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P 怎样办?

老daisy
楼主 (文学城)

国内友人的孩子 A 在美国工作。A所在的部门,直接经理和部门经理斗得厉害。 部门经理拉拢 A,在
公司开会总表扬他。直接经理因此不满,一直给A穿小鞋。A其实并没有和部门经理有过任何单独接触和谈话。部门经理表扬A是要分化瓦解直接经理。
新冠发生后,部门里面几乎每个人一周都只来一两次办公室,而且每次只
呆一两个小时就干完活走人,只有A,天天都被他的经理无事也找出事情来让他到公司去,在提倡带口罩之前,A天天担负着巨大的被感染的压力,但还是不得不每天忍气吞声到公司。

部门经理看A天天上班,偷偷对他表示同情,故意走到A座位跟前看着A,A
觉得他的部门经理拉拢他却不保护他,所以有点恼怒,看了部门经理一眼马上转头不理睬他。部门经理可能觉擦到了A对他的不满,所以在半个月前的部门会议上,要A的直接经理汇报工作,部门经理 当着大家的面把直接经理打脸了一次。

现在直接经理的反击开始了.发Email给A和HR, 要PIP 孩子A。

应当怎么办?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PIP 怎样办?
j
julie116
这孩子要学会不能公开甩脸子发脾气。不能和直接领导过不去。既然来了就尽自己最大努力斗争吧

把自己干的好的罗列一下。还有看需要改进的到底是什么。直接领导能决定他的去留吗?

还有A是不是年轻女孩子,部门经理是中年男性?直接领导是女性?

大鸣
可以约直接经理去外头吃个饭,开诚布公地交流一下,消除误会,化被动为主动

如果因为疫情,不能外去,可以自己带些东西,或者就是普通的比较轻松一点的谈话,这不是低头认错,是相互沟通。

j
julie116
进入人事程序了已经过了那个阶段
M
MaySunMR
职场:

职场:
第一,以我为主。A的事必须以A为主,别人为辅。比如楼主来论坛问这事,A是否愿意。如A不愿意,会有抵制情绪。网友反馈的意见虽好,但可能会因为A不喜欢程序而不被A采纳。如果鼓励A自己来问,还可以因为直接而增加信息量,另外可以通过问答而补充有用信息,有助于得到更有帮助的回答。更可以此教育A,职场要“以我为主”。自己的职场要自己自立,而不是凡事只靠父母长辈(以及部门经理)。这样也有利于教育A更成熟对待工作,对待直接经理,和对待部门经理的好意问候,而不是孩子气。
第二,到一个地方工作,要调查研究。比如相关所有级别的管理层级图,公司本月,季,年的目标,公司财务收益状况等,并以此对于公司可能做出的相关决策有心理准备。
第三,此事名摆着,直接经理大概是有恃无恐,跟上级作对(比较少见),波及A。A要以自己为主,因为别人未必靠得住。同时看看能不能知道两个经理的背景,与公司高层的特殊关系等。
第四,如果PIP成真,说明部门经理不敢硬来。A要认真学习PIP要求改进的条目,认真整改。所谓“professional”的一个表现是“在极端压力的情形下,依然保持合适的优雅”。同时观察部门经理是不是和直接经理一道参与对A的评估和谈话。如果部门经理没有参加,说明部门经理不给力,可考虑是否私下问部门经理可否参加,或恳请部门经理给一个机会,调A出直接经理的组。
总之,此事没有善了。A应以自己为主,寻求最好结果。比如现在就一方面维持现在的工作,另一方面找新工作。

拉兄弟一把
领导隔级公开表扬不沾边儿的某某,似乎不是美帝企业文化。
f
forestforever
这孩子真可怜。只能给部门经理当枪来干倒直接经理了。整理材料吧。

去约部门经理吧。看他怎么说。

废话多多
主贴有好多细节不清楚,可以理解,因为这是你朋友的孩子的故事。好奇你为什么发这个贴:

1. 朋友的孩子问你,你希望听听大家的意见:可以建议朋友的孩子自己来问。第一是很多事情本人还说不清,你这拐了两道弯儿更说不清楚了。第二如果本人不愿意来问,你问了他也听不进去。

2. 朋友说了你想收集意见后给这位朋友的孩子看:父母不可能跟孩子一辈子,已经工作了,需要自己学会如何处理问题,更重要的是如何找资源解决问题。刚开始工作有磕磕绊绊的本钱。等工作几年之后还依靠父母或父母的朋友解决问题,那不成了妈宝男/女了。

3. 只是随便聊聊:不必帮着把别人家的孩子不顺心的事发到网上当作谈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