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徒步Mount Robson (中):雪山碧湖气势磅礴

北国冰雪
楼主 (文学城)

Day 2. 下午。

话说第一天冒雨进山,瓢泼大雨中爬高,苦不堪言。第二天下午老天爷就奖赏我们一个大晴天。在湖边小坐之后,我们赶快利用这段时间走了著名的Tobbagan Falls 和Hargreaves Glacier。这条步道沿着Mount Robson对面的山脊而行,鸟瞰翡翠一样的Berg Lake, 饱览气势磅礴的落基山的雪山碧湖

1. 按照惯例,先上一张金典照。晚霞中的MountRobson 倒影在水中,显得分外圣洁。

2. 由于这个地方天气变化无常,不知道这种晴朗的天气能持续多久,我们基本上是一路小跑到Toboggan Falls。这里的瀑布一个接一个,果然像冬天滑雪撬n的小山。途中回望Mount Robson.

3. 无数瀑布中的一个

4. Rearguard Mountain 拔地而起,Robson Glacier inlet缓缓流入Berg Lake。

5. 远眺Robson Pass

6. 我站在巨石上,面对Mount Robson 和Berg Lake, 只觉豪情万丈 (这个词是Lepton MM教的,再次谢谢!)

7. 气势磅礴的雪山,冰川,碧湖。 Berg Lake 就像一块温润的碧玉,让雄伟的雪山顿时变成了paradise。

8. 近看Mount Robson,天空一尘不染,各种细节历历可数。

8. 我们在这里玩了很久,不愿离去。虽然好不容易拉着领导照了个合影, 但还是要保持一定距离:)

 

9. 因为塌方,山上不时传来巨石滚滚落下的声音,前面的布道关闭,我们未能走到Mumm Basin。再看一眼这经典的景色, 然后我们走向 Hargreaves Glacier 

10. 到 Hargreaves Glacier的路上,开满了各种野花。红色的Columbine 随风摇曳

 

11. 成片的Lupine 鲁冰花

12. Moss Campion

13. Sitka Valerian

14. 这样的景色,只让人提不起脚步,途中频频坐下来欣赏

15. Indian Paintbrush

16. 我在山脊上一边走一边注目雄伟的Mount Robson

17.领导对着这样Magnificent的 景色,一样也走不快了,这次没有抱怨我走得慢了

18. Hargreaves Glacier 和下面的Tarn。

19. 雄赳赳气昂昂走在山岗上

20. White mountain Avens

21. 娇艳欲滴的Columbine

22. 回到Berg lake, 已是夕阳西下。

23. 然后做饭, 又回帐篷休息一下. 到日落时分,又到湖边,正好看到落日将山头染成了金色

24. Mount Robson 倒影在湖中, 这是完美的一天

25. 再轰炸一张 Iconic Canadian Rockies。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背包徒步Mount Robson (中):雪山碧湖气势磅礴 背包徒步Mount Robson (上): 冒雨进山 Wilcox Pass 勇攀通天塔: Tower of Babel 徒步Mount Assiniboine (下): Windy Ridge 雷声隆隆
胡桃架子-
沙发
胡桃架子-
沙发



b
boca
太美了!
t
toLife
人品超赞!这么好的天气,大美,羡慕不已!
随便猜
太美啦!
f
fromsilkroad
各种的视觉轰炸,美爆了!!!爱登山的人身材真fit!!悄悄地问一下,雪山顶上穿短袖,美女不冷啊?:-))
s
source4book.com
雄赳赳气昂昂更有豪情万丈。美呆了,尤其24,25。
M
Masefild
勤劳背包客们的付出,可看到的是绝美自然风光。
北国冰雪
俺下次也要抢你的沙发!
北国冰雪
谢谢 !
北国冰雪
5天下雨3天半,人品还要继续修炼哈!
北国冰雪
这里是经典落基山景色
北国冰雪
你才是真正的美女啊!俺悄悄的回答一下,

一直在走路, 所以大汉淋漓, 一点不冷

北国冰雪
谢谢专家肯定
北国冰雪
有一句老话, 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好像用在这里正合适:)
b
bplg
赞一个。 从#16起, 背包不见了 :-)
w
whatever9999
太美了!我们这些飞进去day hike的根本没有时间爬高俯视湖水,看来还是要在湖边住上那么一两天才行
胡糊
太美了!什么时候雨少一点?
北国冰雪
你观察的挺仔细!俺偷懒, 就给同伴背着了
北国冰雪
等你世界周游完了,再去一次
北国冰雪
7月底至8月中天气好一些。
雾月
真是天外有天,我去年去的落基山脉,看到必拓湖已经叹为观止,美贴
g
greatway
磅礴大气,绝美风光!去过落基山,在外边一般转转景点难得见此落基山不一样的壮丽美景!真想也去走一走!
熊猫媳妇
哈哈,那个小挎包和豪情万丈 有点不搭啊。 :D
小黑猫
我们去的前两天Mumm Basin landslide,都一年了还没开。这效率!你的照片越拍越棒了,

是相机升级了,还是开始玩后期了?

 你们这次运气还是不错的。如果天气可以选,我宁可路上下雨。虽然赶路辛苦点,但不耽误看日出日落啊!

胡桃架子-
喜欢那个豪情万丈

和狗粮!

小鸿
真漂亮。又多了一个要去的地方!
北国冰雪
以后再来, 谢谢欣赏,欢迎以后再来
北国冰雪
外面的风景也很美, 徒步看到的风景的却不一样
北国冰雪
俺豪情万丈的时候是背得大包哈:)
北国冰雪
我们去的时候还一直在塌方,亲眼看见巨石滚下来,很危险.

还是老相机加手机,只不过那里的景色太美了,不需要技术

北国冰雪
是啊是啊,我的list也越来越长
北国冰雪
还有那么大的距离

哪来的狗粮

长啸
哇,美呆了!第一和倒数第二张时机颇佳。
甲城老武
真是”完美的一天“!
胡桃架子-
8 :)
北国冰雪
谢谢欣赏! 这里是典型的落基山景色
北国冰雪
地质学家找个时间去研究一下哈!
l
lucky101
没熊吗?太美了
北国冰雪
有熊, 不时能看见bear poo
w
wander1930
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