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若仙境的意大利科莫湖(下)

y
yuntai
楼主 (文学城)

游览过贝拉角(Bellagio),已过正午时分,太太马不停蹄继续附近几个湖滨小镇的行程,包括湖东岸的瓦伦纳(Varenna),与之隔湖相望的梅纳焦(Menaggio),还有回科莫的途中将要经过而来时在到达贝拉角之前已经经过一次的特雷梅佐(Tremezzo)等三个小镇。

三个地方都大致位于倒“Y”形的科莫湖的两个分支交汇点附近。早在抵达贝拉角之前,太太就已在船上远远地欣赏到了它们的全景,渡船反正都经过这几个码头,自然要顺道上岸一游。

瓦伦纳 从贝拉角乘摆渡船向上,大约12分钟就达到了位于湖东岸的隶属于莱科(Lecco)省的瓦伦纳,这是科莫湖东岸的少数被认为是风景最美的城镇之一。她拥有迷人的鹅卵石小径,充满艺术气息的教堂,规模宏大的别墅和设计精美的花园,环绕湖畔的配以红色栏杆的步道极富特色,也非常醒目,方便游人沿着湖畔漫步,欣赏周围的美景。 相对于游客经常熙熙攘攘的科莫,或者更有名气的邻近小镇贝拉角,这里更显得幽静恬淡,是喜欢安静慢节奏的游客乐于驻足流连的理想之处。

渡船在慢慢靠近瓦伦纳。

码头上等待登船的游人和车辆

从瓦伦纳的轮渡码头,穿过浪漫的“恋人步道”(Passeggiata degli Innamorati)沿着湖边上方的长廊,通往小镇的中心。红色的湖畔步道是瓦伦纳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岸边景色

又一艘游船驶过

湖边舒适的餐馆和酒吧

别致的店铺及街景

漂亮的民居

临湖的房舍

曲径通幽的窄巷

瓦伦纳地标之一San Giorgio教堂。

茂盛的树林中是齐普雷西别墅(Villa Cipressi), 这是座建于1567年的修道院基础上改建的别墅。

在这里办个婚礼喜宴什么的一定很罗曼蒂克。

梅纳焦,是科莫省的一个小市镇,位于科莫湖西岸塞纳格拉河(River Senagra)河口,大量酒店和度假村的兴建使这里也成为科莫湖区避暑胜地之一。小镇的中心是以意大利历史上著名人物加里波第的名字命名的加里波第广场(Plaza Garibaldi)。

梅纳焦的地标性建筑之一Santa Marta教堂。

相对热闹的商业区

颇具意大利风味的街巷

湖边花园绿地

特雷梅佐 (Tremezzo)是科莫省的位于科莫湖的另一个市镇。这里最著名的景点是卡洛塔别墅(Villa Carlotta)公园,最早建于1690年。“卡洛塔”,是个美丽女子的名字,这处庄园则是她母亲送给她的嫁妆。湖边的白色别墅如今改成了个小型博物馆,里面收藏了意大利雕塑家安东尼奥卡诺瓦(Antonio Canova)的作品Love and Psyche的复制版(真品在巴黎卢浮宫内)。

花木繁茂的植物园

湖畔花园环境极美,是饱览湖上景色的绝佳位置。

看对面瓦伦纳景色

地处湖滨绝佳位置的度假村

别墅,民居和教堂

湖边上很气派的大酒店,可惜照得确实是歪歪扭扭的不专业。

修剪整齐的临湖步道上的花坛

夕阳西下,科莫湖周边环绕的山峦蒙上了一层柔和的霞彩,预示着一天愉快的旅程即将结束。

 

后记

两天马不停蹄的科莫湖顺道行,对太太来说是繁忙公务旅途奔波的间隙稍事休整,是可遇不可求的愉快经历,虽不似正规的旅游度假,却也留下了对科莫湖的美好印象。

由此回想起,过去曾经去过数不清的大小湖泊,不管它们是闻名遐迩,还是寂寂无名,每一处都记载着我们成长的经历,每一处都留下过我们匆匆走过的足迹,每一处都给我们带来过欢乐愉快的时刻,每一次游历都留下了美好难忘的记忆。从太湖,西湖,东湖,到昆明湖,玄武湖,莫愁湖,再到滇池,洱海;从幽美宁静的罗蒙湖,神秘魔幻的尼斯湖,再到高雅大气的日内瓦湖,还有伊利湖,安大略湖,乔治湖,… …所有这些湖泊都是上帝为世间创造的大自然的精美杰作。我们置身其中,沉浸于它们的怀抱,欣赏它们的景色,进而愉悦我们自己,感念大自然的赠予,而不会去刻意比较这一个与那一个哪个更美吧。

谢谢浏览!敬请阅读相关博文:

美若仙境的意大利科莫湖(上)

美若仙境的意大利科莫湖(中)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美若仙境的意大利科莫湖(下) 美若仙境的意大利科莫湖(中) 美若仙境的意大利科莫湖(上) 纽约的夜景 新泽西有个克林顿小镇
M
Masefild
在lake Como的旅行中可以看到这么多的美景,我在六年前去过,但是有些地方还都没有去过。
M
Masefild
在lake Como的旅行中可以看到这么多的美景,我在六年前去过,但是有些地方还都没有去过。



y
yuntai
谢谢Masefild留言和分享!湖的北部还有许多沿岸小镇(靠近瑞士),相信也很精彩,以后到了米兰一定过去看看。
L
LWL
我们上次就是住在Tremezzo, 旅馆就在码头旁边,谢谢你,让我又看到了熟悉的景色,美好的回忆。
M
Masefild
谢谢yenta的提醒,以后去意大利争取去那里。
绿
绿蚁采菊
那里是真的很美,照片拍不出的那种情调。
y
yuntai
谢谢喜欢!也很喜欢看去过的地方的帖子,感觉会很亲切,像旧地重游一样。
y
yuntai
确实是!非得身临其境,才能切实感受到的。
P
PYT2013
喜欢这种调调:)有水的地方总是比较灵动的
y
yuntai
谢谢PYT2013喜欢!总结得很到位!:-)
水星98
我也是很喜欢水的,很羡慕你们去过那么多漂亮湖泊。谢谢分享!
y
yuntai
谢谢水星兄读帖!更重要的是它们都承载着我们过往的记忆,很难忘记。
广
广陵晓阳
优美的湖区风景和小镇,谢谢老乡夫妇珠联壁合的分享。我们从瑞士的Lugano前往意大利的Tirano时,其中有一半行程是沿着科莫湖
y
yuntai
谢谢晓阳点阅和分享!想起了咱们江苏湖泊也很多,洪泽湖,高邮湖,宝应湖,还有你们的瘦西湖也都去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