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小吃

q
qqqq2222
楼主 (文学城)

大餐不提, 就说日常小吃, 其实我不喜欢吃日本餐, 尤其不爱吃生的, 到达日本, 日本话也不会, 第一天晚上吃了一碗面, 大约10-15 美元, 味道一般, 显然是日本街头小吃. 晚上惊喜发现朋友也在新宿, 也是昨晚到达, 大喜, 朋友是美食家, 吃不用担心了.  第二天中午和朋友见面, 不料朋友也是两眼一摸黑, 不会日文, 不吃日餐, 就是会吃, 在新宿好像是伊势丹附近, 香了半天餐厅, 好像都是面条级别, 朋友心生一计, 不用找了, 就在这附近找一家最贵的, 一分价格一分物吗, 进了餐厅, 好像是盒饭一类, 肯定不算高档, 不过已经是附近最贵的了, 各点一个盒饭, 加了一点东西, 不料其中一个牛肉, 贝有四五块, 异常美味, 叫来服务员, 单点一个order 大约25 美元, 我们说先来五个order, 风扫残云, 根本不够吃. 吃完出来,朋友问我吃饱了没, 原来俩人都没饱haha

老朽
我就喜欢生鱼片,咋办?我家那位不吃生食,问我啥味道?我说就一个字,鲜!
老朽
我就喜欢生鱼片,咋办?我家那位不吃生食,问我啥味道?我说就一个字,鲜!
老朽
出个考题,鲜,作何解?
q
qqqq2222
由此可见, 口味真是勉强不得, 众口难调啊
q
qqqq2222
是不是鱼 + 羊 之意
t
tgs
日本餐馆的饭看着漂亮也讲究, 吃个新鲜, 尝尝可以,长期吃不行,主要是蔬菜少,不符合“胃口”。我知道有人不同意,我个人观点, 只
t
tgs
umami
玄米
最聪明的办法就是在百货店楼上的餐馆吃。伊势丹上面的店都是竞争入店。不好的餐馆肯定进不了大百货店。还有

东京站旁的大丸百货店,高岛屋百货店,中餐,日餐,洋餐,不要太多。还有丸之内两座大楼,这里是丸之内办公人员吃饭的地方,有很多跨国公司或日本大公司的总部设在这里,要什么有什么,有贵有便宜。我就不信满足不了从美国来的人的需要。

你要是嫌量少,你就多要点,不就是多花几百个大洋,不远万里来旅游,吃好吃饱才是正道。

爰吃小麥草的猫
玄美女,分享好有用,謝謝
F
ForeverNew
我非常喜欢丸之内两座大楼,还有丸之内的那个国际大厦地下层,东西更便宜。上次专门跑去吃一个陈家四川菜。
玄米
我也喜欢陈建家的川菜我也喜欢,虽然不是正宗的川菜,但改良的很好。又不贵。我是在日本桥三越百货对面的那个饮食楼里
玄米
那当然,我是吃货哎。
F
ForeverNew
真的不贵,虽然盘子比美国的要小。我前年想吃他家的水煎包子因为客满没吃上,去年去东京专门去吃,人家不卖了,哈哈。
F
ForeverNew
作为资深吃货,我给LZ 推荐两个在东京我每次必去的地方

一个是在银座的怀石料理老字号“花蝶”,官网有英文版,可以网上预约。好吃,精致,而且在东京,价格算非常合理了。午餐比晚餐划算很多。吃贵一些的餐馆一定要午餐去,晚餐会贵出不少。网站如下:

https://kacyo.com/ginza/en/index.html

第二个是吃寿喜烧 Sukiyaki 专门店"今半“,东京各处都有他家的连锁店。和牛质量都非常上乘有保障。 官网有中文版本。网站如下:

https://www.imahan.com/guide/

老朽
我告诉你什么是鲜,就是甜酸苦辣咸.....什么味都没有!我爸爸说的。
F
ForeverNew
我每年去日本,短则一周长则两周。吃日本馆子的时候必点沙拉,中间夹杂去中华料理

吃炒蔬菜。然后就是去超市买水果备上。这样下来也并不缺维生素。另外,我每次去超市必买豆乳,味道秒杀美国(包括华人超市的)豆奶,而且都是非转基因大豆,很多也是organic.  还有就是日本的酸奶和 yogurt drink 也比美国的味道好,品种也多。

F
ForeverNew
好的食材,不需要太多的调料,食材本身的味道足以。用了过多的其他味道,反而overpowering 新鲜食材本身的鲜味,得不偿失。
F
ForeverNew
忘了说我每次必吃的满天星蛋包饭了。个人认为日本最好吃的是日式改良西餐和西点

满天星是一个西餐老字号,标志菜是蛋包饭。他家的汉堡饭里的牛肉汉堡也很好吃。网站如下。日本的西餐是改良过更适合亚洲人口味的,而且做得都很细致,没有那么heavy & creamy。比起传统日料,我个人更喜欢改良西餐。

http://www.manten-boshi.com/shop/azabu.html

满街的各种面包店蛋糕店一定要尝试一下。我是吃遍法国意大利德国这些地方的甜点,虽然比美国好一点点,但还是太甜,太重口味。而日本的蛋糕甜度正好,而且活用很多有东方特色的 ingredients, 比如绿茶,芝麻,南瓜,红薯,红豆这一类我喜欢的口味。 

还有就是帕菲 Parfait 这种甜点,自行狗搜一下。日本做得太好吃了,一层一层味道丰富但又不是甜得腻人。水果Parfait 最著名的是千疋屋 Sembikiya。网站如下,东京分店很多。虽然贵一些,一定要尝尝。水果质量一流,拍照也非常非常漂亮。属于那种眼睛和胃都很满足的美食。

https://www.sembikiya.co.jp/lang/en

z
zacao
长期还是找个厨房的,超市蔬菜应有尽有。
玄米
吃之前的精神准备也很重要。照着总吃肉夹馍的口味吃汉堡包,肯定失望。我本人不吃牛肉。但

日本的5a牛肉我会吃。

还有人不喜欢,不如美国的好。这就是口味的问题了。

F
ForeverNew
所以说关键要 being open-minded. 像前面那位总拿美国的事情以为在别的地方一样,能不拧巴吗?
玄米
日本东西量少,加上贵,再不对回味,很难产生好心情。日本有些像瑞士

东西精致,但很贵,冷漠也意味着他不会骗人。

F
ForeverNew
我在日本的时候一美元只有90多一点日元,现在110左右,感觉便宜太多了。

最近几年我仔细比较过日本美国的物价,同等质量的食材,日本并不比美国贵。

 

美国这些年通货膨胀很厉害,日本则是通货紧缩了很多年,差距小了很多。 现在美国大城市随便下个馆子(西餐,不是唐人街),点个像样一些沙拉(里面各种内容多一些看起来健康一些材料organic 一些),加税小费已经快奔20美金去了。在日本20美金午饭可以吃个相当不错的套餐,有一点沙拉,主菜,还有甜点和茶或者咖啡。 而且味道很好。在我看来一点不贵。

z
zacao
觉得现在同样档次餐厅,日本比美国便宜多了。

况且普通餐厅的话日本不要小费。

食材美国的真不行。果蔬肉鱼的口感不行,当然日本的也贵些。

 

玄米
大美国便宜是应该的。日本人一直很节约。他们在做饭上也是追求精致获利。话说回来这年头少吃点没什么,均衡才重要。

看你逗嘴,不像女生。

F
ForeverNew
一点没错,美国有的东西是便宜大碗,但真的不是什么美食的享受,就是饱腹而已。

肉,也就是牛肉贵一些。海鲜,只比美国便宜,不比美国贵,但品质新鲜程度和种类那简直甩美国无数条大街。

晚上超市关门前半个小时,海鲜大甩卖,可以降价至50%甚至更多。不是生鱼片吃的话,完全可以放在冰箱里第二天再做,但成本低很多。

玄米
我一个朋友每年都去美国。她说她以前在美国一年就吃过一次可口的。但是这些年似乎好多了。中餐馆更像囯内的味道
F
ForeverNew
中餐有非常不错的,尤其是在东西海岸。但是总体来讲,美国的食材很差。而好的,需要付出很高的材料成本或者价钱。

我在美国吃沙拉不多,因为蔬菜的味道不好,而且传统的 salad dressing 都超级难吃。但去欧洲和日本天天吃沙拉,乐此不疲。

F
ForeverNew
美食这种事情上也看人,有的人吃啥都无所谓,觉得差不多。

但我这样的,吃的食物如何和生活的幸福感高低有很强的关联,所以我是准备过几年离开美国的。

我是女的, 哈哈,但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有的人犯贱不会纵容姑息。

玄米
对。欧洲的食物很好,有滋味。我们在超市买东西,尽量不买美国的东西。肉难吃。
z
zacao
是啊。我儿子们都说和日本比,最好吃的就是现烤好的面包做的汉堡和波士顿的龙虾

住了三周宾馆,除了早餐基本在宾馆吃,40顿餐饮都在餐厅里吃的。各种餐厅各国餐饮。

得出这个结论

 

 

 

z
zacao
在日本从来不买美国肉和蔬菜。我家附近超市有时候卖美国西红柿和葡萄的。
F
ForeverNew
我一直不明白,美国人民为什么能够一直容忍农业工业化带来的食生活质量这么差

饲养业滥用抗生素和催长饲料,农作物也有化学品,然后就是没有成熟之前就摘下来以备仓储运输物流,味道当然就差很多。刚从意大利回来,和几个来过美国(生活过的也有)意大利人聊天,无一不说美国的食材品质如此之差,就是去 wholefoods 这样的地方,食材很贵但是仍然不能和意大利的比。 

我以前一直以为我是个不喜欢奶酪的人,但法国意大利吃到喜欢的奶酪,终于明白,是美国的奶酪太难吃了。 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

F
ForeverNew
龙虾确实是美国的便宜,还不错
F
ForeverNew
说起葡萄,全是泪啊。

美国的葡萄除了甜,有时酸一点(看品种),但是没有香味,我基本不吃的。所以我每次去日本满世界找巨峰葡萄吃,有时去的不是季节就很遗憾。最近两年日本又有一种新的葡萄,超级香啊(名字忘了)。我去年12月去季节尾声了,只有六本木的高大上超市才找到。几千日元,不看价钱必须要吃,因为一年也就这一次机会。

玄米
虽然美国发达,但美国没有经过农业文明啊。农业在美国只是产品。只有意大利人和中国人民的饭是在享受。日本人的东西也是滋味不足。胜在精
n
no_direction
这样下层的穷人才能吃饱啊。
玄米
我也是。在瑞士吃了好吃的奶酪。在法国吃了好吃的羊角包,才知道自己可以吃黄油奶酪
玄米
其实就是品味出那些味道以外的味道,那需要比别人多一点味蕾
甜酒甜
可以搜搜我在坛子发的日本游记,每帖都有吃的及介绍吃的......

刀爷爷
驴婆子,大爷我睡醒了,有种你也别睡,咱们接着战。

你还有啥撒泼驴打滚的手段尽管亮出来,本大爷等着灭你。

老朽
我跟我爸爸抬杠,白开水什么味都没有,别跟我说白开水鲜!
飘飘欲仙
美国人大部分不讲究吃,没办法
q
qqqq2222
记下了, 谢谢
牛奶香
您说话实在太难听了,可以不要再做纠缠了吗?没意思
爰吃小麥草的猫
差不多廿年前,在美東住那幾個月裡,對吃貨來說真是令人惆悵
刀爷爷
跟你无关的事请别插嘴。
中关园
你还真跟它客气,就一个下三滥。猥琐。
b
blessmom
日本欧洲的蔬菜水果都比美国的好吃
刀爷爷
哟,又来了个倭婆子?你今天都吃了哪些生食啊?怎么满嘴的尸臭味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