就关注多了。要不就一直拍马屁
R
Rockeymountain
你为啥不和老师当面谈而写email呢? 没有搞清楚之前就扣上歧视的大帽子不妥。
p
palmtree2005
也许是歧视也许不是歧视,弄明白原因后如果是歧视,就换地方

要找到自己能交上朋友的dance studio. 在有种族歧视的地方,小孩子是最难的,因为孩子需要别人的接受来建立自己的自信。 去种族混杂的地方比较好。我们第一个dance studio 教训深刻,跳了两年才发现我们是唯一一个外国人,就两个有色人种。最后明明可以升级却被压一级,校长欺负我们是移民,立马走人。第二个studio much better, 老师拉美裔。Dance 娃白的多,有时候一个convention 200多孩子,就2-3个亚裔。

C
Croissant_22
一般舞蹈站位是在不断的变化的,学校说的也没错

如果妈妈真的在意那就多做做义工,不会干活的就逢年过节送点小礼物,跟老师混个脸熟。

偏个话题我们这里有的舞蹈学校连大妈都会为了站C位打架,是真的打架哦。

a
avw
要是事先知道,把前排的spot卖给别的家长,肯定有人愿意买的。钱能买来的,都没必要去抢的。
保膘
这是华人上的转贴,不是我们家的事

虽然我们小时候也曾经有过类似困惑, 但也就是忍了

R
Rockeymountain
大妈干啥占位?
R
Rockeymountain
这妈很强势啊。
保膘
我当初也有过类似想法,但孩子不认同

孩子觉得应该是凭真本事,不应该搞这种,义工做得多,那是你心甘情愿,不能做为交换条件,不能保证你孩子站前排

孩子觉得从来不做义工的,只要跳得好,就可以站前排/领舞/独舞,我认为她太单纯了, 此话题最后不欢而散

保膘
你们打球站位都是很公平吗?
保膘
为孩子站位?
C
Croissant_22
大了以后确实靠本事,五岁的娃就是蹦蹦跳跳没多大区别

如果家长特别在意那就只能靠自己了。

C
Croissant_22
大妈们自己也跳舞演出啊
R
Rockeymountain
基本按实力来, 分第一线, 第二线, 第三线。
保膘
那如果自己本事已经很大(公认的,不是自以为事),但得不到教练老师给机会呢?怎么办?
R
Rockeymountain
这种事情有啊。自己不愿意忍就走。
p
palmtree2005
我们第一个studio owner 喜欢有自己的心思,

喜欢manipulate 孩子。她觉得跳得好的孩子家长不做义工的。有个很nice 的白人小姑娘老是被她捏,小姑娘妈妈气死了,拉着我们换地方了。结果后来校长摆不平自己喜欢的孩子争宠,孩子离开了一些。 第二个studio owner 不允许drama, 没出现大批孩子离开的情况。

保膘
也许打球实力容易鉴定

但是表演类的舞蹈体操花滑, 有相当大的成分是非常主观 没有衡量标准的,比如表现力,舞感,facial...

保膘
所以转贴里的护孩心切的妈妈,实际上只有quit一条路可走?
R
Rockeymountain
那倒是。
R
Rockeymountain
我感觉她都没有去试着沟通, 上来哇啦哇啦一通外加大帽子。

这种人没人喜欢, 过于强势自我。

保膘
小不忍则乱大谋

确实需要更策略一些就好了

保膘
什么叫不允许狗血?怎么做才能摆平所有人没有狗血?

这听着不太可能吧,是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y
yzhl888
这类人最蠢。要长期的关系都是拉近才行
保膘
有啊,你看的那些所谓带资进组演的仙侠剧,烂演技, 不都是这种买来的吗?

你喜欢看买来的C位吗?

L
LilyBD
朋友圈那种老中大妈跳舞?一个发朋友圈,会把所有大妈跳舞照片贴出来
保膘
上私教,就是变相送钱买C位是吧?
p
palmtree2005
她的规矩明确,那个孩子做狗血的事情是要谈话的

有个德国孩子扭伤了脚只好退出排演,小朋友给她开了个Hope you get better party,娃说第一个人studio孩子会恨死这孩子,因为又要重新排舞。和studio culture 和不来早点走。

保膘
不幸受伤,就被别人恨,这还不够狗血吗?
g
gyarados
前排后排重要性不如C位的重要性。一般前后排在中间的是跳得好的。一般中间前排是跳得最好的

然后她两边,然后是后排中间。前排边上的不如后排中间的。

当然老师有时要考虑小孩的个子。一般需要左右对称。矮的但是跳得好的也能在中间,但是两边一般不会一高一低差太多。

 

 

 

我爱我的贝贝
我朋友说老美也为几岁的孩子争C位,没争到,马上转走,朋友就不争,一直做义工,后来娃大了,studio给了个机会跳女主角,

她说没必要争,孩子跳得特别好的时候,studio的老师不敢把孩子放在不重要的位置,如果孩子跳的比主角还好,观众不是瞎子,studio会给孩子跳主角的机会的

i
icando2
那她觉得她女儿应该站在什么位置?C位?我提议还是抓阄吧。
p
palmtree2005
那是第一个studio的情况,第二个给小孩开party
C
Croissant_22
老师肯定会有自己的偏爱,不过我们到没遇到过明显偏心的

舞技碾压小伙伴的一般都在C位,我娃都排不上,哪怕我全职做义工。lol

p
palmtree2005
美国跳得不好的孩子也要有机会呀,大家交一样的钱

为啥机会只给跳得好的孩子?人人都需要进步,没机会进步别人不来了吧

保膘
美国一样狗血啊,我记得小时候看的电影红菱艳,女主的芭蕾鞋里就被人给藏了针
保膘
那第二种做法确实很策略
D
DoraDora2008
你要知道,每个舞者,每个舞者的妈,都觉得自家“舞蹈技能那么好,应该站前排”。那么谁该占后排?
保膘
不是每个家长都那么瞎的, 你把人想太坏了
保膘
不是每个家长都那么瞎的, 你把人想太坏了
D
DoraDora2008
谁坏?既然家长都不瞎,那就家长们集体公投决定跳的好的站前排好了,多公平。
p
palmtree2005
美国当然狗血了,特别是搞表演的

但是每个dance studio 文化不一样。我娃老是和自己说自己和自己比,不和别人比

p
palmtree2005
大家自发的,这就是studio culture
a
avw
美剧真人秀dance moms,你去看一下
a
avw
跳舞班是最容易出问题的。人前人后搞小动作的,不少
r
rainytownaz
你说完全没有拿捏你吧,肯定不是,但这位妈妈上来就扣个大帽子,把可以回环的余地都没有了,和娃有关的不是这么个处理方法
D
DoraDora2008
就想问问,这世界上有哪个舞者和舞者的妈认为,我家的舞技不行,我们应该站后排的?说种族歧视纯属胡搅蛮缠。
r
randomness
外行眼里主观而已。也许这老师眼里其实这帮孩子都是小玩闹。只有家长觉得自己娃真的就比旁边那个娃强
w
windyLL
跳舞界的小世界很toxic,娃想得好角色妈妈得花功夫干活,看妈的社交能力。
保膘
瞧你说的,紫坛有自知知明的家长不要太多,我孩子不是搞数竞的料,我孩子打蓝球没天赋

很难承认吗?都是明摆着的事

保膘
越是带表演性质的花滑艺术体操跳舞,没有客观的衡量标准,都很toxic吧?
保膘
看看黑人小美人鱼?这是要跳得多好,才能让队里唯一的一张中国脸站C位啊?
D
DoraDora2008
有不想演主角的演员吗!有不想站C位前排的舞者吗?又不是只有这一个妈妈会闹,舞蹈室干脆让大家站一排算了
l
lzr
看看电视剧Dance Moms就知道跳舞界有多么的撕逼了

各种drama,楼主这点算是小意思了。

相对的来说其他的运动都还有技术分的成分,更加客观一点。比如花滑,你跳出一堆的四周,马上就把只会三周的对手碾压了,裁判再照顾也没用。

a
ahniu
妈有问题

(发自我的文学城离线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