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多多版主和职场达人

q
qingqingchao
楼主 (文学城)

之前在一个部门,因为一个坏同事搞破坏(工作上的破坏)而不得不换地方。现在工作的地方在同一个单位不同的楼,但我有一小部分工作在之前的大楼里的一个service core ,而且,我的房间和之前的相离几个房间,我们的房间在过道的里面。因为我们的东西不多,和别的几个部门和用一个房间。昨天在那里工作快结束时碰到一个同胞进来,于是在那大声说笑。因为忙着回去,一边说笑一边开着门,门被我半开着。待我扭头一眼瞅到那个坏人,想毕ta 是来查看我在哪里,好继续搞破坏。很担心东西被破坏,不知道该不该告诉现在的老板我的担忧。

尽管因为和其他部门和用房间,需要一点时间才能知道哪些是我的。深知这个坏蛋,ta 想搞你,就能找到。而且,在那里,一把钥匙可以打开所有的房间。

现在的老板人很好,很信任我。想和老板谈我的担忧,又怕他从此不像以前同样对我好,信任我,我该怎么办?谢谢!

巴山夜猫狸
好凶险。有人跟踪!
x
xiaoxiao2013
当然告老板
狼王络波
最好先和医生谈。

请注意我不是怀疑你的猜测,而是说在没有破坏行动发生的情况下,老板也无能为力,说了白说。但是你和医生谈,他那里会有记录,以后发生什么事就可以作为破案证据。

q
qingqingchao
昨天碰到的那位同胞正好曾经和ta 同事过

听了我离开的原因后说,什么,你以前是和ta是同事啊,那你肯定被搞走

这人坏死了……

 

q
qingqingchao
不知道你我谁该先看医生

跟老板谈不是一样可以备案吗?

狼王络波
我先看

我们现在是网上预约,挺麻烦的。

 

跟老板谈不仅仅是备案,他如果不处理或处理不当,容易引起法律纠纷。

巴山夜猫狸
最好是把他怎么个坏法,破坏什么了, 跟大家讲讲. 我们才能帮助你,
二胡一刀
你这种疑神疑鬼的想法最后会害了你。没事不要乱操心,有事了再说。
D
Dawn_chen
跟什么医生谈?

我同事把我的文件删了,我想留一个记录。

我觉得贸然跟老板谈,把老板拖进一个纠纷里。但最好能留一个留记录。

D
Dawn_chen
一些公司有那种stress release的电话,那个能留记录吗?
狼王络波
你这个不用看医生

如果你的同事偶然操作失误,误删了你的文件,想法补救一下就可以,没必要留什么证据。如果想留证据,发个邮件就行。

如果很重要,发邮件时CC老板。如果再进一步,就要找老板讨个说法了。

D
Dawn_chen
谢谢,我一直很纠结怎么处理
小小目标
公司都有监控的,包括摄像镜头和网络监控。想陷害同事而不留证据比较困难。
q
qingqingchao
有些鬼是疑出来的,这个鬼还真的不是

心狠手辣!

q
qingqingchao
如果我们单位有监控录像就好了,这鬼就不会这么肆意妄为了
小小目标
那是公司管理有问题,可以去HR备案调查。你这样躲着不能解决问题,正确做法是一查到底,让坏人暴露出来。
q
qingqingchao
自以为是,你以为你是谁

口气好大,想着老板那里讨说法,那只是你的美国美梦,纸上谈兵还可以

 

q
qingqingchao
我看英文网上就是教人躲,在这种情况下,别无选择,躲

老板都不作为,HR能有用吗?有点怀疑

狼王络波
你真的应该去看医生。

按时吃药

q
qingqingchao
哈哈哈,

曾经以为你很不错,原来只是一个只会乱开药的江湖庸医!

狼王络波
应该能留记录。

估计也就是心理辅导啥的,不会帮你解决纠纷。可以试一下。

j
julie116
偷偷弄个摄像镜头?
j
julie116
能。而且如果他们觉得有风险会和其它相关部门分享
废话多多
一直没得空,迟复为歉:

没有发生的事情,指名道姓说XX是个坏蛋要搞破坏,因为她和我有仇,而且我的朋友也知道她是个坏蛋,你期望管理怎么办?即使东西坏了,没看到是谁搞坏的,管理也不可能没有证据地指控任何一位员工。就好像找警察说有个人想偷我的东西,再有理有据,东西没丢,警察也没办法。

这件事别躲,要与管理谈,而且要采取措施保护自己:

1. 先找管理:有些工作,我们和其他部门共用一个房间,你/或其他同事可否带我把我们的东西认清了。在认东西的时候写个清单,有什么,是什么状态,该拍照的时候拍照。

2. 再找管理:大家共用一个房间,如果我们的东西被别人不小心弄坏了怎么办?是不是可以锁起来,或搬到这边来。以后做事时,做好记录,如果有人搞破坏,那就是管理的事儿了。

3. 可以理解你因为从前的经验,对这位同事深恶痛绝,极为小心。但工作是公司的,她破坏了是公司的损失。你需要做的是做好记录,保护好自己,千万别为了工作而如此紧张,不值。

秒秒
开始想念有职场感觉的老ID了。比如
q
qingqingchao
非常感谢版主花时间写这么多

但是,我的情况是:有些破坏是没有办法用拍照记录的,而且造成的fundamental 改变(破坏)短期内还看不出来,这才是我担心的真正原因。

 

 

q
qingqingchao
这应该是illegal 的,所以,米国的法律有时候真的是保护坏人!
j
julie116
我知道有一家大医疗机构用这手段搞走一个高职(办公室桃色事件被录像)的。不过是几个同样高职的携手。

背后应该也有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