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巴桑永远是哦巴桑

核桃小丸子
楼主 (文学城)

早上在浴室和领导一起洗漱。

我有个发夹,挺喜欢的式样,很久前在精品店买的,收拢耳朵边的碎发很好用。上面的小装饰掉了,看起来是沾上去的。有些有眼缘的东西是孤品,众里寻它千百度,不见得再遇灯火阑珊处。

就问领导,家里有强力胶水吗,我想把掉下里的部件粘回去。

领导看了一眼说,何必这么麻烦,再买一个不就行了,多少钱一个。

丸子:也就十块八块吧。

领导:你甩手花几百刀的时候,也没见你眨过一次眼。就几块钱,你那么计较干什么?

丸子:哦巴桑不都这样吗?买宝石的时候哼都不哼一声,去菜市场就斤斤计较。

领导:所以啊,哦巴桑永远是哦巴桑。

领导说完,行云流水般率性的动作,把用完的牙刷扔回牙缸里。

凝望着领导离去的背影,怅然若失,丸子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把今天的预想晚餐菜谱从炸猪排,萝卜丝丸子,海鲜汤微调到翡翠白玉汤和手抓饼。

欧巴桑的本色不就是精打细算吗?

k
kirn
哎,我也有一个这样的发夹,闺蜜送的。装饰掉了惆怅了很久。翡翠白玉汤?太便宜他了。上阳春面!
A
AprilMei
男人的通病?不回答问题不说,反过来把对方指责奚落一番。我有一次偶然发现室友的华为手机

照出来的照片非常低的像素,就问能不能看一下是否可以调成高像素?结果被反问:你看照片一定要放大看吗?我也不干了:这就是你的辩护词?你要卖手机能挣着钱?

p
polebear
哈哈,披萨披萨!得罪谁也别得罪厨娘,后果很严重的
核桃小丸子
我本来想泡面来着,不过那太着报复的痕迹:)
核桃小丸子
哈哈,就是嘛,我本来要个强力胶,他给我扯进哦巴桑漩涡。
核桃小丸子
好了胃寒忘了粗茶淡饭,能老实一周就不错了。
S
Shubin
哥,你这个操作好像不划算耶。明天赶紧去买一打同款发夹,然后把晚餐菜谱改为4菜1汤。 :)
核桃小丸子
哥一般操作就是大手笔的,保证让领导瑟瑟发抖心里滴血的,发夹让他不痛不痒啦:)
豆角儿
这种报复肯定对我没用,

我从来不注意这顿饭吃什么,不管什么盛到碗里扒拉两口吃饱,我继续忙我的事去。

尽管我那一半对别人说起我来,我是处处十恶不赦,但有一点每次都得承认,他对吃是没有任何讲究的。给什么,吃什么,从来没有抱怨过。

 

看客2010
哈哈哈哈!有进步有进步!还记得古纸兄说的巴豆什么的呢:)))
核桃小丸子
行,那好办,我一年不给你吃豆角。
核桃小丸子
嗯,看姐提醒我了,该去一次中药房了:)
豆角儿
那也不会有用,不过经你一说使我突然好像明白了一点,

为什么她向别人控诉我的时候经常会提到我的那个"优点",大概是她在向别人暗示,用做我不喜欢吃的饭的办法来报复我一点也没用。我一点感觉都没有。 

d
donau
那我倒是想问问,如果人不做饭呢,难道您就喝西北风了?
豆角儿
咱在长期的一个人的生活当中练出了一套很简单的做饭方法, 今天就把秘诀透露一下:

煮开一锅水,把所有要吃的东西放进去煮10-15分钟,把火关了,等半小时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吃了。

d
donau
那倒是也行。不过现在油啊气啊这么贵,不如连煮都省了更环保
豆角儿
现在是非常时期,不煮怕有covid. :-)
核桃小丸子
没事,你皮实,蔬果直接啃,叫不食人间烟火,肉直接塞,叫茹毛饮血,你就离得道不远了。
豆角儿
蔬果直接啃营养好, 肉生吃要防寄生虫,超市买的估计一般问题不大,但还是素食主义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