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山水苍茫网友,说说喷蕊体

核桃小丸子
楼主 (文学城)

山水苍茫网友是儒雅的人,留言必口吐芬芳,他这样的语境,网上简称喷蕊体。在毒舌体大行其道的今天,喷蕊体弥足珍贵。

让我等托着毒舌体衣钵的自惭形秽啊

想了解喷蕊体的渊源,看这里。

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天降大任可以千锤百炼,有的人天生敏感多愁,这样的孩子,毒舌体打击教育就不适合。比较容易养成自卑的人格。自卑的人,很难就事论事,容易炸毛,口头禅,你,你,你,为什么针对我,你什么意思?

所以佛家说八万四千法门,是应用于不同根器的人。

赞美教育,不是盲目称赞,所以夸孩子也要掌握技巧,夸他们做的事,而不是夸人是天才,同理,说出事情错在哪里,对孩子做错的事失望,而不是对人失望,西方的教育往往先夸,肯定优点,再指出不足,一旦一泻千里的指责,人的本能是消极抵触。一味的捧杀喷蕊,甚至宠溺,就比较容易养出自恋人格,口头禅,我,我,我,我独尊。

适当的教育成就自信的人格,还是胡萝卜和棍棒的变种体,胡萝卜是肯定鼓励赞美,棍棒是告诉规矩和方圆,以及后果利害。让孩子养成好的判断力和做决定的能力,不至于优柔寡断,也不至于独断专行。自信的人,口头禅,我们,我们,我们,他们不介意别人是否抢走自己的光芒,不吝啬带着别人一起玩。

与自卑的人相处,累,要处处呵护脆弱的小心灵。

与自恋的人相处,烦,因为他们总要护着照面子的镜子。

与自信的人相处,爽,一起愉悦和成长。

 

k
kirn
阿弥陀佛,我哥念佛。看到山水,我就苍牤,我等凡胎,此生无望。看到我哥,我就向往,吃喝好玩,小步跟上
山水苍茫
丸子班长真有才,这是夸我呢还是损我呢,哈哈,权当是夸我吧。视频把我看笑了,那东北女娃可真能说~~~阿弥托佛~~~~:)
雪晶
丸子也是喷蕊体~~~ :)
核桃小丸子
我看人,对老键我就喷火:)
核桃小丸子
看我弟这才情,随便就甩一词牌。
核桃小丸子
夸,纯夸,是让您放松一下,看您高山流水一般的雅致,自卑感油然而生,都快不好意思在这混下去了:)

挺喜欢这个东北大妞的,很有才,唠嗑中说道理。

 

 

陶陶三
小丸子喷的是香水鲜汤体。
核桃小丸子
对三哥喷的是一头雾水:)
山水苍茫
咳,还放松呢,被你 夸 的倒紧张起来了~~~:)还是让我就是本来面目,大俗人一个,舒服~~~~~~:)
核桃小丸子
木有文化刚来走廊,矜持端的齐眉,然后,然后又然后,他没准后悔误入歧途遇人不淑:)
k
kirn
哥,对陶三喷啥雾水香水,太浪费了,直接喷成都辣椒水,人家有免疫力,盖了帽的
k
kirn
哥,这也叫词的话,那山水就是在走廊发大水了,我们怎么灌都赶不及他,要找那个大禹哥哥来治水的,好像文化有过啥典故??
k
kirn
哇,清水出芙蓉,山水皆颜色
k
kirn
他高高地举着块木板进来的吧,直接就被咱哥和多瑙美眉给劈了,那小齐眉,差点没去美容院,那小鲜肉,直接上课案板
核桃小丸子
三哥刀枪不入,还怕辣椒水不成,喷三哥,要先整迷糊了,最好让他有幻觉,才好下手。
陶陶三
不错,先吃个重庆火锅。
山水苍茫
在下本就是俗人,山水之间,懒懒散散,倒也自由自在。文化君博学多识,多才多艺,纵横捭阖,皆成文章,真儒雅之士也,岂敢相比。
核桃小丸子
我看走廊的大禹哥哥,非龙湖山人莫属了。
d
donau
你这都哪儿瞎看的啊我从来不知道这些歪门邪道的讲究 ;-)
木有文化
人为刀俎 我为鱼肉
核桃小丸子
我就爱琢磨这些旁门左道:)
枫丹白露
琢磨的有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