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曾耽误知青,现在知青来耽误中国 ——— 看中美谈判及其他

姚顺
楼主 (文学城)

中国曾耽误知青,现在知青来耽误中国

 

 

风雅颂中,风最好;汉乐府,多精彩;边塞诗人前,什么宫廷苏东坡郭沫若?《知青之歌》算不上好,可前后看,有更好的?

 

屯田,戍边,上山下乡,是没有“出国”前的出国。下放,诚然;履新,也不假。这是中国从古至今,的内循环。循环出了个什么东东,明摆着。

 

 

楚辞,而不是秦风,赵赋,齐颂....

 

屈原,而不是李斯,蔺相如,燕赵慷慨之士..... 

 

因为,楚,美矣!楚辞,惊艳!楚文化,女性。

 

将楚辞当爱国读,糟踏了一半不止。应当作爱女人读。它是中国的古已有之的小提琴曲,屈原指柔,丝丝入扣地将于女的情爱,要奏尽似的。

 

读《红楼梦》,也感动。可写出的林妹妹史湘云秦纨尤二姐,只不过是阔少爷笔下的江浙“皓腕凝霜雪”。没法让感动走深。

 

读楚辞,深以为,爱,女性,姓women 。

 

江边容与,窗下徘徊。O Mio Babbino Caro唱的“爸爸,你让我去,我要去见他。不然我会死”;《握住你冰凉的小手》唱的“外面太冷,你不要让我走”,“你不要让我走”..... 于我,是楚辞的展开版。

 

 

看杨主任王外长在美谈判上发言:

 

中国曾耽误了知青。现在知青在耽误中国。报应!

 

右派,多是民国人。储安平,罗隆基等不是什么右派,而是民国人。照实说,不但官家不容,民间也不容。辛亥革命的超短命已经说明了。

 

右派不仅是政府划分的,老百姓也这样划分。

 

而知青,是红旗下成长的。他们之中产生了什么?至今,大约能看明白了。

 

九零后零零后呢?当好些吧!他们只是欠个好空气。

 

 

 

网传,王毅一派曾告发杨主任上班时看A片,好玩。

 

由此,一下产生了好几斤对杨的好感。也由此,更烦王毅那副会议脸了。

 

群里上了个杨主任在联欢会上唱评弹。很有腔调。也蛮喜欢听他的上海口音,比王毅的普通话好听多了。好像牙齿不好,以这样的牙口,在当今国际桌面上开腔,嘴一张,就掉了个印象分。

 

 

老实说,这代表团的派头,坐相,服饰,比当年签辛丑条约的差远了。这些人,脱了西装,就是个知青老头。清朝的官员,脱了官服,仍是读书人样。

 

没法弄。有清近三百年,还是养出个官样的。共和国七十年,官仍只是张皮。不信看两会主席台,李总理像个样外,还有谁有样?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中国曾耽误知青,现在知青来耽误中国 ——— 看中美谈判及其他 忒忒绿《读你》读议 杨主任王外长外交辞令和外交辞令之外的大白话读议 网传杨振宁去世和苏东坡诗词读议 读盈盈一水间《和姚老师讨论苏东坡,转一篇文章:人生缘何不快乐,只因未读苏东坡》并加议(四)
真幼稚。中美如何说根本无所谓。关键看未来10年中美各自的发展。

我本来也想写文章谈谈这次中国的强硬发言,后来一想,其实你发言强硬或*****,都没有关系。

有人叫好,有人嘲笑,有人骂,都是虚的。

关键看未来10年的发展。这就是邓小平的智慧,关键看发展。

我准备写写未来20年,中美的直接对决的文章。

敬礼!

对了,看笑话其实是非常傻的。美国看中国的笑话,40年走到今天。今天是美国主动要求和中国会谈。别的什么不说了。看未来10到20年吧
为人父
知青怎么了?多亏有知青一代,还有斗争精神,否则对强权只能下跪,就像你看得起的签署辛丑条约那帮人。
V
Vivian32817
姚君眼睛有毒,不然怎么就看出西服下那知青老头了呢!
姚君有时说的有一定道理,但他一说味道就变了。不可否认,知情一代是被伤害的一代。他们的思维行为和一生都被成人伤害了。
看客2010
老毛子与老王会谈后说了,中俄联合退出美元体系,你看老王一方谁敢应声儿?嘴上说有啥用嘛,子孙和银两都在西边放着,人家清朝的好歹全放

自个儿国里啊。

说中国今天要为当年的文革继续受影响,买单,通过知情,也是有道理的。
颤音
手工点赞!
美元体系的解体是早晚的事。只不过可能需要多次冲击。今天是美国霸权结束的开始。关键是未来如何终结的问题。
还是那句话,踏踏实实看10年至20年的中美吧。现在不用太兴奋。要淡定。
看客2010
那你赶紧上书让官老爷们把子女钱财麻溜儿全部转移回国才是啊!
你们也就只能靠嘲讽和幻想活下去了。你们越来越绝望。最近出门一定要小心。尽管你们那么爱特朗普,人家很厌恶你们的。不把你们轰走就不错
立当初就苦劝你们,要客观,不能为了反中不顾原则,而且,要超脱。你看看现在美国这个状态好吗?不好好反思,未来更麻烦。
看客2010
看看,你急了吧,哈哈!
你的笑声,好

可怕啊

密码忘记了
楚辞里,爱的可不一定非是女性。

下乡当知青时学的。

为人父
那叫天降大任与斯人,必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你以为从小在蜜罐里长大的会有出息?

大浪淘沙,有人随波逐流,有人凤凰涅槃。就像孙悟空被练炼了,却生出火眼金睛。就看你是哪块料。

老为你这个观点就是被洗脑。你应该好好看看我写的预期焦虑。这是神学富于苦难价值的一段。像你说的,今天仍然应该再搞搞知情。制造苦难。
三河匹夫
羊变狼一眨眼工夫,是因为后面有戏看着。从此改名狼劫呲。
为人父
我这是历史经验。你那套才是洗脑的呢。:)
可是。老为你想过没有,你的历史经验就是没有良好的现代教育,上山下乡获得的。立的洗脑是一种自我独立思维的洗。
z
zdwmg
好文!
为人父
没有良好的教育才不信邪呢。受过良好的教育可能更循规蹈矩,那些出类拔萃之辈可没少干愚蠢的事。

文与质的辩证关系你好好琢磨琢磨吧,别总觉得你的现代性是什么高高在上的东西。

啊,我的天啊。你真厉害。我还是相信教育的。
忒忒绿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姓杨的长得就是一墙头草小人,姓王的呢就是一二姨子。长相猥琐, 相由心生。 难当一国之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