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女娃CS怎么选啊?

m
mihalala
+1。这贴里你思路最清晰,赞
v
violinpiano
就是女的才有可能

尤其是cal tech and CMU SCS

江南岸飞雪
唉,你不要见人就骂
b
burnwoodhot
Congrats on being successful in igniting a chaotic battle!

Of course, a girl likes ivy--

江南岸飞雪
见人就骂不好
f
fish100
研究了一下CS的major requirement

不管是任何一个藤,还是麻技,BA都需要10门课左右,BS再加两门课。其中5门必修课 (之一是一门数学课),再加上4~5门选修课。Cornell有120左右faculty,UCB的CS,有两百多faculty,P只有60几个。排名是根据论文的总量,人少的系当然比不过人多的系。十来门CS的基础课,P教出来的学生会比Cornell或UCB的差,不可能的。

棉袄的妈
数学calculus BC 物理 C 力学和电磁都学了。学习没问题没搞竞赛。
l
lookforward
应该说现在有些学校的录取过程就是个joke,呵呵
t
tyuio
你不要劝偏架。POTPRC说CMU是屁。
b
burnwoodhot
I meant, girls might not even bother to apply to Cal Tech

and CMU SCS--where is typically the territory for boys!

棉袄的妈
哈哈没有chaotic啊,大家好事都言之有理的吗
游水皖鱼
被这些学校录取了?
江南岸飞雪
我早就劝了要谦虚嘛,后面的麻烦是不谦虚导致的。好了,各打50大板吧
八月清风
pre-med在这几所学校都很难拿高GPA
t
tyuio
知道就好。本来怪可怜了,劝偏架你会把人逼疯的。
g
googlywug
虽然P 的CS 课程少,可以拿别的课开眼。
m
mjnew
物理开始家长就应该劝退,这是家长没做好。pre-med转正常,除了真爱,其他娃都懒,嘴巴想,心里都怕累的10有89会退。
祝马到成功
当然P呀,公认的大藤是有原因的
g
googlywug
上课虽然不抢,但是club, frat 抢死。
v
violinpiano
如果是女學霸就不用擔心了 都參觀看看 喜歡哪個學校就去哪個學校
八月清风
Caltech比较不抢。CMU容易三年毕业。
S
Sweetiemm
拿这么多牛offer的娃,可是背景也不强, 还不知自己要做什么。怎么申的啊。AO凭啥录的啊。撞大运?
R
Rockeymountain
你真这么认为? AO可不是吃白饭的。这个妈也不是。
米汤
当然是Princeton>> Columbia, caltech> cmu,cornell

去有些地方如Jane street 在P可能有机会,其它这些学校就基本上不可能了

n
north168
要学医,找个最容易高GPA的。要学电脑,CMU. 学其他的P.
m
mihalala
一天不来,又出了啥典故?
t
tyuio
这位层主拿了两根藤和CMU SCS的offers,她SCS朋友把她拉黑了。今天群里新名词果断拉黑
L
LilyBD
有时候吃瓜群众比较天真,上次也遇到一个说没奖的,我到网上一查那个camp ,我的妈,比有奖的还牛
m
mihalala
哦,让他人不舒服了。
r
randomness
不是AA低收入那些。小中女生都是正经学霸才能得到这么多录取。STEM可能比不上最牛的小中男
m
mihalala
Cornell or Princeton是贴里大多数选择(学校专业都强),接下来Columbia,又藤又CS,美事成双
T
Tiger2001
我没听说选了CS读不下来的,反而是想读医不一定能读到最后,premed要求一直保持高GPA,很不容易.

而且还要很多EC, research 等。我邻居告诉我她小孩若读不了bioengineering就转读医,我只听听罢了,她搞反了!

P
Progressive
合适什么呀。P都没有自己的医学院,学医要做这么多的activity要多麻烦有多麻烦。看看她家申请的这些学校,

肯定不会申请Brown的。差的不是一点点。

P
Progressive
康这种大尺寸的藤校读CS,还不如去州大读呢,花这么多钱浪费 也不一定学的好。

小点的私校都是直接问教授如何答疑解题,了解行业方向什么的,那也学的好。

大公校学生多 依赖不了教授,但是有很多读书优秀的TA,和学生一个一个group的buddy buddy的答疑解题,常常一群人围着 一个一个问题的讨论解答着就都搞懂了,也是一种学习的方式,那也学的好。

大私校学生多 教授也顾不到每个学生,TA又少,走道里排着长队等答疑,有的等不到或怕麻烦就都是靠自己肯了。不知道能学到怎么个样了,layback的就混吧。

P
Progressive
虽然说本科注重基础课。但是软件工程师不是单纯programmer。CS方向这么广,每个行业都有不同的CS方向,

如果没有选一些大厂感兴趣各方面的专用知识课,高收入大厂可能就不会收你。人家地方上的州大,学的所有基础课程都和你一样也学的很好,如果系里有能力开的课面广,学生还选学了大厂行业的专业知识的,为什么要远程来雇用你只懂基础面CS的毕业生呢?藤校在CS领域没有紫檀想象的有那么好的信誉,尽管us news这十年拼命的拔高排名,没用的。懂就是懂不懂就是不懂,技术的东西一点不含糊。

P
Progressive
可是这样排来排去的有什么意思呢?读CS还是要target以后想做什么才能定什么学校
春夏mom
这种女娃是不是上Yale或布朗学计算机最好?