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键聊几句唐山的事情

一剑无痕
楼主 (文学城)

老键是个好人,悲天悯人。看了他的帖子,我感动。其实听到唐山的事情,我就为所有受害者和她们的家人悲伤。

这样的事情在全国并不鲜见,只不过我们不能从网络上看到。这次为什么暴露出来?我敢肯定,体制内或有人不忍,冒着危险将视频放出来。或者,体制内有两种势力闹矛盾,一方特意丢出此事。从事态发展看,后面的可能性更大。

有人说,唐山警方比煤还黑,其实哪里的警方都是。如果让民众自由地将各种不平事都说出来,全国的警方都比煤黑。 看十几年前的重庆,文强黑不黑?王立军黑不黑?李庄律师当时有个视频,讲重庆警方如何虐待涉黑嫌疑人(其实就是商人)。老键可以搜出来看看。

如果我猜测的没错,现在体制内两派打架,才有人暴露了这个事情。从最近官方的操作,我们可以看到许多有趣的事情。

放出视频的一方很牛的,不仅没被处理,还将那几个施暴的人抓了并弄到外地廊坊去审理。这种事情,廊坊那里应该审三天就把事情搞清楚了。将内容公布一下,唐山警方黑幕就出来了。然后呢,就按王立军在重庆那样,将文强以及追随者抓起来,砍瓜切菜一般取得胜果。

为什么不这样做? 我觉得他们很阴险。就像钓鱼,鱼上钩后不拉上来,而是看鱼在水里挣扎。鱼如果聪明,干脆放弃。但鱼似乎觉得还有机会逃生,于是挣扎。你看唐山警方,开始是有点投降的味道,还鼓励民众检举揭发。后来一看不行,压不住。于是就开始神操作,封锁这,封锁那,连央视记者也不放过。

钓鱼的一方也有顾忌,不敢这时出来一棍子将对方打死。把那些黑警都抓起来。这样做,不仅唐山当地官场地震,还会影响到河北和全国,最高层不愿意看到这个。于是他们就拿着钓鱼竿看鱼在那里折腾。事情弄砸了,弄大了,都是唐山警方的错,而他们可以推脱所有责任。

有一点可以肯定,钓鱼的一方对那几个受害女子根本没有恻隐之心,也不会帮他们伸冤。他们的目标是如何干掉对手。

2012年夏天,中国各地忽然搞反日游行,抵制日本货,砸日系汽车。后来都知道是警方派出的人干的。当时也是两派人,一派想弄点事情,但也不能弄大。与这次唐山事件有点类似。

明年和以后会不会还有类似的事? 一定有,但不会让大众知道。因为那时候官场斗争应该有结果了。一方将另一方弄倒,然后开始宣传千年未遇的盛世繁荣。我们记忆力如果没那么好,明年的父亲节应该没那么多悲伤。

有时候我们不得不选择忘却。文革时期,北京的红卫兵将自己学校的老师直接用皮带抽死,不比唐山这次的事情血腥?现在还有多少人记得呢?习包子说这是社会主义的一次探索,虽然他父亲也是受害者之一。不知道父亲节他会不会想起他老爹被绑着插着牌子游斗,并在监狱关了那么多年。而根本就没犯什么罪。 

我们没听说朝鲜有那么多血腥的事,不是那里没有,而是我们不被允许知道。习包子要是连任,各位放心,这类让老键和大家听着感到悲伤的事情是看不到了。 

c
coach1960
我接触和看到的国内人群,远没有那么多人感到悲伤,他们都说在米国生活水深火热
核桃小丸子
你这剑剑留痕,老键是感性的人,道理都懂,只是遇到事,他总忍不住要悲悯。
老键
没错我也是倾向于你想的方向,所以寒战

人民只是工具和牺牲品,是经济的工具(人口),政绩的工具(基建农民工), 优越性工具(动态清零封城),现在又是权斗的工具,而且已经理所当然

d
donau
现在只要放出来的消息,哪个不是故意的
文革传人
在全国脱贫并社会病毒清零之后,大祖会再创满世皆白,连黑天鹅都会绝迹,^_^。问好剑兄。
d
donau
老键是情怀帮帮主
水边的安安
我认识的国人都反感天天酸酸,只是不敢说
咲媱
其实唐山这种事情在中国每天发生,但是外面都看不到,现在因为政治原因放一个出来,老键就悲愤了,其实更重要的是为什么放出来

而不是唐山这件事情本身。在一个信息全部控制的社会,只能用鲁迅的话,用最大的恶意去揣测。

现在把这样的消息放出来,本来就不正常。后面一定有他的原因。这一点一键比老键高明。

一剑无痕
也许有家丑不可外扬那个心理,或者对这种事情已经习以为常了~
一剑无痕
我和你一样,是老键的粉丝。不要挑拨我和他的关系~

我这个“剑”比他那个“键”还钝

一剑无痕
不能怪别人,只能怪自己

乌克兰当时要是总统逃了,军队投降了,现在还会有人支持他们援助他们? 

老邓已经建立了任期制,两届一换。当包子改宪法想搞终身制,没有人出来反对。

上天给你掉馅饼,你连接它都怕砸着,还能怨谁呢 ~~

一剑无痕
就是,我写帖子和老键套近乎也是故意的~
一剑无痕
对,好几年都没搞盛世繁荣宣传了,老百姓盼望呀~

当初喊“厉害了,我的国”多让人激动~

一剑无痕
还是你高明,你那些推理我就是用太空望远镜,也见不到影子~
p
papyrus
里海党如果真的能彻底分成两帮也是一种社会进步,两者之间的夹缝可以让老百姓有多一点的生存空间 :-) 。键兄一周愉快
一剑无痕
给古纸兄请安! ~
咲媱
有些东西是要电子显微镜看的,你用太空望远镜看细菌,能看见就怪了
核桃小丸子
意境派掌门。
核桃小丸子
天眼,摄像头,大数据,警察,城管,黑道已经把群羊牢牢的监控起来,慢慢的,连羊叫的声音都会听不到的。
咲媱
那个时候,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实现了,说不定不少人回去吃羊肉。然后糊里糊涂就失踪了。我们这里讨论的就是那个人是否曾经存在
久经沙场的枪
习包子连任必须过这个坎儿:终身大家都终身,凭啥光你终身,剩下那几位,那个不是人精.
老键
老键不会因被套近乎就放弃立场,要缴枪还得缴枪
世事沧桑
我在的一个大群,群里大多数是20来岁国内学生,女孩占多数,她们还是很在意这件事的,感觉悲伤,恐惧。
x
xiaoxiao雨
Change the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