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h”,电影介绍

文革传人
楼主 (文学城)

有一阵儿没说电影了,这个是2015年意大利导演 Paolo Sorrentino的片子,由 Michael Caine 领衔主演。IMDB的介绍链接在这儿:

Youth (2015) - IMDb

算是典型“艺术片”,许多优美的画面。

80多岁的一位老人家,主演“青春”主题的电影,当然有梗。

电影说两位常年好友,Fred (Caine)与 Mick (Harvey Keitel),在瑞士阿尔卑斯山脚下的一个高端旅店度假,期间的日常与故事。Fred 是世界著名指挥家,已退休。Mick 是好莱坞大牌导演,还在拍片。二人都是80-ish高龄者,对以往的青春辉煌有不同的态度:Mick 还在“抓住青春”,来瑞士是在为下一部“最重要”的电影做开拍前的最后策划;Fred 则对失去的“青春”相当伤感,有“老子往事不回首”的基本态度,开片不久发言说“At my age, getting in shape is merely a waste of time”。

Fred 对“以往”的态度,片中用他对英国女皇邀请他去贺寿“导堂会”的过程托出:堂会?受封爵位? 皇后?Are you out of your fxxxing mind?  大有某大会上大祖光天化日之下对胡锦涛的态度,只不过是反向,不是强权向下而是视虚荣如无物。

Mick 对他需要的好莱坞大牌的态度则不同,有如大祖对“测核酸”的态度,极端看重而一旦分手则肝胆俱裂。

因为是“Youth”,片中用了许多青春元素,一位“走红年轻演员”,一位“旅店年轻按摩师”,一位“世界小姐”……还有许多,不一一列了。而“老年”一边,除了两位主角外只有一位“南美球星”(疑似借用马拉多纳故事),此人年岁并不“老”,“老”在心态。

因为是“艺术片”,老来之后对青春的态度,导演只是呈现边衬,“你”的态度只能由“你”。没有“一尊”,^_^。

不剧透了,免得影响朋友们欣赏影片。这儿有一个油管上不到四分钟的介绍:

后注:开片,一位“流行唱手”在旅店的露天表演场演唱一个 kitsch 歌;结尾,三位女性歌手在演唱全片的主题“青春歌”-----“Just”,美妙的歌。链接在这儿:

 

p
papyrus
这个片子以前也看过。Sorrentino 应该是意大利导演里最有 Fellini 遗风的 :-)

《Youth》相当程度上可以和《8½》 “平行” --- besides the at times outrageously baroque style, oscillating between dazzling brilliance and assumed kitsch :-),同样地不无自传味道,同样有对艺术创作“谁知其中味”的反思,同样的情节背景,同样的各种“monster”的点缀(“南美球星”就是其一 :-)),同样贯穿了各种各样的“show”(而且都是以此结尾)……

Sorrentino 另外还有两个片子亦如是。《La grande bellezza》和 《È stata la mano di Dio》,respectively 不无 Fellini 的《La dolce vita》和《Amarcord》余韵 :-)

另外他还有两个系列剧也很值得一看,《The Young Pope》和《The New Pope》。当时小朋友都是粉丝 :-)

PS. 以前说起过的《Loro》也是 sorrentino 编导。而能编导出如《Loro》者,非意大利 DS 莫属 :-)

谢传人兄介绍。问好

 

d
donau
你就知道DS。我就不信你能看文革贴的这个YouTube
木有文化
我也看过。这个电影在美国有个非常吸眼球的poster, 我就是被吸引进去看的

有个用户名
说点儿容易跟帖的话题
d
donau
你说你钻进去了?!钻进海报里?然后呢,被那一对老夫妻打出来?
有个用户名
没见一对老夫妻,只有一对老哥们
土豆-禾苗
哎,年轻气盛啊…
土豆-禾苗
已经很少有人会提起 Fellini 和《8 1/2》了
有个用户名
你这么说话,“会让大家看不起的”
p
papyrus
你去看看《Loro》就知道 SS (Shallow State)了
p
papyrus
这里 Fellini 的片子基本上没断过,《8 1/2》下星期二就有上映

https://www.allocine.fr/film/fichefilm_gen_cfilm=337.html

 

d
donau
对shallow 点的合适我。你不知道吧我最爱看7只乌鸦那种
p
papyrus
在这里:

 

d
donau
等我找着电影再找着时间肯定看。这不刚回来上班一团乱
文革传人
再谢古纸兄的文化渗透。8 1/2 的定义原来是这样来的,*_*。维基上说他开拍此片前已经---

绝望,在给老板(制片人)写停工信,被手下哥们拽到片场,责任感油然而生,灵感也回归,于是拍片如流水..... "8 1/2" 和 "La Grande Bellezza”在 Netflix 处都有 DVD 可借,会找来一窥。可以预期我的拉丁功力会超过大祖的汉语水平,^_^。古纸兄周四开心。

文革传人
哈哈哈,我要是见过此广告,7年前就会给朋友们介绍此片了,*_*。谢文化兄分享,周四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