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羲,共工,大禹,一脉相承的连山八卦控制洪水技术,以及皇权争夺

咲媱
楼主 (文学城)

伏羲,相传是伏羲八卦的创造者。

也是整个八卦学术的创始人。

他是三皇之一,是真正的大老板。

他据说是长着人脑袋,但是身体是蛇的身体。人首蛇身。

当然一看就是扯蛋,真正的情况,我认为是,身体上有纹身,是蛇的纹身。

他一脉相承的弟子是共工,

共工的特点,按照传说,也是长着人脑袋,身体是蛇的身体。红头发。

是不是和伏羲很像?

其实就是一样的,因为身体上有蛇的纹身,应该是这一族族长,或者掌门人的标配。红头发,那就更酷了。

纹身红发,看起来就像现代人。

当时共工是负责治水的大祭师,伏羲一系,都是负责治水的大祭师。相当于国家总理。

当时是双首长制度,而当时的总书记,不,是皇帝,是五帝之一的颛顼。

共工制定了水利工程计划,颛顼认为,党领导一切,坚决不支持,要从自己的领导小组来指挥。

你这是瞎指挥啊,共工坚决不服从,你懂连山八卦吗?你指挥个毛线,于是带着手下相柳等人自己干。相柳传说有九个脑袋,其实那是一种修饰方法,这个相柳是共工的军师,机智多才,就好像有九个脑袋一样,能考虑到各个方面。

不服从党的领导,不,皇帝的领导?反了你。于是皇帝带兵讨伐共工。

颛顼与共工之间发生了大战。

最后的结果,是共工被干掉。

而传说,就是共工在死前,怒触不周山,折断了天的柱子,导致天向西北上升,地向东南下降,

洪水爆发,生灵涂炭。

其实看起来像是共工被干掉后,没有人能正确治水,结果导致大水灾,

皇帝颛顼就把这个锅扣在死人身上,都是他干的,都是他祸害的,死前都要害人。

但是,这水还得治理啊。还得懂的人来。不服不行啊。

于是,治水的这个任务,经过几代之后,就流传到共工这个技术的传人,懂连山八卦的大禹的老爸鲧手上。

而鲧,正是那个干掉了共工的皇帝,颛顼的后代。

当年颛顼帝干掉共工,不放心别人,就让自己的一个儿子去接替共工当大祭司,就是政府总理,政治局常委全是自己家的人,好办事情。

结果,因果循环,报应不爽,现在坐在这个热板凳上的,是颛顼的后代,别人照样用同样的办法对付他。

烫手热山芋一个。

但是,连山八卦治水的技术,还是流传了下来。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中国传统文化里面,已经被湮没的一面:符印,结界,朱印,伏藏,手印,咒语,第三回:朱印 中国传统文化里面,已经被湮没的一面:符印,结界,朱印,伏藏,手印,咒语,第二回:结界 中国传统文化里面,已经被湮没的一面:符印,结界,朱印,伏藏,手印,咒语,第一回:符印 伏羲,共工,大禹,一脉相承的连山八卦控制洪水技术,以及皇权争夺 大禹治水,最后夺取天下的真相和技术细节, (4)最终篇,九州和九鼎与连山八卦
Q
QualityWithoutName
鲧当大祭司就能掌握连山八卦,共公死前都不掺点假,不太令人信服。
咲媱
两个人隔了几百年的,中间怎么传的不知道。这个技术应该有备份保存,比如神圣山洞壁画之类,要不然掌门不小心发生事故就坏了。
咲媱
比如他们应该有个神秘山洞,只有当代掌门可以进去,里面就刻着这个技术,如果当代掌门突然失足掉下悬崖,下一代就可以掌握技术
d
donau
我觉得有。你要真有本事就把这里的一众闲人都忽悠去找山洞最好了。盗墓什么的也可以
咲媱
我觉得应该是在周朝初年或者商朝初年被破坏了,历朝历代都会对上一个王朝破四旧,建立自己的宗教制度
咲媱
当然如果挖大禹墓也有可能发现。但是那个大禹墓多半是为旅游搞的假墓。
木有文化
连山八卦的另一个分支,就是把连山给扔了,只剩下八卦

比如相传有一只老乌龟,从水里探出个头跟大禹说,“快回家看看吧,出事儿了。”

d
donau
盗也不能盗大禹墓啊。那会儿而估计什么都没有呢没值钱的东西。捡个唐宋这种比较繁荣的时候随便挖挖好了那才可能有货
咲媱
大禹大怒,一脚给老乌龟背上跺下去,叫你多嘴,叫你多嘴,大家在看着呢。用力甚大,龟背开裂,于是河出图,洛出书。龟藏八卦诞生
咲媱
谁说没有,如果真有连山易陪葬,那个是无价之宝。只是估计没有那个盗墓的敢挖,就好像挖自己家的祖坟那种怪怪的感觉。
咲媱
越是远古的,越是可能和自己祖先有关。特别是黄帝陵这种级别的。
d
donau
那你得先确定皇帝有陵。中国有金字塔那一类能保存的在那个年代?如果没有很难保存的必需是石头不能是木头
咲媱
石头的不太可能,按照当时的技术水平,还在青铜时代早期,基本没有青铜工具,主要靠石器时代的工具不太可能开采分割巨大的石头。
d
donau
我就是这个意思所以我认为保存不下来。那些竹编什么的你以为好刻?我可过木头也刻过石头我知道那个难度
咲媱
摸金校尉哭死,失业了。唐宋的早挖完了。所以现在改写小说“盗墓笔记”,当网红了。
木有文化
神龟吐血而亡,死前喊出四字:隔壁老王!

所以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王朝,从启开始的王朝,称为夏朝,也称为夏王朝。

d
donau
吓王朝?估计当时夏吓不分。后来的人不懂瞎挑一个字对付太不负责任了怎么能这样
咲媱
我认为夏这个国号,其实是和大洪水期间,天气变热有关的,天气变热,冰川融化发洪水,同时天气变热,四季都是夏天。
木有文化
来罘 应该来一篇“夏字通考”
d
donau
我们不是都很认真考过了。按照大多数人意见吧
木有文化
你那个夏=吓也算严谨的考证?别夏唬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