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天下之大不韪斗胆问一句,农博贴里10万,20万单位是什么?

细雨姗姗
楼主 (文学城)

人民币还是美元?

当然无论是什么,农博都是好同志!

y
yzhl888
我的理解是美元,等本人核实
y
yhr
他家岳父母是上海的,应该有退休金,不知道为什么也要他们寄钱?农村的没福利的,可以理解。10万,20万美金不少的。
b
bobpainting
$
t
tax2
农博是印钞机,寄钱表示有孝心,跟老丈人家有钱没有没关系
r
randomness
上海好像退休金不算高。消费贵
y
yhr
上海退休金高,退休福利好,江浙一带都高,北京也高。三线城市县城低。
y
yzhl888
江浙高,上海没有我们那高
r
randomness
比北京低不少。好像北京是因为国家部门的就比较高。
L
LVHawaii
上海退休金一般人都有六,七千一个月,二个老人一万二一个月

房子都是买下了没房贷的,日子挺好过的。东西再贵也还好的。

t
tax2
真正的上海人精得很,不然就是我电视剧看多了?我的发小是上海人

她找的对象也是上海人,都是部队的小头目,初中就知道门当户对

D
DoraDora2008
以前很多人帮衬家里觉得是应该的,是自己的责任。现在的年轻人只想赚钱自己享受。这也是时代变化了,物质丰富了,消费主义了。
L
LVHawaii
看原单位,职称,工作年等。国家事业单位不低。还有补贴和车费
M
Midwestrural
任何地方的退休金要看退休前在什么单位工作, 事业单位退休金高, 企业低, 央企高,普通企业低, 民营企业大概都不一定有.

你们也太不了解中国了....

t
tax2
没有啊,亲戚那么多,又不是开银行的,自己的孩子才是正事儿,把她们的后半辈子搞定了没有?
f
fantasticdream
上海的消费不算贵,如果有房子的话

上海的福利医保更是好。

L
LVHawaii
啥叫真正上海人精的很?我就真正上海人。
名校FAN
我家老公公,离休待遇,一个月快1万五啦,还有各种补贴
t
trimtip
与退休早晚很有关,早期退休的上海退休金不高,很多早期一级教授退休时,还不如后来副教授退休金高,退休会差很多。

大陆工资改革前工资基数很低,改革后,在职的工资上升极快,但已近退休的,就只是通胀统一调整了。

D
DoraDora2008
以前的人穷,认为帮助原生家庭有责任,特别是家里老大。不是很多人都是工作后每月给家里钱吗?现在年轻人不会了。其实我也没给过
L
LVHawaii
上海有房,日子过得挺好的。
L
LVHawaii
车马费就不少
t
tax2
你会把钱都送给老公的亲戚吗?我知道这里上海人很多
L
LVHawaii
老公也上海人呀,没人问我们要钱啊
t
tax2
嗯,反正我家亲戚也很多,没给过,她们也是穷人, 我也是穷人
t
tax2
我闺蜜当年追求她的人很多,她坚持找上海人,和自己家境一样的

我那时候还不是很明白,觉得不是最重要的是对方的能力吗?20 多年过去了,发现她的做法是对的,现在强强联合,养一个儿子

宝马奔驰
新台币

s
sji
离休一万五应该不高。同学父母离休(正厅和正处)一年共拿到70多万 人民币
D
Dsu5bm
His parents-in-law are returnees (to SH) from NW of China

Obviously, they are not rich. Lao Mao and his wife are not easy to find in these days no matter where.

T
TYTOU
记得她家里是支边的,后来才回上海。农博太太不是上海出生的。
r
randomness
这在当时就是真理啊。上海人必须的。
令狐冲.
不是享受,而是观念。一龙并不花太多钱自己享受,他是世界首富也只给了老母亲一台Tesla, 这是他

妈妈亲口说的。他妈妈是自己赚钱养活自己,当然她也承认因为一龙的名气让她赚钱容易了一些,比如可以接受各类采访赚钱,写书赚钱,等等。

这类事情本无对错,如果非要掰出个对错,那么:父母对子女的付出是应该的,子女不需要为父母付出。因为

1)父母自做主张生了孩子(并未征求孩子的同意,孩子乐不乐意被生在你家这还俩说呢)

2)父母自做主张让他/她有了这些兄弟姐妹 

即然所有的即成事实都是父母单方面的决定,子女为什么要一辈子背付沉重的感情债,nonsense!

D
DoraDora2008
钱自己花,就是我说的享受的意思啊。时代不一样了,父母兄弟生活都不错都有收入,当然也不需要奉献了。
D
DoraDora2008
父母对子女的付出义务仅限于18岁以前,18岁以前也仅限于温饱和义务教育范畴。其余的都是亲情奉献。
令狐冲.
那不,如果是中国人早给唾沫骂死了,什么那么有钱还要老母亲自已工作赚钱啦

什么小气得只给母亲一台车啦,什么母亲还住在小破屋里啦,总之不孝的大帽子肯定是扣上了

成功的小猴子
是的,我也记得他老婆是西北那边的。所以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岳父母退休金可能不够的原因。
香草仙子
我妈退休金也不算低。

一万五一个月。看病基本全报。她住在自己熟悉的大院里。4卧室大房子。没有任何债务。有入住保姆给她做家务,照顾她。我弟弟还每周去看她两三次。她抱怨时,我跟她说你已经比很多美国老人都有福气了。我的晚年肯定会不如你。

令狐冲.
“温饱和义务教育”,呵呵,你认为俺们父母办得比这多吗,现在的父母是多很多

俺们的父母(包括农博的父母)大体也就让我们有饭吃完成义务教育。我们那时候大学难考,一但考上都是公费,不花几个钱。

正因为我们的父母其实也就停留在“温饱和义务教育”,对子女并不倾注更多,所以才会认为子女孝顺是应该的。相反,极有爱心的父母,反而不会要子女背负感谢债。举个简单的栗子,你爱一个人,如果只有一份好吃的,你会说:“我很想吃,但为了你,我让你吃” 让对方背负感情债和内疚感吗?你不会,因为感情债、内疚感、亏欠感等等都是负面的情绪,你爱一个人,真心为他/她好就不会愿意让他背上负面的情绪。你会借口自己巳经吃过或不喜欢吃。

农博的父母和兄弟姐妹应该告诉农博,他们生活得很好,完完全全不需要他的钱。

 

b
bobpainting
也不全是。我弟弟得岳父母老上海人,文革大学毕业下放到湖南,退休了才按照政策返回上海,但是退休金是按照湖南得发。比上海市低
b
bobpainting
我弟弟得岳父母也是这种。退休金低。虽然是上海人。
令狐冲.
老一代的父母,不少特别喜欢让子女从小就有负罪感、亏欠感,觉得这样他们就会对自己好,会

孝顺自己。这是多么多么自私的行为啊。

b
bobpainting
年轻人确实不这样了。不过大家生活也比以前好了。
D
DoraDora2008
老一代的父母也没钱给更多啊,那时候都还没有义务教育吧?现在的父母不是更有爱心,不过是更有条件而已。
D
DoraDora2008
农博和家人的事,只有他们自己清楚,外人怎能说他们“应该”怎样做才对呢?只要他们自己work out了,大家都开心就好
D
DoraDora2008
要这么说,紫檀的父母也自私啊,希望孩子按自己意愿来爬藤
令狐冲.
对,引导子女去爬藤是自私的,引导了还要说是娃自己要的更悲哀 (娃生在这种家庭是一种悲哀)
J
Joe2013
离休没这么多吧,老爸处级离休 一万左右,在四线小城市非要好了。
w
wass
农博跟中西部博后是不是一个人?
成功的小猴子
这个确实生活不会太容易,退休金少却住在最贵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