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轩“改革”建议

文革传人
楼主 (文学城)

智者说,一日到不了罗马。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伟大目标”都得有个渐进过程。引申的说,有了可见的步骤,那个“目标”才不是忽悠人的自肥诡计。

就说咱国“民主”吧,咱党说“人民素质不成”,得等咱党特强大了,“祖国特统一”了,“人民素质”特高了,到时候咱党给大家发“民主”。

上面这个扯淡吗,本老汉不具体扎针了,大家愿意戳破的都能自己戳破。

咱国的民主不可试,咱城呢?

商业实体,不可能给城民们选举权。也没辙。

那咱茶轩呢?选“网管”? 别逗了。吃力不得报酬的事儿,有人愿意为茶友们服务,能有仨“雷锋”就是茶友的好运气,选无适处。

但是,民主的基本实践还是可以追求的。比如说,茶轩运行的“透明性”。

本老汉的“改革”建议很简单,三位“网管”,阅历背景偏好形态地域审美观各不相同,“值班”时的操作也各异。为了知道谁对茶轩运行做了什么具体贡献,能不能挂牌服务?

就是您接过值班任务后,上个“声明帖”,打个点:“雪晶当值;为人父当值;简丹儿当值。”

这样心理有底儿,会知道是那位网管把我的莫名无厘头帖给放在了“精华区”:

https://bbs.wenxuecity.com/teatime/601031.html

 

而我的认真说事儿帖,叙述咱国的非民主系统的帖却被无视:

https://bbs.wenxuecity.com/teatime/601025.html

 

如能挂牌,我日后会把叙述咱国非民主系统的帖和您的值班期错开。

 

单一的个人建议。可行不可行,是个“民主试尝”。

朋友们周三开心。我上班去了,如有讨论只能晚上参与,抱歉。

 

 

花菜
存在就有理,活跃至上:)
p
papyrus
支持传人兄 Гласность 建议。当然,如过只限于最佳发贴时间,也可以求助于科学 :-) ……

传人兄只需 randomly 发几贴,不必很多,就可以做出一个统计模型,预期最佳 T1 (无厘头贴) 和最佳 T2 (咱国非民主系统贴) :-)

 

雪晶
哈哈,文革兄你要自己申请当网管来体会体会啊,我们都是三个人同时当值的,可以更有活力跟耐力~~~
庄文雅
最好是给网管建议,增加一个功能,给值班版主挂一个牌子:)
文革传人
花菜,这个不对,GCP 存在,但被全世界喊打-----

Goddamned COVID Pandemic,*_*。问好。

文革传人
这个嘛,同时学习六种语言不在话下,可七种就比较挑战了,*_*。谢古纸兄的设计,确实比----

我这个更可行,*_*。问好。

文革传人
这太落后了。四十多年前,在太祖后不久的太祖系统里,就有“三班倒”的智慧,我自己----

三个班都干过,比大家一起熬24小时要“效率”多了,*_*。“三人决策”都同意把我的无厘头帖子给“精华”了,“改革”应该有必要,^_^。雪晶辛苦了,问好。

文革传人
给城里出主意“改进”是无用功。可以先做成“熟饭”,然后“倒逼改革”,“小岗村模式”,*_*。问好庄兄。
雪晶
哈哈,慰问一下文革兄。我们不是三人决策,是谁决策都代表了三人,所以还好,没有以前辛苦~~~ :)

问好,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