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说我们给他太多了

绿
绿园紫竹
楼主 (文学城)
刚才和他谈,他说我们为什么要花这么多的钱在他身上(包括送他进私立学校给他请私教,给他请各种各样的升学辅导上各种夏令营)。他说我们只关心怎么样帮助他提高他,我们为什么不去改善我们和他的关系。他为什么不能出生在一个正常的家庭,为什么要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

可是这一点也早有专家提出来了呀,我们也一直在试着去改善和他的关系,我经常问他想不想一起去健身房,想不想去散步,想不想出去吃好吃的。他也跟我去过几次,但大多数的时候是拒绝的。

a
avw
家长时刻在前面探路,这个过程的乐趣完全被剥夺了。不确定性本身就是动力
t
tax2
这个是孩子的借口,青春期孩子会这样说,因为他也自责不已,但是表面上他还是希望得到家长的认同
寂寞的烟花
我说我的感觉,可能会主观,千万别生气哈,提上来(本来在下面回你)

l:孩子从小被娇惯了,没有责任心,没有意志力。

    解决方法(虽然有点晚),父母中的一个拉下脸来认真教训,但如果谈崩了,另一个人要负责缓和气氛,

    避免风险,简单说,软硬兼施,一味软方式,唤不醒他。

2:孩子肯定聪明,但仅仅聪明,不会处理各种关系(人与环境、人与社会、人与人)的关系,再聪明也没用。

    随心所欲是有前提和条件的,他必须要战胜他自己的软弱和逃避。

3:他可能上网上瘾了。自己无法控制自已。这也是没有责任和意志力薄弱的表现。

t
tax2
就好像有些人撞了车逃跑了,心理不成熟,自己给自己找借口
a
avw
我同意这里面有一部分是借口
绿
绿园紫竹
我们一直在说他很棒,学校老师也这么说。他现在gpa是4.6
绿
绿园紫竹
他小的时候收到的奖状,我们给他,他会把它扔在地上说这都是我们的假的
微笑的花
想问下,娃是你们自小亲自带大的吗?
两女宝妈
哦,那你们能收回一些吗?比如取消孩子的课外班,tutor,夏令营,健身之类的费用?如果还不行,直接转到公立学校

 

 

a
avw
这个有意思
绿
绿园紫竹
我们已经在考虑转到公立学校了,但是公立学校的要求非常严格正在犹豫
t
tax2
学习很好,你有什么担心的?不要要求5.0
a
avw
孩子能明白50%真的夸还是假的
绿
绿园紫竹
这些他都知道,他在老师面前表现得非常懂事,他也告诉我们不许我们管,他要学会自己来克服。但是我们给了他三个礼拜,他就是一直没有做到
两女宝妈
想太多的话,你们和儿子的问题就可能是同一问题了,那就是遗传的可能性很大了
绿
绿园紫竹
他再这样下去就有可能会拿一个C
y
yzhl888
公校自生自灭的,这时候肯定不适合
两女宝妈
他连作业都不做,这GPA是怎么弄到这么高的?是不是这个私立特别水啊?
绿
绿园紫竹
我们觉得就是水,当然他以前表现是不错的,就是这三个礼拜
两女宝妈
死马当成活马医啊
绿
绿园紫竹
当然,老人们很多时间跟我们在一起
t
tax2
C就C吧,现在你关心的不应该是孩子的心理健康吗?明显孩子没有自控力

要干预一下,到了青春期你已经管不了了

寂寞的烟花
所以需要吼醒他,但你们夫妻要配合好,有一个人调和和退路,避免风险。
t
tax2
不要随便转学校,对孩子成长不利
枇杷熟了
我觉得没这么严重。 这是孩子自我发现的过程,当然家长有需要自省 但最重要是back out, 给孩子空间让他自己

figure out, 家长需要给孩子最大的包容和爱。 

棉袄的妈
唉,你们给孩子的这些对他来说都是负担,他感觉跟不上你们的预期了,所以痛苦。你能做的就是真心降低预期,并以他能认同的方式让

明了,要不然就是悲剧上演。不过眼见你们还是放不下期望值,直到把孩子逼崩溃了,你才能收手。

y
yzhl888
是否以前成绩太好后被孤立没朋友?然后娃想叛逆下?如果这样确实要去更好的学校
a
avw
父母照书养孩子,孩子觉得没意思,不想陪你们玩了
寂寞的烟花
他们已经很包容了,一味的包容会害了他。不过,矫枉过正是有风险的。
四娃兔妈
+1,同意。
t
tax2
孩子明显是guilt trip 家长,自己failed , 但是说是家长造成的
w
worriedm0m
同意,看到不少类似的例子,无一不是父母的期望值太高
绿
绿园紫竹
我们已经降低预期了。但是对妈妈很难。他觉得我们要一直帮助他不能不管。
米奇的厨房
这个明显就是有问题的,你们早就应该介入了,找医生看看了
篱笆08
多好的孩子啊!你就给他一点自由呗。
绿
绿园紫竹
他今天跟我们说他fail了就好了,我们不懂。我们说你现在这个样子不是已经fail ?
c
crazymom12321
不要转公校
绿
绿园紫竹
我觉得你说的有一定道理,他老是跟我们说想做一个普通人出生在一个普通人家庭,我们跟他说美国的普通人平均家庭收入才4万,大部分人都没
米奇的厨房
看来你们是要求太高,不给一点容错空间,而且家长好像也不懂孩子心理,不会说话
y
yzhl888
你要看看他的朋友群是否对他有正面引导
米奇的厨房
美国平均家庭收入 我记得是6-7万啊,你夸大对孩子有什么好处
a
avw
你这价值观,孩子不接受啊
篱笆08
稍微有点独立意识的人,都不愿意生活在父母过度的关注之下。

给他一点空间,一点自由。

z
zaocha2002
这好办了,送他去农场干一段。
t
tax2
青春期的孩子,要认知孩子的痛苦,也许孩子真的病了,知道几个孩子起不来床,

得了病,特别虚弱,最后靠验血报告才查出来的,所以家长最好看看孩子是不是本身缺什么元素

y
yzhl888
男孩怕被叫妈宝男,类似的。可能在他同学面前要给他尊重
o
oops_yz
应该问儿子他希望你们怎么做或做些什么能改善你们的关系
两女宝妈
三礼拜之前啥问题都没有?如果是的话,是不是应该身体检查,尤其是激素方面的?
4
42now
和这个年龄的孩子争论不清楚。让他写出三条具体的他希望你们做到的

如果这个三条没有不合理,你们先做到。 来体现你们想改善关系的诚意。然后你们问他可不可以你们也要求他·三条·,越具体越好。

不常冒泡
我也想这么问。
T
TigerLady
这不是家长给太多,而是家长要太多

初中最后一两年,家长就应该开始放手。

你给的这些,都是变相要求小孩努力再努力上你想要的名牌大学。

小孩成绩不差,你又有钱,让他自己摸索吧。大不了多交几年学费。

w
worriedm0m
不是说不闻不管,而是要让孩子知道你们是无条件爱他的。

你们要从心里完全接受他,对他的爱不会因为他是一个普通孩子而少一分。

孩子显然在学校家长的多重压力下有抑郁倾向。

绿
绿园紫竹
问过了很多次经常问,他说要我们离开他的房间,让我们不要管他,尤其是不要总是想着来提高他的成绩
绿
绿园紫竹
但是如果按照他的字面上理解,我们做不到尤其是妈妈,我想紫坛没有家长能做得到吧
绿
绿园紫竹
谢谢
y
year2008
有机会让孩子去做义工或打点工吧,生在福中不知福啊。
丫丫妈妈2
应该放手了。他不想太多辅导班就不要上了
l
love1111
确实是给太多了,给多了不好,孩子惶恐。
A
AchengPiano
孩子说得没错
h
hjh73
我孩子也曾经想他孩子一样问过

我孩子也曾经想他孩子一样问过,为什么非洲的孩子那么穷苦,而他和他同学的是有很好的学习条件?

这就是抑郁症的一个表现。

我当时也不清楚为什么孩子问这个问题。后来,才知道孩子高中一些老师给他们上课会讲这些社会不公平的现象, 但是这个年纪的孩子又改变不了社会,就忧郁了。

后来这门课结束了, 慢慢不讨论这个话题就好了。

(后背)多晒太阳,少吃凉的。

你家里很冷吗?

香草仙子
我儿子虽然没说我们给他的太多了,但也是因物质无忧但友情无常而感到惶惑迷茫。

我觉得你应该求助于专业心理医生。我的一个女友的女儿在高中期间就曾经有过类似阶段。拒绝上学,卧床不起。我的女友请了心理医生。治疗一段后那个女孩情况有很大改善。最大的转机是前年暑假,那个女孩子主动找了一份去一家诊所的前台工作。那份工作让这个女孩子成为一个和人打交道时感到足够舒适的人。那个女孩子本来就是一个漂亮的混血儿,而且很时尚。By all means,她应该是很自信的。但,上帝大概有他的想法。那个女孩,和我儿子一样,特别shy。这种小孩如果不得到一点帮助,会在高中时期遇到很大的自信心危机。蜷缩在自己的壳里。如果情况没有改善,我不知道我是否放心让这样的小孩出去上大学。那些自杀的大学娃里,应该有一些就是遇到困境和过大压力没有朋友可诉说可分享可求救的娃吧?
j
jianchi9090
要无条件的接受孩子,我的孩子有段时间也逃学,我帮他请假,但是我告诉他要自己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现在就好了。
j
jianchi9090
我直接说社会就是不公平的,你很幸运,要努力保护自己的幸运。未来不要自己落到不幸的地步。如果有能力,就帮帮别人。
终于注册成功
要不先把私教和其他课外的先停了?这些也不是必须的,给小孩多一点自己的时间,少一些压力。
黛二的柳叶刀
C就C呗,天能塌下来?你和你老婆都有病,得去治。
绿
绿园紫竹
对不起,一切纯属虚构,是我在挖坑,请群主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