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中男女之争属自立的稻草人

大西洋里来的人
楼主 (文学城)
人家起诉哈佛啥的至少都有实打实的数据支持,什么亚裔标考成绩要求巨高啊,什么亚裔个人性格打分巨低啥的,大家自己去判断。今天的小中男女之争似乎是有些家长的自立稻草人,没见任何数据支持。比如小中男小中女的GPA比较,学校排名,标考成绩,领导船啥的,也好说服人
O
O妈
有的大学男生有优势,有的大学女生有优势。某些大学,不同性别的录取标准是有差别的。这是事实。下面的link里有大学录取率。

https://www.collegetransitions.com/blog/can-your-gender-give-you-an-admissions-edge/

t
trimtip
小中男和老中男进入美国billionaire有好几位,小中女和老中女的好像还没听说,所以别瞎吵了,取样有问题就只能瞎吵,

没啥名堂,就是浪费时间,估计天冷了,都不出去旅游,社交,在计算机前面呆呆坐着,不利健康也浪费生命,不知不觉又老了一岁。

x
xiaociwei
Lisa Su
t
trimtip
没到billionaire。
t
tibuko
高考思维出来的只会卡位的思维习惯,然后就是小中男跟小中女抢位置了,吵得愚蠢
k
kevin2018
小中男父母有啥可抱怨ABC女娃受惠的?想想看,将来有可能是你儿子的老婆,你孙子孙女的妈

你儿子能娶一个学校工作都更好的老婆,你儿子成就感说不定更高

H
HappyWed
AA又不是小中女搞的,要推翻AA直接去法院告学校嘛,像哈佛案子就很好。小中女又不在乎AA不AA

当年国内我们本科理工女生楼是熊猫楼,不少男生本科期间并不开心,完全找不到女朋友,男女比例8:1. 小中男父母也想自己儿子在这样的大学科系学习?

t
tidytiger
我们12:1,确实这个不该小中女顶锅,我觉得最初那个妈妈没有怪在小中女头上。
s
spookyoldtree
我不反对小中女,但是这个平时还是能观察到的,小中女至少在理科方面比小中男差远了。参考各种奥赛。
s
spookyoldtree
Caltech实行AA之前绝大多数是男孩子,现在男女比例几乎1:1。懂的都懂
s
spookyoldtree
抱怨的是有些人得了便宜还卖乖
x
xiaociwei
那讲讲白女的billionaire和白男billionaire之间的比例
x
xiaociwei
小中女就是绝大多数男生以外的那些,但小中男们也想和其他族裔的女孩做同学

所以学校就成全他们啦

有言
AA合理吗?-:)
O
O妈
大家应该尽量避开对自己性别不利的AA,我家是小中男,所以我选LAC或藤校。如果有人说我得了便宜,我不觉得被冒犯,反而开心
有言
哈哈,开心要大赞!-:)
w
windyLL
同意你。那些自己不行的人总要怪罪于别人,拉上个替罪羊(女孩,小印),有这种井底思维的家长,孩子的眼界也好不到哪里去。
n
newcomerST
是因为某些深刻的观念没被现实印证,”自己的儿子就算比人家儿子差,也不比你家女儿差”
凊荷
不是小中女的问题,AA最大受惠者是白女

小中女是因为别的种族女的stem没被推过不行所以尤显突出,这优势能持续多久就难说,馅饼不能让一家吃了。在stem 以外,白女各个领域因为AA大行其道,占据很多高层领导职位。每次新闻AA文章的评论都有人提及AA最大受惠者是白女。

男女AA的数据比种族更容易找,但官司会更伤筋动骨。

AA最终会让美国国力减弱,美国不稀罕人才,因为输入人才成惯性,几十年后没人可输入了,才会不得不自省。

歇歇吧,谁得益了,都会抓住不放的,干嘛着急撇清。小中女能得益也好,嫁给小中男就一了百了,不嫁可以,当了领导照应一下小中男女也行。有便宜能占谁会放弃,可以理解。这话题可以歇歇了

凊荷
所以你承认美国是AA了,女孩子才能进名stem 学校呀

至于男孩子父母喜欢不喜欢那种清一色男孩子的学校,得由男孩子父母说。

凊荷
差不差有客观标准

不是你说他说我说。

凊荷
存在即合理

没啥不合理的。以后给黑人赔钱也合理。

不合理的东西一旦实行了也就合理了,因为受益者众多,不合理也合理了。

 

 

n
newcomerST
还是要个人和个人比,不论男女
有言
觉得大家太在乎了些。-:)

几年前在上海大医院,看到几位主任极大医生,挺厉害的,简历上本科是名不经传的医学院,然后到一医读硕博,去国外培训。能力强最后终会秃鹰而出的。-:)

凊荷
但受惠于AA,也要承认。
n
newcomerST
这里这么多职场妈妈们,自己受惠吗,看到小中女受惠吗,我是没见到一个
有言
是是。-:)

俺有点被女绕糊涂了。哈哈。-:)

i
iMe
呵呵,这么多老中女不待见小中女
n
newcomerST
太以孩子为中心了,实话说不利于小中男的培养
凊荷
真不应该

自己有女娃就罔顾事实说风凉话。

AA是存在,不同种族的女的都受惠,承认难么?别人提起事实就扣大帽子,干嘛心这么虚啊?

有便宜不占才是傻子,占了便宜还卖乖就吃相不好看了

n
newcomerST
有些人便宜没占到就是吃了亏也是事实
凊荷
零和游戏

有人占便宜一定有人吃亏。

n
newcomerST
是啊,把小中女做假想敌是不明智的
凊荷
把谁假想成敌人都不对,但不能否认对亚裔男性入学的歧视
n
newcomerST
是歧视吗?
凊荷
还能是什么
n
newcomerST
个例
凊荷
no
大西洋里来的人
注意到许多人总用各种O得奖和M来做例子,勉强可以算是一个,但这样本确实小了点。建议M以后和各种O赛合办,直接作为M入学考试就符合
凊荷
O本来已经是小中男录取标准了

你的话不就证实了M把小中男hold 在最高标准,用最严厉的眼光看啊。这不是歧视,还能是什么?

 

大西洋里来的人
唉,还是M。你是应该去和M较劲,而不是和广而泛之的杰出华裔女娃较劲。
大西洋里来的人
男女平权阶层平权支持的人众,我认为合理。原因简单,一半受益人口覆盖全社会,另一个属一定的社会责任
凊荷
谁跟华裔女娃较劲了?和系统的歧视较劲啊

M是风向呀,M和 Caltech 玩AA最走火入么

大西洋里来的人
种族平权以前也没问题,目前是逆向歧视的借口了,反对人众,也该寿终正寝
大西洋里来的人
支持大学职场中废除挂羊头卖狗肉的所谓种族平权。但似乎这不是你争论的焦点,而是小中女啊?
凊荷
小中女是被波及到了

名校stem 录取,亚裔,特别是小中女是最大受惠者,目前来看。因为别的种族还没woke 到这。

很难理解吗?我觉得你在自己找个圈儿绕

凊荷
有利于你的都合理,不利于你的都废除

没了种族平权,何有性别平权。

在今天已经人人平等的政策下还要自己有privilege,笑话

大西洋里来的人
唉,这才是真正民主的含义啊。高喊高尚口号的人都是骗子
大西洋里来的人
小中属亚裔,你如果想把亚裔的一半推到另一边,就祝你斗争顺利吧。
j
jenda123
确实如此,男孩要去申请人女性占大多数的学校

LAC和疼校里的D和B,可是在群里加州家长特别骄傲的看不上这两个,把他们贬低的连UCSD都不如,我都不敢说话了。我加州亲戚和朋友dream school。 哈哈。

j
jenda123
学校根本没什么选择,要女孩只能是小中女,人家白女根本不会申请Caltech
H
HappyWed
我说的是,AA与否,我们女娃都能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