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领导

雪狗2014
楼主 (文学城)

我现在的领导人很简单的那种。但是特别micromanage. 我和他一个级别。我做的工作有一部份是从原来岗位继承的。他一点也不了解,但是总是想管管,半懂不懂也要去讲。让我最不爽的是,老是拿我的英语说事。什么做presentation 不清楚了。给别人的建议不清楚了。英语不是我们的母语,我们一直在努力着进步着。但是我走了这莫多部门,现在还有几年就退休了,第一次有领导老是拿自己的英文说事。有一次居然把我的邮件发回来,标上颜色,那里应该怎末说才是英式英文等等。最近的一个项目,我是专家,有很多问题,解决一个又来一个。他说我没给出建议,我跟他说数据不好,问题的根源找不出,如何能给合理建议。我宁愿不给建议也不给误导的建议。我发现我的美国同事,有时知道一点点,就可以给别人建议了,我领导经常不经核查放一些数据到presentations ,我已经给他矫正好几次了。心烦在这里说一下。

j
julie116
英文方面你有没有信任的人可以帮你检查一下?
l
lookatme..
我一般写完email先找个人(同事下属上司)读一遍,这是和我以前的老板学的
废话多多
语言是个门面上的事儿,跟衣着打扮相似,但比衣着打扮重要,衣着打扮只是看表面,但语言是否通顺会被用来判断一个人的智商。

就像中文常说的,这人笨的连话都说不明白。对于英文不是母语的人,语言能力和智商没什么关系,但人们还是会下意识地根据语言程度来判断他人。所以语言上尽管没错儿,润色之后效果比较好。

不过你的情况可能是因为你的老板对你做的项目不清楚,建议你有机会的时候跟他讲一下你在做什么,当他知道你能把事情做好后,可能会放手。

如果你的老板是个无论如何都要找茬儿的人,改你的语言总比干涉你的项目好,改语言你不听就完了,干涉项目,大家倒霉。

如果你实在烦,找个机会跟他委婉地提一下。你不说,他可能以为你不在乎。

 

题外的话:

我从前有个头儿,她的英文好不光是因为英文是她的母语,而是语言好,就好像我们说某人中文好一样。语言越好的人,看着不好的语言越不顺眼。刚开始跟她做事时她客气,后来终于忍不住了,问我能不能改。说了能改后,我的东东经常被她改的赤字遍野,心情不好的时候也烦。但不得不承认一句话她改完后,就是比我说的听起来高大上,跟她学了不少。

换了个地方,哭着喊着头儿都不肯改。老说,“你英文不错了,我很难想象用不是母语沟通的困难”。我看是她懒,欺负我英文不是母语就糊弄我是不是!

 

l
lvalv
同意领导给改英文是bonus
雪狗2014
大家都说他是有语法洁癖的人
废话多多
那就说明他不光改你的英文,听听就是了。老板有毛病是肯定的,只要他对任何人都犯同样的毛病,就不用和他一般见识。
j
julie116
美国加拿大的英文都严重退化了。
S
Shanghaigirl98
在老东家我经历了三个老美老板, 从不从来从来(重要的说三遍) 在语言字面上挑刺。

有时我都觉得不好意思,人说了很正常啊,邮件写清楚让人明白中心/重点。 别看我们(指老美自己) 写了一大堆,都是 bullshit. 

 

 

R
Road2Success
我给您发悄悄话了,请查收。
浅路明
这个领导不怎么样,你凑合几年混退休,就别跟他计较了。

他的问题是insecure,越是自己水平有限的领导,越爱micromanage。你想通这一点,心结就会小些。

浅路明
如果是给client的email,领导改改是提高。如果只是公司内一般性communication,

领导还要插手改,就过分了。

雪狗2014
我想他主要是不太清楚技术所以就在语言上说一下
y
youdecide
我来美国带了三千英文单词,现在只剩下三百。一开始我写email还有主语,现在基本没有。还好我的经理我写什么他都懂。
j
julie116
谢谢悄悄话。我知道怎么提高但是没什么动力了。非母语的达到母语程度很难的
浅路明
我觉得也是。如果可能,你向他多介绍你做的东西,他懂的多了,就可以

有更constructive的input,不只是语言上挑刺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