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率已经缓和下来。美联储打通胀主要靠提高利率而不是回收前几年放出去的钱。可见前几年放钱不是通胀的主因。看里面这图:

P
Porcelana
楼主 (文学城)

https://fred.stlouisfed.org/series/WALCL

过去几年放出去的钱绝大部分没有收回。美联储靠着提高短期利率就把通胀压下来了。过去的通胀是过去利率过低造成产业譬如高科技产业金融产业房地产等等过热产生的。现在靠提高利率让这些过热产业回归正常,通胀也跟着控制下来了。但过去几年放出去的钱绝大部分并没有回收。可见当初放钱不是造成通胀的原因。

 

a
avw
不看那些数据,跑到马路上,你真觉得通胀下来了?
P
Porcelana
通胀率当然下来了。
v
violinpiano
聽説花街情勢不妙 已經開始裁了 之後還要裁更多?
t
tax2
看看过几天美联储还升息吗?如果继续升就是没下来
a
avw
这个好像已经确定了
a
avw
你本来觉得发一次钱,能让通胀率上升几年?
P
Porcelana
以前利率过低,cheap credit到处都是,自然造成花街的某些部分过热过度膨胀。美联储用提高利率把这些过热部分压了

下来。

P
Porcelana
大概率还会升息。这就跟生病吃antibiotics一样,虽然症状缓了下来,还是得再吃一段时间。
J
JianFromCA
何以見得降了?durable goods? food? gasoline? I don't feel any

improvements.

P
Porcelana
通胀是当年利率过低造成的,得用升息治疗。不是放钱造成的,所以当初放出去的钱大部分没有回收。
a
avw
Fed 公布的这两年通胀有没有15%?我觉得现实远超这个
P
Porcelana
不惊讶。当初的cheap credit造成银行的过热过度膨胀。
a
avw
所以东西还是贵啊
P
Porcelana
如果东西变便宜了那通胀率变成负值那是通缩了。通缩对经济是很危险的,绝对不能让通缩发生。美联储要的是通胀率降到2%,

不是通缩。

P
Porcelana
或许是你家吃的用的很多是进口货,受到供应链disruption影响比较大,但一般美国人口不是这样。
a
avw
总有区间上升,下降吧。通胀是长期概念,不是一个月几个月的事
J
JianFromCA
Yellen needs to be more specific about the goal. Saying 2%

or so is not convincing.  這不是single factor calculation.  某天她可以說現在是百分之二啦,但民生用品還是很高,她的名字怎樣寫在歷史書上?我理解爲什麼這麼高,這麼難,但Fed should step up to talk about it and be honest.

P
Porcelana
或许是你家吃的用的许多是进口货,受到供应链disruption影响比较大,但一般美国人口不是这样。
a
avw
她已经不是Fed了
z
zeno
学费不涨了才能算通胀压下来
P
Porcelana
没错。但美联储的通胀率目标是2%这点一直都是一样的。
成功的兔
是吗,你代表一般美国人口?我应该更接近,不是富人你吧 lol
青裁
Costco 牛排还是那末贵,通胀怎么下来了
a
avw
加州的生鸡蛋已经超过0.5$一个了,一年涨了60%,这个不是进口高级货吧
J
JianFromCA
房地產下來才是真的下來,但要求太高了,不太可能。
x
xiaolifeidao
通胀也和疫情后发的几轮钱有关。不少能拿到钱的就不去工作了。造成服务业人手短缺。
t
tibuko
连错误也算不上
P
Porcelana
那是鸡瘟的影响。
J
JianFromCA
大家有興趣可以google一下:

fed bought assets 2009[2010][2011][2012]....[2020]

fed unloads assets 95 billions

congress bill covid [加上keywords]

加起來就可以看到從2008-2018, how much money pumped into the market, then 10/2020? started buying back 95 billions a month, 一年是1T。 Covid 把整個經濟停擺,supply chains start up overhead + 不是說 decouple 嗎?那材料就會緊張啊,所以Larry Summers said interest rates will stay high for a long while.  I believe it.

a
avw
你知道麦当劳涨了多少吗?
成功的熊
通胀下来是指涨上去的价钱不会继续猛涨了。不是说已经涨上去的价钱会降下来。已经涨的价就是因为印了太多钱。
J
JianFromCA
這就造成社會問題了,retirees will have to struggle more. Their votes

will reflect that sooner or later.

m
mom2023
原来$1的东西一下涨到$2,最近涨到$2.25。这个涨幅是不是就是意思通胀下来了。但是还在贵啊LOL
a
avw
为了维持这个物价,不还得印更多钞票吗?
P
Porcelana
Social Security每年按通胀率调整的。
J
JianFromCA
印錢是救命有用。現在是吧錢收回來,利息想當然就不會往下走了。

利息也讓corporations 利潤降低,同時higher unemployment, lower the demands, the price hopefully will come down.

But it is not going to play out like that this time, not quite.

x
xiaolifeidao
就是这个意思。
J
JianFromCA
2008年之後,經濟是在恢復狀態。那不是cheap credit, 加息就讓很多公司活不下去了。

2001-2006年是cheap沒錯。

c
cys254
俺听说前些年fed 放水的钱都变成excess bank reserve 了因此对通胀影响不大?
P
Porcelana
你忘了老川任内逼美联储降息的事。
J
JianFromCA
過去十多年,經濟不是在發燒的狀態。
J
JianFromCA
老人們大概不習慣講感謝黨,感謝國家,反而會叫換人算了!
P
Porcelana
To some extent,部分但不是全部。看里面这图:

https://fred.stlouisfed.org/series/TOTRESNS

 

J
JianFromCA
哈哈,他?哪個學校出來的?

還有民主黨說要加 minimum wage.  政客就是這樣了。

w
wawa123
好啊 通胀已经控制 经济开始复苏 接着作乐舞找跳 看看会发生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